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線上教學 結果共311筆

  • 疫情影響全台教育圈 線上課程需求增

    今年五月受到疫情衝擊,不僅影響各行各業,全台教育圈在「停課不停學」前提下,老師、家長及學生積極採取對策,線上教學平台也因此變得更加熱門,看準趨勢,亞洲自學科技品牌推出系列課程,幫助學生學習更有效率。
    2021/10/15 10:21
  • 台南校園BNT疫苗22日開打 92.7%學生同意接種

    台南市校園BNT疫苗預定22日開打,台南市政府統計,全市92.7%學生同意接種BNT疫苗,市府未規劃施打疫苗後全校改採居家線上教學,學生接種後若不適,可申請3天疫苗假(含接種日)。
    2021/09/15 17:12
  • Delta攻進廈門!全停課 台商帶孩辦公「上網課」

    繼福建莆田,廈門也在爆發新一波Delta新冠疫情,目前,在廈台商約有6萬人,相較於疫情前有12萬人,整整少了一半,目前,這些留在廈門的台商,在疫情又起的情況下,針對確診社區進行封閉管理,也停止上課,改為線上教學,在廈門已經十年的台商,就得帶著孩子上班,邊辦公邊上網課,對照台灣目前的情況,雖然多數學校都已經開學,採實體授課,但因新北幼兒園Delta疫情延燒的關係,有小一家長也接到學校通知,上周六開始測試線上課。
    2021/09/14 18:26
  • 變胖了!開學小朋友臉圓圓 師:疫情宅家沒運動

    小朋友開學了,學校也陸續替學生做身體健康檢查,但其中在台南、嘉義就發現,部分學生的臉似乎圓潤了不少,不只長身高,連體重都明顯增加,體育老師上課時更有感,認為受到疫情影響,學生線上學習,宅家防疫,讓運動量減少,就連體能也變差了。
    2021/09/10 20:52
  • 快訊/9/23至9/29 中山大學開學後遠距教學一周

    高雄中山大學9月23日開學,校方公告為了師生能熟悉線上教學,9月23日到29日實施全校遠距離線上授課,預計9月30日恢復實體授課。
    2021/09/10 17:00
  • 小一新生開學就搞丟課本 母翻聯絡簿傻眼:有誰家更猛的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各級學校自5月中改為遠距線上教學,並度過最長暑假,直到這個月1日才終於開學。有媽媽在臉書發文抱怨,兒子今年上小一,開學才沒多久,她打開孩子聯絡簿,老師告知孩子把國語課本弄不見,還把教材貼在聯絡簿通知,讓這位媽媽十分無奈,她忍不住詢問,「想聽聽有誰家的有更猛的?」
    2021/09/08 19:37
  • 大學開學又遇中秋南北移動 學者籲「先遠距上課」

    全台各大專院校將在九月中陸續開學,但是開學後又遇上中秋節四天連假,有學者就喊話,這樣的狀況造成學生南來北往,10天內就三次移動,恐怕又會造成疫情擴散,呼籲教育部暫緩大學實體上課,而不少學校也開始調整,包括台大師大等,順延到九月底開學,也有學校決定開學前三週,先採用遠距線上教學,之後再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2021/09/08 14:56
  • 快訊/因應疫情!成大「9/15至10/1」推動全面線上教學

    因應疫情,國立成功大學110學年第1學期,9月15日至10月1日「全面課程線上教學」,10月4日起,恢復實體上課。
    2021/09/08 13:10
  • 才剛開學! 北市家長接通知 學校本周「學力檢測」

    國內五天內有三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位機師的十多歲兒子也染疫,其就讀的北科附工全面停課兩周,師生家長共一百多人集中檢疫,這也不免令家長擔心,若是遇上停課問題,後續的配套該怎麼辦?尤其,日前,就有北市國中生家長接獲校方通知,表示開學不到2周卻要先來場學力檢測,讓家長和學生壓力都不小,因為,校方也沒明確告知,這是否列入接下來推甄高中的成績之一,認為教育部應該要有所因應,對此,教育部也再發聲明,若遇上停課,會採取線上教學的方式,彈性上課。
    2021/09/06 13:43
  • 日本疫情開學季 開放分流到校、自選遠端

