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繞台挑釁? 吳斯懷:沒入侵領空算無害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1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1 21:43

上個月大陸軍機多次擾台,吳斯懷在2/28的質詢稿上,指出國際法中,沒有入侵領空,可以用無害通過來看,認為國防部採用「挑釁」這個字眼會誤導民眾,半個多月後,國防部因為這份報告上網曝光,發新聞稿反擊。

圖/TVBS

 
立委(國)吳斯懷(3.20):「在這裡先肯定我們國防部,這段時間以來,有關防疫,以及投入口罩生產的努力。」

軍人出身立委吳斯懷,在國是論壇上,給了軍方的防疫不少建議,但有些沒說出口的想法,倒是惹出爭議,傳出吳斯懷認為「共機繞台」並非挑釁。

翻開行政質詢稿,的確寫著「不能算是有顯著的挑釁意味」,但吳斯懷以「國際法」沒入侵領空的「無害通過」來看,認為不算挑釁,他更提議應該重視共軍的作戰演練,還有攻擊能力,裡頭也提到用「挑釁」這種字眼,國防部恐怕會誤導民眾,但不少立委都不這麼認為。

 
立委(民)趙天麟:「中共的宣傳單位多次表示,這就是在文攻武嚇台灣,身為前國軍將領的吳斯懷委員,應該相當了解這個道理,可是卻試圖去幫中共擦脂抹粉。」

圖/TVBS

立委(基)陳柏惟:「有可能大家不知道,他就是狼本身,就是那個一邊喊著,這個狼來了狼來了,一邊又回頭要降低台灣的戒心。」

國防部21日也發聲明回應,指中共未放棄武力犯台,在我國周圍訓練,就是挑釁,但吳斯懷的書面質詢是在2/28,都過了大半個月,國防部才因為這份報告上網曝光,公開回應,也讓藍營自家人替吳斯懷喊冤。

立委(國)林為洲:「事實上他每一次,都會,老實講都會被斷章取義,我們以前都是新科委員,所以發言要更謹慎,然後慢慢他就會學到。」

至於這恐怕就不是斷章取義,大陸官媒怒嗆吳釗燮,仇中媚美,隨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3.20):「外交部的工作,就是希望能夠促進台灣,跟其他國家的友誼關係,讓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我的工作範圍不在諂媚中國。」

 
防疫期間,兩岸的緊張氛圍,依舊沒有停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軍機#擾台#吳斯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5

0.2847

0.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