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綠能產業 結果共66筆

  • 選後1個月100%漲 台股開紅、盤中破12100點

    總統大選後的台股行情,依照往年來看,選後一個月台股上漲機率是百分之百,封關前一周的上漲率高達六成,分析師認為今年股市偏樂觀,投資人抱股過年的比例,能增加到7成,以半導體、5G,跟政策面的綠能產業為主,今天(13日)台股開盤漲44點,盤中一度衝破12100點關卡。
    2020/01/13 13:45
  • 首座商業規模離岸風場啟用 總統:邁向綠能國家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首座達商業規模離岸風場「海洋風電」啟用典禮,她表示,台灣正邁向綠能國家,成為亞洲綠能產業先驅,未來要進一步成為亞洲綠能產業發展中心。
    2019/11/12 15:51
  • 台灣供應鏈成形 離岸風電兆元商機啟動

    近年來政府大力扶持綠能產業,尤其是離岸風電,且積極推動國產化,打造本土化供應鏈,經濟部預估離岸風電產值逾9,000億元,超過20家本土供應商受惠。「這個產業是確立的。」法人認為,全球再生能源是不可逆的產業趨勢,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都將持續推動風力發電。
    2019/11/08 07:53
  • 離岸風電產創造就業 海上工作環境辛苦

    台灣近期討論最熱烈的綠能議題,就是發展離岸風電。英國目前已經是全球擁有最大離岸電廠的國家,但他們還要再建造一個更大、擁有175座發電機的風場。這個龐大綠能產業,創造了許多工作機會,但也由於工作環境特殊,也是相當辛苦的產業。工作人員要住在海上的平台,每天24小時輪班工作;直升機是他們往返陸地唯一的交通工具,但由於海象多變,發生意外的風險也很大,因此每位工作人員,都要通過一星期的墜海緊急逃生訓練,才有到外海工作,就連要上去採訪的記者,也必須通過測試,才能登上工作站。
    2019/10/02 20:06
  • 推翻前朝能源政策 美國碳排標準下放各州

    美國環保署正式簽署一份名為「平價潔淨能源」(Affordable Clean Energy, ACE)的新法,將制定二氧化碳減排標準的權力,下放到各州,也支持燃煤電廠改善效率,推翻前朝歐巴馬政府主打低碳、推動綠能產業的能源政策,讓環保人士和民主黨議員大為不滿,抨擊稱這是「骯髒電力計畫」。
    2019/06/20 20:08
  • 台推離岸風電 歐商會:過早在地化不利產業發展

    政府全力發展綠能產業,離岸風電更是重點之一,不過,歐洲商會今天提出建議,直指台灣過早要求供應鏈在地化,將不利產業發展,應以離岸風場計劃成功啟動為優先目標。
    2018/11/21 15:38
  • 籲停建深澳電廠 侯友宜:觀塘與深澳不能混為一談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已承擔很多發電責任,目前有兩個核電廠、火力發電及水力發電,未來應該要用綠能產業作為替代方案,深澳燃煤電廠完全不需要興建。
    2018/10/09 17:54
  • 涉吸金37億! 億圓富主嫌中秋躲豪宅落網

    涉嫌吸金37億,億圓富吸金主嫌周瑞慶落網!億圓富集團從2013年開始,陸續以招開說明會方式,聲稱集團跨足度假會館、不動產還有綠能產業等等,短短兩年吸金37億元,主嫌周瑞慶化名陳子龍,對外宣稱自己是台灣巴菲特,檢調去年搜索集團,帶回相關被告,但周瑞慶落跑,投資被害人氣得牙癢癢的。台北市調查處日前掌握,周瑞慶躲在台南林森路一棟豪宅內,趁他中秋節烤肉時,當場逮人!
    2018/09/25 14:27
  • 賴揆:有決心信心落實 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向立法院進行能源政策專案報告表示,有決心也有信心,落實「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同時達到穩定供電、改善空氣品質及促進綠能產業發展的目的。
    2018/05/04 11:48
  • 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引關切 沈榮津:為吸引資金技術

    業者與立委關切離岸風電躉購費率高,讓下一代必須每年負擔千億成本,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發展綠能是國際趨勢,躉購費率是為了吸引資金與技術,且會帶動綠能產業,應從整體效益來看。
    2018/04/12 12:18
  • 亞泥竹風電力籌備處 助6法人驗證風電商

    亞洲水泥投資綠能產業設立竹風電力公司與金屬中心等6大法人機構簽署備忘錄。竹風電力未來提供自家風電的建置、技術等知識數據予6大法人機構,助風電商獲認證和銀行融資。
    2018/03/06 11:15
  • 北富銀發行10億元綠債 利率0.67%

