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總統模式切換成選舉模式 小英warm up


發佈時間:2018/05/16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5:21
圖/總統府提供
圖/總統府提供

蔡政府上台後,隨著改革戰場全開,抗爭遍地烽火,為免大陣仗維安引發民怨,蔡英文大量減少公開行程,被外界稱是「無聲無息的總統」。而在國安外交與兩岸方面,北京步步進逼,軍機軍艦繞台恐嚇,搶邦交國堵外交活路,但小英一直沉著低調,採取「隱忍政策」。小英的低調未獲北京善意回應,而選民能否「體諒」小英的堅忍?會不會為台灣目前處境心急?

不過,選舉快到了,近期蔡英文似乎已warm up,從「總統模式」悄悄切換成「選舉模式」,過去對專訪通常能免就免的她,近期可謂「專訪大放送」,今年520甚至還將首度嘗試網路直播。北京也在關切小英520是否會發表演說,演說的調性是否會從隱忍低調轉趨強硬?2年過去,蔡英文已不是當年那個「古墓派的小龍女」,現在的蔡英文人民埋不埋單?選票是最終的檢驗。

 

50年前,首位踏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曾經說過一句名言:「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蔡英文從2008年5月接任民進黨黨主席起,今年是她正式成為政治人物的第十個年頭,擔任總統也將滿2週年。現在雖然愈來愈少人形容她非典型,但要觀察蔡英文這樣一位政治人物,或在政治、政策議題上與她交手,恐怕先得跟她一較誰的底氣足。

「烤肉架」出動,專訪大放送

不過,眼尖的人應該都發現,近期蔡英文從「總統模式」已悄悄切換成「選舉模式」,最明顯的,就是俗稱的「烤肉架」竟然重現江湖。「烤肉架」是政治人物應付眾多媒體堵麥,設計用來擺置麥克風的架子,自從蔡英文當上總統後,烤肉架老早被收進倉庫中,在隨扈層層戒護下,媒體根本無法靠近總統本尊,電視台記者扯著喉嚨大喊:「總統,請問妳對XXXX事情的看法?」
 

隨著執政2週年將屆,府方幕僚主動出擊,從4月底開始規畫5加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由總統帶隊,陸續參觀了國防航空產業、亞洲矽谷、離岸風電、智慧機械、生醫園區,向國人展示兩年執政的成果。蔡英文對政策的熟稔,從她幾乎不看稿就能侃侃而談她對產業發展的想法,不難看出;至於致詞結束後的「總統給問」時間,則是做為給陪同參訪媒體的「沙米斯」(日文音譯,意指特別福利),不管產業或時事題,來者不拒。

過去對專訪通常半推半就、能免就免的她,近期可謂「專訪大放送」。她還特別點名要多接受財經媒體的訪問,甚至上財經電視節目,希望與經濟選民直接對話。

今年520還有一項「特別節目」,那就是蔡英文將首度嘗試網路直播,直接和網路上的年輕族群互動。這是網路媒體《沃草》操作多年的「○○給問嗎」活動,當初幕僚提案時,「小英幾乎是一口答應!」連幕僚都有點意外。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28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蔡英文#總統#週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774

0.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