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經濟制裁 結果共515筆

  • 原物料斷.外資撤離 歐戰引爆新糧食危機

    俄羅斯與烏克蘭可說是全球糧倉,是許多國家穀糧主要供應國,而俄羅斯發動佔領攻擊,遭國際社會高度經濟制裁,原物料卡在國內無法出口;烏克蘭也因為砲火轟炸,焦土一片,農夫也放下農耕一同與軍隊抗敵,使烏克蘭穀物產量大減,加上物流停擺,導致全球正蘊藏一波新的糧荒危機。
    2022/03/30 19:56
  • 俄烏開戰美緊急出兵!經濟制裁、認知戰成中共觀戰焦點

    由於網路科技的發展,進行中的烏克蘭戰爭空前真實地呈現在世人眼前,大量的資訊,不管是真的、假的,到處充斥。可想而知,中共作為美國最重要的戰略對手,一定會仔細觀察、分析戰爭的各個層面,作為日後在台海用兵的參考。
    2022/03/29 16:39
  • 俄羅斯拉攏大陸 31日中俄外長將會 翁履中:「多極體系」徵兆開始出現

    俄烏戰爭僵持不下,就在外界關注中國大陸對俄烏戰爭的態度之際,中國大陸外交部宣布,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即將在31日到訪中國大陸,出訪前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強調,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是有史以來最堅強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現在的俄羅斯必須要採取更多的外交策略,來拉攏到目前為止至少沒有譴責、沒有制裁俄羅斯的國家,截至目前西方民主國家祭出的經濟制裁,確實對俄羅斯造成某種程度上的影響,加上俄羅斯在在烏克蘭境內的戰爭推展並不是非常順利,故俄羅斯必須要急於尋求外交突破。」
    2022/03/29 16:36
  • 烏俄衝突爆發 對俄經濟制裁將間接推升人民幣國際化?

    烏俄戰火爆發後,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導致盧布大跌,不過28日盧布延續了上周的升勢,美金兌盧布收在89.75,成為烏俄戰爭爆發來最高水準。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央行採取一系列措施讓匯率回穩,包括限制外幣兌換、禁止大量拋售外資持有股份等,俄羅斯政府甚至要求歐洲購買能源時,需使用盧布交易,此提議雖然被歐洲國家公開拒絕,但也顯示出俄方急需大眾使用盧布的現況。」 另外,中國大陸致力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根據統計,目前在全球儲備貨幣中,人民幣僅占2.66%,遠遠落後美元,不過烏俄戰爭爆發至今,人民幣反而成為「避險貨幣」選項之一。余文琦認為「從2014年克里米亞戰爭後,俄羅斯外匯存底中,人民幣占比就已逐漸增加,烏俄衝突爆發後,更是提升了中俄貿易占俄國全球貿易的比例,但人民幣是否能藉機國際化,仍須觀察接下來中俄間的貿易是否持續大幅度增加。」
    2022/03/29 16:01
  • 連影印都難?盤點烏俄開戰後 俄人難以取得的5項事物

    烏俄戰爭爆發滿一個月,俄羅斯民眾漸漸感受到來自各國的經濟制裁,以及政府嚴格規制下帶來的影響。《法新社》整理了以下5種俄人現在難以取得的物品或服務。
    2022/03/27 18:28
  • 挺烏抗俄!美歐密集召開三個連續峰會 翁履中:制裁手段須讓普欽感到壓力

    這幾日北約組織、七大工業國組織(G7)和歐盟等接力召開峰會,積極商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密集程度和參與規模可說是近世代以來最大場面,其中美國總統拜登更是親自參加了三個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西方民主國家似乎想要透過外交手段趕快解決俄烏之間的紛爭,想透過較展現團結的力量,在經濟制裁或其他方法上找到解決之道,並壓制俄羅斯或改變俄羅斯的作為,但從這近一個月以來的戰事來看,儘管透過各種經濟制裁手段,目前為止仍沒有辦法改變俄羅斯所有的軍事行動,最關鍵的原因就是,俄羅斯的決策者是普欽主導,而且普欽說了算,所以所有的經濟制裁,如果沒有辦法讓普欽改變心意,不論是怎麼樣的對談或使出何種外交手段,恐怕對於現況的改變僅有非常有限的效果。」
    2022/03/25 16:16
  • 美國宣布新制裁名單 俄羅斯最大銀行總裁在列

    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沒有停歇跡象,美國今天加強對俄國施壓,針對俄國數十家國防企業、數以百計國會成員及俄國最大銀行總裁祭出新一波制裁。
    2022/03/25 15:49
  • 新冷戰時代來臨 俄國遭經濟制裁百姓受苦