    台灣中小學因為疫情延長的暑假結束了,日本也正式進入開學季,但第五波疫情正在高燒,全日本確診者已突破150萬大關;然而日本政府不願下令統一停課,上課與否、方法模式交由各校定定奪,也使得全國學校大亂。部份學校按照去年採取全線上教學,而這次較多校方則以分流上課,將學生分為兩時段到校;或是開放學生自選到校或遠端教學,讓家長放心也讓學生安心學習。不過日本政府宣布,在機場發現了兩例Mu病例,是日本首次查到新變種病毒Mu變異株確診者。
    2021/09/02 20:00
  • 愛女開學「一路爆哭到校」 鍾欣凌嗨喊:開心到想放鞭炮

    先前因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各級學校改為線上教學,學生們放了有史以來最長的暑假,卻讓家長們哀號連連,女星鍾欣凌昨(1)日接受平面媒體訪問,透露小女兒開學當天一路從家裡哭到學校,崩潰模樣連鄰居都來關切,笑稱自己開心到想放鞭炮。
    2021/09/02 12:08
  • 台灣疫情下學習不中斷 學習吧平台成績獲國際關注

    經歷了5月中疫情爆發,學校關閉的教學陣痛期,台灣線上教育平台應用的質與量均大幅攀升。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旗下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於9月2日即將舉辦的2021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中,邀請了疫情中表現突出的「學習吧LearnMode」,與台灣各重量級企業一同「雲端現身」
    2021/08/30 15:00
  • 「後疫情時代」的數位線上教育

    今年五月中旬,台灣因為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正式開始進入三級警戒停課的狀態,但是所有的爸爸媽媽 還有包括學生在內,都希望停課不停學,因此在線上教學這塊市場也就蓬勃發展起來,不只是學生,家長也需要重新認識線上教育新型態的學習資源。
    2021/08/25 14:08
  • 北市9月開學「停課標準」一次看!多元教學4模式可選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無新增個案。全台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將於9月1日開學。台北市政府今在記者會公布停課標準以及北市多元彈性教學模組,若班級中有1名師生確診,將停止實體課程14天。
    2021/08/23 15:56
  • 憂疫苗防疫未到位! 開學想請「防疫假」占一成多

    國內疫情趨緩,9月1日確定將實體開學,但是風險還是在,學生幾乎都沒接種疫苗,且部分學校新進教師、代理教師也還沒打到疫苗,已經有不少家長決定,一開學就幫孩子繼續請防疫長假,只是國中高中明年會考在即,線上教學的成效恐怕也是有限。
    2021/08/20 23:07
  • 北市開學4方式供各校自選 設備補助經費無上限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中小學開學模式指引,局長曾燦金說,將以實體到校為主,學校可因地制宜採取線上專班、混成教學、線上函授或各校自行創新4種方式,設備補助經費無上限。
    2021/08/18 11:51
  • 新北與學習吧合作培訓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教師獲認證

    線上學習平臺的使用,在三級警戒期間推向高峰,各地政府因應不確定的疫情變化,更積極投入教師線上教學培育。新北市教育局領先全臺,於2019年開始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隔年更啟動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合辦超過12個梯次的認證培訓課程。認證課程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目前已有1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培育課程認證,為全臺取得學習吧結業認證教師最多的縣市。這些「智慧學習種子教師」搭配線上平台,備課能更為省時方便,同時靈活應用線上教學資源與教材共享,讓教學效率能有效提升。截至七月底止,新北市已有高達九成國中小學校、皆有教師引入學習吧平臺,彈性融入課堂教學現場,讓數位學習自然而然,同時也近四分之一的學生使用學習吧進行日常學習,多元互動的線上課程,讓孩子提升學習的意願。
    2021/07/29 15:00
  • 北市提「混合班」教學 新北不跟進:將採多元授課模式

