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線上教學 結果共309筆

  • 花蓮地震/北市202校修復經費逾3千萬 景美女中明起線上教學一周

    花蓮大地震後,北市不少學校校舍被震損,教育局統計共有202校通報災損,其中景美女中、景美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成德國小,這五間學校的部分校舍需整修,將暫停使用並移到其他空間維持教學。而景美女中3年級校舍出現鋼筋裸露、燈座掉落等問題,因修繕需要時間,景美女中8日開始先暫時線上上課一周,其他學校正常到校上課。
    2024/04/07 17:38
  • 不敵強震!花蓮女中成危樓 拆除改建需2億

    花蓮女中在這場規模7.2的強震中,也震成危樓,拆除改建至少需要2億!受損最嚴重的綜合大樓,鋼筋外露,窗台壓到變形,柱子全裂開,所幸當下及時疏散,沒釀成任何傷亡,校方目前拉起封鎖線,預估要花兩個星期拆除,期間也將採線上教學。
    2024/04/06 13:35
  • 大陸線上教育推行AI教學 虛擬數位人當老師

    數位虛擬人現在也要搶食教師飯碗了!大陸的線上教育紛紛開始推出AI教學,有解題機器人,甚至還用到了數位虛擬人來當教師;而且過去這些AI教學多半用於語文科,但現在有生成式AI和大數據下,數學、理科解題也不成問題。有機構預測,今年光是教育智慧硬體市場就超過人民幣千億元。
    2024/01/30 19:58
  • 唱情歌也不行!學霸女星遭嗆「是分手多少次?」 無奈發聲了

    學霸歌手蔡佩軒不藏私推出《唱出你的特色!蔡佩軒的歌唱訓練課》,從歌唱技巧、歌曲創作到經營自媒體有系統的線上教學,日前她接受《真情部落格》訪問時分享心路歷程,蔡佩軒坦言: 「有記憶以來,對自己要求很高,只想追求第一,只要拿到第二名我可能一個禮拜心情都不好。父母勸我放輕鬆,跟我說你最後一名也沒關係,我也不知道為何這麼好強!對任何事都自己都要求極致!」
    2024/01/09 14:16
  • 北京恐降大雪!發布橙色預警 全市中小學師生暫停到校

    鑑於北京市氣象台昨晚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北京市教委昨天深夜宣布,全市中小學、幼兒園今天全天不到校採取居家學習,並做好線上教學準備,何時恢復到校待全市統一部署後另行通知。
    2023/12/13 12:48
  • 切磋棋藝!新北8旬翁公園樂喊「將軍」後突昏迷 送醫不治

    新北市板橋區82歲解姓老翁,昨(23)日下午與另名71歲陳姓老翁在公園內下棋,不料解翁在準備贏得該局對弈時,喊了一聲「將軍」後突然昏倒,當場失去生命徵象,陳翁聽從警消線上教學立即施予CPR急救,警消到場接手後將人送醫救治,但解翁最後仍搶救無效身亡。
    2023/11/24 17:30
  • 想學嗎! 「江振誠鹹粥、陳耀訓瑪德蓮」作法首曝

    名廚們的拿手家常菜,到底要怎麼做!現在連續3年擔任500盤共同主席的蔣雅淇,找來6位知名主廚,像是江振誠、陳耀訓等廚師,和他們的家人,共同推出「家常菜」線上教學課程,江振誠更分享,自己的好廚藝,其實就是師承媽媽,兩人會先說好每次料理是誰的主場,再選擇由誰主廚。
    2023/11/13 18:34
  • TutorABC 跨界電商! TutorABC shop首創連麥互動

    線上教學平台進軍直播電商,請到超愛網購的歌手Kimberley陳芳語,首次挑戰當主播主。
    2023/10/18 09:58
  • 最熱夏天過又來秋老虎!美東岸熱到改線上教學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公布報告,今年6月到8月,連續三個月,創下當月最高溫紀錄,現在已經邁入九月,美國東岸還是熱到不行,華府飆上36度,追平142年前的紀錄,不少學校剛開學,因為怕學生熱到受不了,不是提早放學,就是改用線上教學。
    2023/09/07 22:19
  • 受夠線上教學! 烏克蘭開學日.學童勇敢報到