    富邦金控旗下台北富邦銀行今天發行無擔保主順位金融債券額度新台幣10億元,所募資金將全數用於扶植綠能產業,推動發展綠色能源,債券發行期間2年,利率0.67%。
    2018/03/01 11:16
  • 綠能節能軌道等建設 蔡總統向外商招手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綠能產業,已有許多歐洲廠商簽署意向書,希望一起推動台灣再生能源的發展。此外,像是軌道建設,也歡迎全球各地廠商,共同為新一代節能的軌道建設努力。
    2017/12/19 18:47
  • 22外商擬在台投資千億 人才是最大誘因

    經濟部今天與22家外商簽署完成投資意向書,以綠能產業為大宗,預估未來3年投資超過新台幣1063億元,在台外商表示,優秀的人才與友善的投資環境,是來台投資主因。
    2017/10/06 16:55
  • 綠能產業新發展 太陽能板不需銀膠接著

    成功大學今天宣布,成功研發出不需銀膠接著劑的「鍍銦光伏鋁銲帶」,可降低太陽能板成本,為綠能產業帶來更好的發展。
    2017/08/30 12:56
  • 跳電掀擁核討論? 許勝雄:核電應隨時準備

    全台大跳電,也讓要不要重啟核電問題再度被討論,有部分聲音認為在供電不穩定的狀況下,核電也是選項之一,工業總會理事長更認為,到2025年之前,核電應該都要做好準備以防萬一,不過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強調政府有在積極發展綠能,可是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卻說,這一年看不到政府在綠能產業上的努力。
    2017/08/16 12:25
  • 美國退出巴黎協定 綠能產業發展恐受創

    美國總統川普投下震撼彈,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被法國總統馬克洪用英文酸,他做錯了,就連競選口號,也被改編成「讓地球再次偉大」。川普以美國優先的決定,不只引起國際抨擊,連美國自己人都不挺,就怕退出後,工作機會不增加,美國的綠色能源產業,也可能受到衝擊。
    2017/06/02 17:50
  • 美退出巴黎協定 三大主要損失

    美國退出2015年簽定的巴黎氣候協定,引發國內外嚴厲批判,立即的衝擊涵蓋3大層面,包括全球關注氣候變遷蕩然無存、影響美發展綠能產業、影響美與中國及歐洲的關係。
    2017/06/02 09:55
  • 假農作真種電?監委下鄉查光電四大縣

    為了配合國家綠能政策,近幾年台灣的農地被用來發展太陽能產業。但一來不少業者沒有農地農用,大大浪費農業土地資源,二來如果安裝的是固定式的太陽能板,需要日照的植物缺乏充足陽光,其實也不利生長。因此現在農委會要求,光電業者應該挑雞舍、豬舍,或不利耕種的農田種電,像是地層下陷區或土壤鹽化區,才不會讓珍貴的農地資源逐漸消失。
    2017/04/17 21:32
  • 發展綠能產業 中油研發儲能裝置

    太陽能、風力發電必需有儲能裝置才能有效應用,中油公司綠能科技研究所今天發表儲能裝置已進入試量產階段,盼明年量產,讓綠能供電更普及有效率。
    2016/12/19 17:15
  • 鼓勵綠能 政院通過電動汽機車免貨物稅延長5年

    蔡英文總統為達成非核家園政策,積極發展綠色能源。為了鼓勵電動車、綠能產業發展,今(15)日行政院院會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把原定到明年1月份到期的電動汽機車免徵貨物稅,修法再延長5年,到2021年前都免徵貨物稅。全案仍須經立法院審議。
    2016/12/15 13:22
  • 日照足!彰濱廠房停車棚 打造太陽能發電

    經濟部能源局評估,彰化縣擁有國內最佳的風場,加上日照充足,適合發展綠能產業,吸引不少廠商搶進,亞洲最大綠能集團,24號跟縣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要在從彰濱工業區廠房,架設太陽能板之外,也將打造全台首座結合玻璃藝術跟太陽能的智慧停車棚。
    2016/10/25 11:38
  • 電業法修正 蔡:首要目標讓綠電到位

    今(17)日晚間蔡英文總統召開第三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對於攸關台灣能源發展的,《電業法》修正,她裁示首要目標,是讓綠電快速到位,加速綠能產業的投資與發展,及提供就業機會。
    2016/10/17 20:28
  • 黑馬!光電教授李世光變準經長 發展綠能產業

    林全公布眾所矚目的財經內閣,財政部長由現任次長許虞哲升任,金管會主委則找櫃買中心董座丁克華擔綱,反而是經濟部長讓外界驚訝,找上幾乎沒有經貿背景的台大應用力學研究所教授,李世光擔任,外界解讀可能為了發展綠色能源和新創等產業做準備。
    2016/04/16 11:48
  • 替五大產業「堆柴火」! 蔡擬推類主權基金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為發展綠能、生技等五大產業有意成立類主權基金,希望除了國家資金外也能有國內外的資金加入投資,如此也能避免政府無限舉債,而蔡英文今天出席氫能論壇時也透露,未來綠能產業會結合產官學資源發展!
    2016/03/05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