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綠黨 結果共291筆

  • 德國月底大選 偏左派社民黨民調暫時領先

    德國將在26日舉行大選,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立場中間偏左的社民黨暫時領先保守派陣營。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德國社會民主黨目前獲得25%的支持率居冠,其次是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獲得20%的支持度。總理候選人蕭茲表示,勝選後將與左傾的綠黨共組聯合政府,但民調也顯示,就算社民黨勝選,蕭茲可能還需要拉攏第三黨,才能建立一個穩定的多數政府。梅克爾所屬的保守派,已經連續16年執政,但在新任總理候選人拉謝特帶領下,支持度顯著下滑。拉謝特也公布自己的未來團隊,希望藉由多元化的成員結構,拉抬保守派的支持度。
    2021/09/06 14:36
  • 拜登迎靈看錶挨轟 聲勢再重挫!翁履中:負面標籤難撕恐影響連任

    美國國防部宣布,最後一架軍機已在臺灣時間31日凌晨飛離阿富汗,結束長達20年的駐軍。而美國總統拜登29日參加喀布爾機場恐攻殉職美軍遺體交接儀式時,被發現在靈柩經過時低頭查看手錶,引發輿論批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現在的一舉一動都會被共和黨支持者放大檢視,『看手錶』這個動作恐怕會被貼上『不接地氣』的負面標籤,且難以撕去的標籤除了影響拜登2024年連任外,恐怕也讓民主黨大受打擊。」 另外,德國聯邦議會將在9月26日舉行選舉,翁履中認為「過去梅克爾所屬政黨穩坐執政地位,但這次基民黨候選人拉謝特領導形象不佳,再加上面對阿富汗議題,『梅克爾路線』做法較親近美方,希望能接受阿富汗難民,讓德國民眾無法接受,未來有可能由社民黨接任。」翁履中補充「即使最終社民黨選擇與反中立場強硬的綠黨合作,但在全球貿易高度依賴大陸的情況下,德國與其決裂可能性仍不高。」
    2021/08/31 15:56
  • 陳其邁就職滿週年!藍批市政不及格 綠卻打99分肯定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卸職,2020高雄市長補選由陳其邁勝選並接任,今(24)日也剛好是陳其邁就職滿週年,高雄市藍綠黨團分別召開記者會評論陳一年下來的市政,國民黨高雄市黨團指出,邁市府一年來的施政成績不及格,要求陳不要淪為口號治市;民進黨團則是肯定防疫表現,給予高度肯定,藍綠雙方的評價可說非常兩極。
    2021/08/24 15:24
  • 綠黨工之子涉毒!開庭稱「沒臉見家人」 求法官繼續羈押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4月時被查獲涉嫌販毒和詐欺,被羈押禁見,檢方今(20)日以多項罪嫌,起訴趙和陳威宇等7人,由台北地方法院開庭,趙介佑在庭上表示,自己還沒反省完,沒有臉見家人,因此不打算交保,要法院繼續裁定羈押。
    2021/08/20 18:34
  • 藍營不鼓勵打未認證疫苗 綠黨團:有就打勿抹黑

    指揮中心開放高端疫苗線上登記,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完成登記。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不鼓勵施打未經國際認證的疫苗。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有疫苗就打、不要去「黑」任何疫苗,尤其是國產疫苗。
    2021/07/28 13:11
  • 蘇揆鬆口振興券上路關鍵 綠黨團力挺:普發現金不可取

    疫情衝擊民生,行政院擬再次發放振興券搶救受衝擊的產業。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昨(19)日表示,疫情可控下支持發振興券,但「普發現金還是不可取」。
    2021/07/20 08:55
  • 軍冤家屬盼設委員會獨立調查 差綠黨團支持

    國軍輕生案件頻傳,民間團體與軍冤家屬訴求設立「軍冤委員會」,保障軍冤案件當事人及軍冤家屬權益。不過目前委員會卡關,民團就說,在野黨都支持,但民進黨因為現在是執政黨,所以比較難見到面。
    2021/04/21 12:35
  • 德國總理梅克爾卸任倒數 綠黨主席挑戰保守派