    9月1日是開學日,對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來說,要不要去上學是許多父母心中的掙扎,因為疫情加上戰火,有的孩子已經連續四年都是線上上課,社交互動能力大幅下降,因此許多父母親下定決心,把孩子送回學校。這一切非常不容易,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兩年戰爭下來,烏克蘭境內至少有1300所學校被炸毀,加上戰爭流離失所,孩子教育被迫中斷,出現語言、閱讀和數學能力下降的問題。
    2023/09/04 19:59
  • 假人設!可憐爸缺錢供孩線上教學 婦險被詐1萬

    南投草屯一名婦人,掉入遊戲點數詐騙陷阱,他跑到超商購買1萬元遊戲點數,但店員發現她一直在看手機訊息,感覺遭到操控,其他客人也幫忙報警,員警到場婦人才說出,在LINE認識一名網友,兩人時常聊天,對方某天表示,因為小孩線上教學需要錢,騙婦人去購買遊戲點數。
    2023/08/18 19:24
  • 來元宇宙邊玩邊學 融合跨學科知識完成遊戲任務

    線上教學不是新鮮事,現在元宇宙也成為教育課堂。除了老師在元宇宙上課,還可以透過元宇宙的遊戲平台,讓學生主動複習。業者就推出火星挑戰的元宇宙遊戲,讓學生融合跨學科的知識,發揮創意完成任務。
    2023/08/17 14:48
  • 知名韓師控「教學網欠薪」 韓文老師魯水晶:自覺像乞丐

    網紅韓文老師魯水晶指控,線上教學網兩年來不斷拖欠薪水,今年2月本來可以拿到去年12月的薪水,但是業者一再拖欠,直到他寄出存證信函才領到錢,孰不知這個月25日業者又二度欠薪,讓他直呼真的好委屈。對此業者表示,因為經營成本提高,真的不容易,已經完成匯款。
    2023/05/28 13:41
  • 學習吧酷課雲聯手打造雙語教材 有助校園雙語化轉型與教學靈活性

    線上學習應用在疫情期間普遍推動,目前也隨著老師靈活應用數位教材,混成教學進入課堂現場。臺北市教育局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與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攜手建置的CLIL雙語數位教材,讓雙語自然及雙語藝術的線上教材拓展至數位影音內容,除了幫助教師減少備課時間,更能依據內容、師生互動情況,強化教材的補充搭配,擴大雙語學習對基礎教育的影響度與廣度,提升學生多樣思考與靈感激發。
    2023/03/24 16:45
  • 網紅賣課程賺翻?網笑「大賣課時代」 揭月入金額:CP值高

    1名網友日前透過PTT發文,以「現在算是大賣課時代嗎」為題引起關注,他提到這段期間有不少百萬網紅、YouTuber都在做同1件事,那就是賣線上教學課程。他也發現,儘管有些網紅流量不高且不知名,依然可以靠賣課程賺錢,就連藝人也參與其中,讓他不禁好奇「有卦嗎?」
    2023/03/07 11:31
  • 怕染疫也要看 陸民眾穿防護衣看阿凡達2

    大陸清零鬆綁兩個多星期後,今天(12/17)上海官方突然宣布防疫緊縮。從下周一(12/19)開始,中小學除了國三、高三,都要重回線上教學。此外上海迪士尼也發布公告,為配合防疫,必須減少上班員工人數,部分遊行、表演也隨時取消。
    2022/12/17 21:38
  • 陸確診爆增!專家:將面疫情高峰 上海下週中小學改線上教學

    中國放棄「動態清零」但準備不足,專家預警未來1個月可能面臨疫情高峰。上海當局決定19日起,中小學除部分年級外,其他全改為線上教學,幼兒園也停止幼兒入園。
    2022/12/17 15:51
  • 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 學習吧分享自主學習重要關鍵

