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綠黨 結果共292筆

  • 重申承擔 賴清德委鄭麗君登記選綠黨魁

    副總統賴清德(14日)上午登記參選民進黨黨主席,但他才剛結束隔離還在自主健康管理,委託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登記,賴清德除了四點宣示,也重申在民進黨再出發的此刻,自己有責任承擔,團結黨內士氣。
    2022/12/14 14:06
  • 展現決心!綠黨籍議員不得支持黑金正副議長 陳其邁籲藍跟進

    嘉義市長選舉延到18日投票,民進黨今(7日)移師嘉義市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議長、副議長選舉,議會黨團、黨籍議員不得決議支持具有黑金背景之人選。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會後受訪表示,民進黨了解台灣社會有更高的要求跟期待,因此通過這項規定,同樣的道理,國民黨也應該面對社會的要求,一起杜絕黑金對於民主政治的影響。
    2022/12/07 15:39
  • 綠黨魁之爭/鄭文燦有意與英系合作 賴清德「親征」陷長考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黨內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檢討小組召集人,外界依然高度關注黨主席補選人選。其中,英系盼能「共推」,鄭文燦也有與英系合作,角逐黨主席的可能;部分黨內人士則力拱副總統賴清德親征。據透露,親賴人士有兩派聲音,一是主張「親征」;二是「不親征」,這也讓賴清德陷入長考。
    2022/12/02 14:21
  • 監視器預算柯文哲槓議會 議員批柯為衝選總統聲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明市警局112年錄影監視器預算,認為議會但書要多花公帑,批藍綠聯手貪污。藍綠黨團表示,柯是要衝個人聲量,把責任推議會。
    2022/12/01 14:44
  • 誰接綠黨魁?賴清德、蘇嘉全、卓榮泰等被點名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魁,接下來由誰接任最為合適?黨內有聲音點出,副總統賴清德是不錯的人選,但目前綠營沒有先例,而且這一任黨主席需要兼顧總統和立委選舉。其他被點名的還有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府祕書長蘇嘉全等人,挑戰新北失敗的林佳龍也被點名,他周一謝票未直接回應,但說「產生人選的過程要符合社會期待」。
    2022/11/28 19:47
  • 高嘉瑜喊綠敗選「每人都是戰犯」誰接下任綠黨魁?傳卓榮泰、蘇嘉全呼聲高

    民進黨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大位,下一任主席會是誰?黨內呼聲高的包括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和前主席卓榮泰。不過黨內現在也喊話團結最重要,立委高嘉瑜選舉期間被側翼嚴重攻擊,她被問到衛福部長薛瑞元是否是戰犯,她回應「我們每個人都是戰犯」!對於何志偉直指,黨內有黑道,她則是狂咳嗽、不願直接回應。
    2022/11/28 14:04
  • 拚了!藍綠黨魁假日行程滿檔 忙輔選力保2024前哨戰

    號次抽籤後的頭一個星期假日,兩黨主席行程滿檔,全力展開保衛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趕一大早7點多,到高雄陪同柯志恩參加升旗典禮,還跟著節奏做早操暖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到嘉義縣,參加翁章梁的競總成立大會,為選將拉抬選情,藍綠主席力拚輔選,不想輸掉這場2024前哨戰。
    2022/10/23 13:52
  • 立院新會期開議將落在9月中下旬 綠黨團幹部出爐

    立法院昨展開新會期,目前朝野有共識列優先法案,包括因應殺警案的《警械使用條例》及《外役監條例》修法。民進黨團幹部名單陸續出爐。據了解,民進黨團將由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續任總召、羅致政擔任幹事長、郭國文任書記長、副幹事長林靜儀與黃世杰、副書記長吳玉琴與林楚茵。
    2022/09/02 17:57
  • 林佳龍團隊添發言人 賴品妤、友達創辦人女兒李晏榕入列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持續籌組競選團隊,今(19)日宣布再添2位競選發言人,包含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以及曾代表綠黨社民黨聯盟參選立委的前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
    2022/07/19 13:52
  • 綠黨職改選今舉行 賴系為2024布局搶進中常會