    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在今年9月26號的大選後,結束她16年的政治生涯,卸下領導德國與歐盟的重責大任。接班人會是誰成了重要課題,但是目前德國國內對於她所屬的保守派聯盟,好感直直落,去年同期還有40%的支持率,現在已經降到27%,被「綠黨」這匹黑馬給趕上。德國的綠黨有兩位共同主席,原先外界認為同時身為作家和哲學家的哈伯克更有魅力,不過19號宣布將成為德國綠黨第一位總理候選人的是另一位主席,今年40歲的貝爾伯克,她表示德國需要「突破」和「重新開始」,要挑戰執政已久的保守勢力。德國的政壇有可能因此而變天,產生一位「綠色總理」。
    2021/04/20 20:00
  • 瞄準梅克爾接班大位 德綠黨40歲女主席角逐總理寶座

    德國今年9月即將舉行大選,保守派正為了梅克爾的接班人選,陷入分裂之際,在野黨「綠黨」19日宣布,提名共同主席「貝爾伯克」角逐總理寶座,正式向保守執政聯盟下戰帖。
    2021/04/20 12:15
  • 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 王浩宇譙環團「擋蘇花高」遭罵翻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今(2)日上午9時28分發生重大事故,列車行駛過程中,突遭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撞上導致出軌,一共造成50人罹難、146人受傷。事故發生後,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譴責環保團體,他認為是環團和綠黨阻擋建造蘇花高,讓東部民眾回家的路充滿危險,不過此言論一出,卻遭網友們罵翻。
    2021/04/02 18:09
  • 減碳聲浪高 德"零速限"高速公路恐消失

    德國高速公路以不設速限聞名全球,甚至在疫情前,許多外國人專程到德國,體驗高速行駛的快感,不過近年來,由於高速公路無速限造成的車禍增加,而且環保意識高漲,以減碳為競選主軸的綠黨,日前在德國國會提案,要求引進時速130公里的速限,各大環保組織也贊成,零速限的德國高速公路,未來很有可能走入歷史。
    2021/03/08 16:14
  • 新竹縣議會決議停權違法 法院判議員余筱菁勝訴

    新竹縣議會以綠黨籍議員余筱菁涉在臉書誹謗議會名譽,6月間決議余女下次臨時會停權。余女提起行政訴訟,法院認定新竹縣議會決議無法律依據,即屬違法,判余女勝訴。可上訴。
    2020/11/29 12:09
  • 喝果汁突休克!她遭「埋伏螫傷」身亡 凶手躺桌狂抽搐

    俄羅斯一名39歲生態學家日前在家中喝果汁時,遭到藏在果汁盒中的黃蜂螫傷,引起過敏性休克,雖然她當下立即打電話向友人求救,不過當救援隊抵達現場時,她已明顯身亡,且「凶手」黃蜂就倒在桌面上不停抽搐。
    2020/10/21 20:42
  • 紐西蘭大選工黨獲勝 黨魁阿爾登:2-3週籌組政府

    紐西蘭執政工黨(Labour Party)在國會選舉取得壓倒性勝利,黨魁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表示將在2、3週內籌組政府,但並未置評是否可能與綠黨(Green Party)結盟。
    2020/10/18 16:15
  • 何志偉拋美豬進口總量控管 黨內急勸阻:驚死人

    立法院藍綠黨團備戰美豬議題攻防,民進黨中常委何志偉今天在中常會建議「美豬進口數量控管,緩解衝擊」,引發黨內議論,立委莊瑞雄直言這提議會「驚死人」,其他黨團幹部也勸阻,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則未對此發言。
    2020/10/07 20:15
  • 王浩宇嗆「年輕人好騙」 時力:換了政黨就換腦袋?