    2022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今(12)日上午於惠文高中開幕,今年邁入第四屆,現場共開設2場實體論壇及41堂線上課程,有別於已排定的既定課程,本屆提供全國教師自由「點餐」上課。局長楊振昇致詞時表示,因應疫情線上教學需求,今年以「數位跨界 富學臺中」為主題,並採實體論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邀請全國教師共同聚焦數位教育、跨域學習及未來教育。
    2022/11/12 12:41
  • 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 學習吧分享自主學習重要關鍵

    2022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今(12)日上午於惠文高中開幕,今年邁入第四屆,現場共開設2場實體論壇及41堂線上課程,有別於已排定的既定課程,本屆提供全國教師自由「點餐」上課。局長楊振昇致詞時表示,因應疫情線上教學需求,今年以「數位跨界 富學臺中」為主題,並採實體論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邀請全國教師共同聚焦數位教育、跨域學習及未來教育。
    2022/11/12 11:21
  • 新冠失落世代!調查:遠距後遺症 學習落後學童差距拉大

    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似乎逐漸淡化,但事實上,對於全球學童的教育卻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美國調查發現,由於學校關閉長達8個月,學童只能在家接受遠距教學,導致學童的閱讀力和數學運算能力都明顯倒退,形成另一種國安危機。台灣也有一項研究顯示,遠距教學已經導致學習落後的學童,落後幅度又加大至兩周左右,另外學校作為社會安全網的功能減弱,也讓部分弱勢學生的處境更加不利。
    2022/11/11 22:51
  • 威盛雙教育品牌融入AI 獲HolonIQ EdTech 50大教育科技殊榮

    台灣線上教育領導平台「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稱學習吧),疫情期間協助師生遠距教學,提供家長一個完整呈現學習效果、學習歷程的學習平台。學習吧採用威盛研發的AI語音辨識技術,同時也深入教學現場,幫助師生有效運用課程時間,減少教學現場教師一對一聆聽過程,廣受教育界歡迎。今(11)日2022資訊月現場也公布HolonIQ 2022 Taiwan EdTech 50獎項,威盛以兩大教育品牌「學習吧」及結合AI辨識應用與VR人體元宇宙的AI教育品牌「創造栗」獲得評審青睞,入選全台50大科技教育品牌殊榮。
    2022/11/11 16:18
  • 日本校園霸凌創新高 「不登校」人數史上最多

    新冠疫情惡化了日本校園生活。官方最新統計,高中以下霸凌事件創有統計以來最多,導致學童對校園產生抗拒心,拒絕上學的「不登校」人數同樣創下歷史新高。日本公益團體首次調查家長心理狀態,發現5成以上父母因此自我責怪、對教養失去自信,顯示家長在孩子的「不登校」問題中,也承受著巨大壓力。
    2022/10/28 20:00
  • 老闆娘突暈厥「無呼吸」 消防線上教學CPR鬼門關前救回

    在羊肉爐餐廳工作的52歲王姓婦人,日前晚間20時許,在工作時突然身體不適,旋即昏厥倒地,當場失去生命跡象,丈夫發現異狀後立即撥打電話求助,警消人員立即透過線上CPR教學,要求王夫進行CPR搶救,警消到場後利用AED電擊4次、給藥,順利將王婦從鬼門關前救回,日前也康復出院,讓家屬非常感激。
    2022/10/27 15:19
  • 距震央12公里 富里鄉70年「菸樓」遭震毀

    花蓮最南邊的富里鄉,距離震央「池上鄉」12公里,災情嚴重,當地居民被斷水,只能拿臉盆接水回家盥洗,其中明里村擁有70年歷史的菸樓,也幾乎毀損,鄰近池上斷層的富北國中,校舍建築被震到傾斜,目前改採線上教學,等餘震過後才能重新整修。
    2022/09/20 18:24
  • 強震不斷!花蓮春日國小「走廊倒塌」 採線上教學1週

    台東強震造成花蓮37所學校受損,其中玉里鎮春日國小連通2棟大樓的走廊倒塌,考量學生安全,這週改採線上教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視察指出,將盡快提供經費,協助復原。
    2022/09/19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