    民進黨今(17)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除已提名縣市長人選將聯合造勢,也將進行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改選,而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任期為2年,此次改選結果,將影響到2024選戰提名。在中常委部分,新潮流擁有3席中常委實力,但現任3席中常委為菊系李昆澤,以及北市議員許淑華、梁文傑,此次賴系的立委林俊憲與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都爭取進入常會,至於中評會主委方面,則有新系立委賴瑞隆、英系立委管碧玲競爭,關鍵少數正國會,將成為中評會主委獎落誰家的關鍵。
    2022/07/17 12:11
  • 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難產 綠黨部主委認:我們都急了

    年底大選逼近,民進黨雙北首長人選遲遲未決,被看好可能出戰的立委羅致政表態不想等了,自己已無參選的意願;另被視為台北市長大熱人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傳出萌生退意。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就向黨中央喊話,人選要是再不出爐,就真的來不及,直言「大家真的都急了」。
    2022/07/04 06:13
  • 電價看漲!藍黨團籲凍漲民生用電 綠黨團拋4主張

    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凍漲民生電價、政府給予中小企業電價補貼;民進黨團則表示,不論電價是否調整,一定要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節約能源及強化電網。
    2022/06/24 16:14
  • 呼之欲出!民眾黨3縣市人選有望7月定案 他鬆口不怯戰

    年底大選步步逼近,各黨參選人陸續出爐,目前藍綠黨各徵召前立委謝國樑、立委蔡適應出戰,時代力量則由議員陳薇仲上場;民眾黨人選也呼之欲出,被外界視為熱門人選的邱臣遠今(22)日受訪透露,民眾黨下週將召開選舉決策委員會,討論宜蘭縣、新竹市、基隆市的提名人選,最快7月之前會定案。至於自己是否會參選,身為基隆子弟的他則表示,不會怯戰。
    2022/06/22 13:50
  • 新北提告爆料前消防員 綠黨團:弟兄演戲配合侯市長導演慾望

    恩恩爸事件持續延燒,新北消防局認為爆料的前消防員刻意操弄輿論,今(8日)到地檢署提出告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出,前消防員有確切數據,這是來自於消防局內部明確爆料,這種追殺吹哨者方式來提告,是不敢面對橫向聯繫的顢頇與無能表現。她還批,「讓這些消防弟兄做一場戲,只是為了配合侯市長的導演慾望,演給大家看,只是增加他們更多的勤務,這也是為什麼有第一線基層站出來講真話。
    2022/06/08 12:49
  • 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 綠黨團:面對歷史共業才真正轉型正義

    立法院會今三讀《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案,過程中藍綠委爆發數波衝突,藍委不滿向主席台丟擲杯水,最後民進黨仍舊在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修法,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混亂中懸掛在主席台後方的國父遺像也遭砸破。隨後,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說,大家共同面對歷史共業,是真正轉型正義的一環。並對國民黨團抗爭行為表達高度遺憾,批國民黨連國父這塊神主牌都砸破,譴責暴力行為。
    2022/05/30 12:45
  • 綠黨部主委選舉派系各有消長 鄭運鵬:沒競爭才奇怪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結果昨(22)日出爐,各派系在選舉過程中競爭激烈,選舉結果也互有消長。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受訪時表示,黨職改選如果沒有競爭才奇怪,但因疫情影響,他認為今年平和很多,且主委當選後,能處理的範圍還是被黨章限制,且不能參加派系運作、要維持中立,是有好有壞。
    2022/05/23 12:38
  • 綠黨部主委選舉出爐!英系拿北市 湧言會拿新北、正國會奪5席

