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開學! 北市家長接通知 學校本周「學力檢測」

記者 嚴珮瑜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4:32

國內五天內有三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位機師的十多歲兒子也染疫,其就讀的北科附工全面停課兩周,師生家長共一百多人集中檢疫,這也不免令家長擔心,若是遇上停課問題,後續的配套該怎麼辦?尤其,日前,就有北市國中生家長接獲校方通知,表示開學不到2周卻要先來場學力檢測,讓家長和學生壓力都不小,因為,校方也沒明確告知,這是否列入接下來推甄高中的成績之一,認為教育部應該要有所因應,對此,教育部也再發聲明,若遇上停課,會採取線上教學的方式,彈性上課。

圖/TVBS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確診,其中,一名機師兒子新冠肺炎採檢也是陽性,他就讀的北科附工,接獲通報後,全校2845人緊急接受採檢,全校停課了14天,日前,才接獲通知會改採線上上課,家長也不免憂心,自己的孩子,同樣遇到停課問題該怎麼辦,尤其,日前就有北市國中家長,接到老師的通知,說教育局突然來了公文,要各學校呈報,停課期間學生的「學力測驗」結果,原本上學期沒有期末測驗的,都趕在這個時後趕快考試。

圖/TVBS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黃聰智:「它這一次是國中三年級的模擬考,也就針對寒暑假,收假之後類似一個收心操,這種模擬考看各學校,怎麼去(算)因為現在都學校自主,學校怎麼去安排這個成績,是不是要列入未來申請推甄的依據。」

由於,這一次臨時的模擬考,主要是因應上學期受疫情影響停課,還來不及考的期末考,因此,就有家長憂心,這是否會作為推甄高中的成績之一。
 

圖/TVBS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黃聰智:「是不是大家都一樣,一樣的立足點,一樣平等一樣線上學習,然後再回到學校做一樣的考試。」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就表示,日前,確實有聽到有家長在反應,對此,教育部則回應,聲明中,談到了,高中以下學校,若因疫情停課,會採「同步」或「非同步」,或「混成」等3種模式的線上學習,彈性安排,停課之學校,國教署及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也會調度資訊設備,提供有需求之學生借用,避免停課後,學生的學習進度落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學#通知#模擬考#機師#染疫#擔心#停課#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67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