    新北市今日新增11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例行防疫記者會,除了說明新北市內各例確診個案分布外,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中小學學生線上教學和到校混合上課的看法,新北市已訂定相關計畫,將採取多元授課模式,根據疫情分布狀況做出滾動修正,台北市的單一方式不適合新北市,新北市會有自己的規劃與做法。
    2021/07/19 16:09
  • 台東縣與學習吧合作培訓教師認證 線上教學如虎添翼

    三級警戒推升線上學習需求,也讓各縣市政府加速推動線上學習,今年初臺東縣教育處即與線上教育平臺學習吧合作,共同規劃「科技融入自主學習認證課程」。在經過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的課程,並且搭配一個月的實作,總計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且獲得證書,認證完課率高達8成,這認證代表老師們不僅能線上備課教學,還能有效運用線上資源,提升教學品質。臺東縣在今年初加入了教學平臺認證課程後,參與線上教學的師生數就比去年3月疫情高峰時期大幅成長達5倍,而在5月份停課後,配合各校混成學習使用,線上使用數據更是成長20倍之多,是目前學習吧全國師生人數成長速度最快的縣市。
    2021/07/15 18:00
  • 快訊/南韓週三新增1615例 疫情19個月來新高

    南韓週三通報新增1615例確診,不僅是連續第八天,日增確診超過千人,同時南韓疫情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而且這1600多例確診中,有將近400例出現在首爾首都圈以外,顯示第四波大流行有朝全國蔓延的跡象。為了防堵疫情蔓延,南韓教育部已經緊急宣布,首都圈幼兒園、各級學校即日起停止到校上課,將全面改為線上教學。
    2021/07/14 13:15
  • 暑假不枯燥!親子樂園、夏令營推「線上授課」 桌遊互動APP選擇多

    今天(2日)是學校的結業式,結束了線上上課課程,爸爸媽媽不用盯功課,但暑假要做什麼也很傷腦筋,親子樂園就推出了線上手作課程,有家政做料理、摺紙等,還有科學夏令營,也改為線上教學,在家就能玩科學,連桌遊也有app,大小朋友能一起互動玩樂,讓暑期防疫生活又更多種選擇。
    2021/07/02 17:36
  • 晚餐吃啥?國宴級家常菜 市長線上教學

    還在煩惱下一餐要煮什麼嗎?煮夫煮婦們最近可能煮到快沒招了,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別攜手國宴級大廚,推出主婦急救包,開直播線上教大家做料理,利用當地食材,輕鬆讓家常菜化身為五星級菜餚,讓不少民眾覺得有感,因為三級警戒在家每天要烹煮,確實是有些傷腦筋。
    2021/07/02 13:46
  • 疫情停課 補教業轉型線上教學「這類型」最困難...咬牙苦撐中!

    三級警戒全國停課,私立補教業大受衝擊,不少家長6月開始就退班不繳學費了,讓補習班營收縮水,但業者表示,轉型線上課程的接受度其實很高,影響最嚴重的,恐怕是必須實體接觸的安親班與音樂才藝班。
    2021/06/30 23:14
  • 爸媽免驚!暑假「放電新招」 親子烘焙、運動闖關

    再過幾天就是暑假了,不過碰上三級警戒,民眾避免外出,7月後線上教學也停止,不少家長擔心該怎麼消耗孩子體力,有業者推出,居家DIY烘焙包,讓小朋友和家長一起動手操作,或是架設彈簧床、虛擬遊戲,以及把家裡打造成運動場,設計闖關遊戲,讓孩子活動筋骨流流汗。
    2021/06/28 13:58
  • 快訊/Delta傳染力強!童無法打疫苗 專家:靠群體免疫

    目前莫德納和AZ疫苗沒適用在18歲以下接種,但面對傳染力更強的印度Delta變異株,孩童又該怎麼辦,有感染科專家表示,兒童周遭的成人都應該打疫苗,透過群體免疫來保護孩子,想要恢復到校上課,首先要社區疫情能有效控制,第二則是疫苗接種率達群體免疫,否則還是得持續線上教學。
    2021/06/28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