    民進黨黨職改選今(22)日舉行,上屆囊括7席地方黨部主委的正國會,此次面臨英系來勢洶洶挑戰。選舉結果晚間出爐,首都台北市部分,由英系張茂楠擊敗綠色友誼連線、正國會與民主活水共推的顏聖冠。至於其他英系競爭正國會的縣市,大多均由正國會守住。
    2022/05/22 21:23
  • 赴綠黨團挨酸選錯市長 柯回嗆「選錯總統」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受邀出席議會的黨團大會,同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和副市長黃珊珊到民進黨團報告,就被質疑是刻意挑同天來較勁,不過民進黨團因為預算狂轟市府外,還大酸市民選錯人,但柯文哲也忍不住回嗆,明明是選錯總統。
    2022/04/13 17:39
  • 備戰蔣選區立委?吳怡農傳棄選綠黨部主委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將在5月份登場,卻傳出現任的吳怡農要棄選,目標鎖定立委蔣萬安選區再戰,但他若不選似乎也掀起民進黨內部風暴,正國會可能和綠色友誼合作,推派主委人選,而英系也沒要退讓,吳怡農回應,現階段還是做好份內工作,有新規劃再向外界報告。
    2022/03/22 19:35
  • 選情好「薪」情好!綠黨工加薪4% 發1.5月年終

    農曆春節前,不少人都已經拿到「年終」了,而政黨「黨工」也一樣,那藍.綠.白各自年終又有多少呢?國民黨今年仍然沒有年終,但黨主席朱立倫特別發了6000元禮券,而民眾黨則給1.5個月年終,民進黨也一樣,不過還多了「加薪」,響應政府政策,綠營黨工從一月開始調升4%!
    2022/01/24 17:40
  • 為2022練兵?綠黨團總召揪團挺林昶佐

    距離1/9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投票只剩不到一個星期,最後衝刺時刻,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率隊立委到萬華跟林昶佐一起站街頭催票,隨著民進黨動作頻頻,打算延續公投氣勢,再拿下補選跟罷免,被解讀是要為2022練兵。
    2022/01/03 12:12
  • 立院臨時會處理《地制法》? 綠黨團:還在協調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3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本會期通過的法案,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這次歸類為三大類:國家安全更有力、友善生養更安心、迎接數位新時代。對於接下來的臨時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站在執政黨角度一定要上場,會包含2個預算案以及修憲案,至於《地方制度法》修法是否會在臨時會討論,劉世芳表示還在盤整協調中。
    2021/12/30 11:36
  • 立院何時開臨時會? 綠黨團擬請游錫堃明年1/5協商

    外界關注立法院何時召開臨時會,處理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今天說,黨團擬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明年1月5日召集朝野協商,討論臨時會相關事宜。
    2021/12/29 18:05
  • 綠委提案修法 擬設國安專業法庭審共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示,近年法院屢對違反國安相關犯罪者輕判,讓共諜有恃無恐,對國安的維護相當不利,提案修正國家安全法等四法,擬設國家安全專業法庭,由具國安相關專業知識的法官審理共諜案。
    2021/12/19 15:56
  • 美提高債限!「鉅額卡債」能負擔?翁履中:須保持國際間的信用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法案,通過提高債限法案,同意將美國債限提高2.5兆美元至31.4兆美元,民主黨官員表示「這次提高債限法案,將使美國政府至少在一年內都有充裕資金支應政府運轉之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向榮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近期面臨通膨,經濟議題備受矚目,拜登政府提出此法案引發不少爭議,以數據來看,若國債升至31.4兆美元,再加上部分未實現福利政策,相當於每位國民須背負10萬美金的國債,與其說是『寅吃卯糧』,不如說是一筆『鉅額卡債』。」翁履中補充「『是否能在國際間保持信用』是美國現在面臨很大的危機,此外,當地的經濟發展、國債狀況,也是台灣民眾可以持續觀察的重點。」 另外,德國新政府上台,總理蕭茲與外交部長貝爾伯克針對「北溪二號」議題出現意見分歧的情況,翁履中說明「綠黨對中俄態度皆十分強硬,蕭茲則希望能延續梅克爾的『務實外交』,兼顧德國企業發展,接下來雙方的溝通協調,將會影響未來德國針對中俄的外交政策是偏向蕭茲的『一軟一硬』或是貝爾伯克的『兩者皆強硬』。」
    2021/12/17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