    民進黨議員王浩宇最近在政論節目中嗆聲,稱「年輕人很好騙,所以被時代力量騙票,最後看清就失望離開」,言論引發網路論戰,但是民進黨青年部卻沒有任何評論。對此,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王浩宇真是「換了政黨就換腦袋」,似乎忘記自己以前在綠黨就是專吃年輕人的選票?李兆立也呼籲民進黨青年部出來講句公道話,否則王浩宇的言論恐怕會被認為是代表民進黨的立場觀點。
    2020/09/23 18:26
  • 突襲的代價!臨時會後 藍黨團粗估賠15萬

    立法院臨時會22日宣告散會,也代表著立法院開始放暑假了!助理跟藍綠黨團忙著整理善後,也順道開始結算這一個多星期以來,在議場裡攻防的花費,只是這回國民黨突襲議場,破壞設備,總務處粗估就要賠15萬元,對比作戰經驗豐富的民進黨,花費多上許多!
    2020/07/22 19:38
  • 握2022大選提名權! 綠黨職改選卡位激烈

    民進黨今年的黨職改權各派系競爭相當激烈,外界認為這是因為這次的中常委、中執委握有2022大選的提名權,不過從結果來看,民進黨的權力核心並沒有多大變化,倒是大家也注意到,鄭文燦跟黃偉哲系統也崛起,尤其鄭文燦人馬的出現,就被視為是布局2024總統大選,未來跟賴清德的角力勢必更加明顯。
    2020/07/20 12:31
  • 欲投中執委遭綠黨團刁難 扁嗆:被蔡政府抓回去求仁得仁

    民進黨全代會今(19)日改選中執委、中常委,仍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早在臉書抱怨,他要以卸任黨主席為當然黨代表行使民進黨中執評委的投票權,卻收到矯正單位、民進黨團百般刁難。
    2020/07/19 10:36
  • 未來更多「口譯哥」? 藍諷拿綠黨證當公務員

    行政院研擬推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約聘人員可以再進用滿三年後,擔任有職稱職等的職務,讓在野黨痛批,根本是開大門讓民進黨酬庸,破壞文官體制,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口譯哥」,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反駁,對政務官不適用。
    2020/07/13 19:32
  • 馬克宏期中考被當 法國地方選舉綠黨竄起   

    法國舉行第二輪地方選舉投票,在新冠疫情下,投票率創新低,而選民給總統馬克宏的期中考成績,幾乎不及格。現任巴黎市長由社會黨的伊達戈連任成功,這位西班牙移民14歲才取得法國籍,現在被看好角逐下屆總統。馬克宏的執政搭檔,總理菲力普則回鍋家鄉參選,再次當選勒阿佛爾市長,若要與馬克宏拆夥回鄉執政,還會讓法國內閣改組。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強打生態環保訴求的法國「生態綠黨」,在多個主要城市奪下市長大位,總統馬克宏所屬的共和前進黨只能承認,執政三年來沒有深耕地方。
    2020/06/29 19:53
  • 稱議會漠視民意 余筱菁發文遭停權

    日前新竹縣國民黨議員發起連署,要將綠黨議員余曉菁送紀律委員會,議會上以19比5通過表決將她停權5天,也就是1個臨時會的會期,因為余筱菁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新竹縣議會漠視民意,以防疫的理由將陳情的民眾擋在外頭,卻被指控損壞議會名聲,她稱是新竹最黑暗的一天,不過國民黨籍議員陳栢維則說這件事無關大黨欺負小黨,而是個人言論,已經多次藐視議會,違法紀律。
    2020/06/18 18:28
  • 國台辦批修憲公投 陸委會:政府兩岸政策一貫

    綠黨發動公投連署,要求立委修憲刪除前言的「國家統一」。中國國台辦今天稱「台獨分子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陸委會則回應,政府兩岸政策立場一貫,中共應尊重多元意見。
    2020/06/12 21:09
  • 追諡高市已故議長許崑源惹議 遺孀發聲明婉謝

    高雄市議會藍、綠黨團因為追諡已故議長許崑源案爭議不休,許崑源遺孀林絲娛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為免無謂爭端,婉謝議會追諡的好意。
    2020/06/11 12:45
  • 「看守期」質詢取消!? 藍綠黨團協商吵翻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解職在即,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府會動盪不安,市議會正在進行的部門質詢,還有接下來的議員總質詢議程,到底要不要取消,引發藍綠議員論戰!藍營議員認為,3個月的代理市長,無法決定重大政策,質詢的效果及意義不大;但綠營議員表示,即便是看守小內閣,也要馬上上手,市政不能停擺,藍綠黨團中午進行協商,為變更議程否吵翻天!
    2020/06/09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