    國際制裁俄羅斯經濟,俄羅斯境內外民眾都遭受波及,路透社記者走訪莫斯科東邊一座城鎮,當地超市開始實施限購,海外的俄羅斯僑胞無法使用信用卡,生活恐怕面臨斷炊,移民美國多年的俄羅斯人看到這個景象,都擔心新冷戰時期來臨,接下來俄羅斯人民,將過上一段黑暗的日子。
    2022/03/25 14:29
  • 稱俄國應被逐出G20 拜登:已向習近平說明援俄後果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俄羅斯應當被踢出20國集團(G20)。在談到中國是否援俄時,拜登指出,他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明援俄的後果,他認為中國清楚與西方未來經濟聯繫更勝於與俄羅斯。
    2022/03/25 09:57
  • 防普欽動用黃金儲備!英相稱西方將對俄國擴大經濟制裁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英國和其西方盟邦將對俄羅斯加大經濟施壓,檢討是否有更多方法來防止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動用黃金儲備。
    2022/03/24 21:44
  • 美擬宣布新一波對俄制裁 與盟邦商討將俄逐出G20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出訪歐洲,將宣布對俄羅斯新一波制裁;美國及西方盟國正在評估是否應將俄國踢出20國集團(G20);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希望日本繼續對莫斯科進行經濟制裁。
    2022/03/24 09:37
  • 烏俄衝突燒!歐盟考慮對俄實施「石油禁運」 李登文:艱難的決定

    烏俄衝突即將滿月,先前西方國家已對俄羅斯祭出許多經濟制裁,但俄羅斯並未因此停止進攻,美國總統拜登將赴歐洲與歐盟、北約領袖舉行峰會,會後預計會對俄羅斯祭出新一波制裁,此外,現在也傳出歐盟正在考慮是否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之所以考慮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制裁,是因為石油是俄羅斯最重要的出口項目之一,雖然美國先前已禁止進口俄國石油,不過歐盟國家十分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及石油,因此是否實施『石油禁運』,將會成為歐洲國家十分艱難的決定。」 而這次的衝突也造成全球經濟受牽連,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估,烏俄戰後一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減少至少1個百分點。李登文說明「除了全球經濟受影響外,由於烏克蘭與俄羅斯是原物料、糧食、能源重要出口國,因此戰火也會連帶影響全球消費者物價通膨指數,發展中國家甚至有可能會面臨貧窮及飢荒問題。」
    2022/03/23 15:57
  • 為了烏克蘭!拜登本週訪歐 北約+G7峰會「要俄付出代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就要滿一個月了,眼見俄軍攻勢越來越殘暴,國際的經濟制裁還需要時間發揮效用,美國總統拜登決定本週親自出訪歐洲,將與北約30個成員國召開特別峰會,還要參加G7元首峰會之外,他更要親自前往烏克蘭的鄰國波蘭,因為這裡已經接納了2百萬的烏克蘭難民,要如何協助這場危機?本週將是拜登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時刻,他和歐洲的下一步,將決定烏克蘭人民的未來。
    2022/03/22 20:00
  • 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竟會讓日本百圓商店倒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全球各國紛紛祭出各種嚴厲制裁。然而,有日本學者指出,這些制裁手法可能會波及全球經濟,引發嚴重通貨膨脹,百圓商店甚至可能全部倒光光。
    2022/03/22 13:05
  • 不怕對俄制裁影響經濟!67%日人選擇挺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各國紛紛祭出經濟制裁,日本也是其中之一。然而,許多民眾也擔心這些制裁將對經濟造成影響。《朝日新聞》於19、20日進行電話民意調查,詢問民眾對如果經濟受影響,政府是否該繼續進行制裁,有67%民眾認為「必須繼續」。
    2022/03/22 10:10
  • 沒有美元怎麼辦?俄羅斯出國、貿易受限制 恐重創經濟

    烏俄戰爭還在持續進行,不僅造成人民傷亡,也衝擊國際貿易體系,歐美各國相繼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無法兌換美元,俄羅斯邊境管制,不僅出國旅遊受限制、內需消費市場也正在發生變革,另外不少台商也因此受波及,部分商品交貨期也要延長,業者強調,這種情況可能得延續3個月到半年之久才有可能恢復原狀。
    2022/03/21 23:04
  • 烏俄烽火燒!拜登、習近平18日通話 雙方焦點不同

    烏俄戰火持續,許多國家紛紛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不過中國大陸至今仍未表態,先前甚至傳出俄羅斯向北京政府尋求軍事支援的消息,雖然陸方已出面否認,但中俄間的往來仍引發國際擔憂。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進行通話,話題聚焦在烏俄議題及美中關係。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此場會議雙方解讀不太一樣,美方將重點放在『阻止大陸援俄』,陸方則聚焦『美中關係』,對話似乎仍無太大共識。」 余文琦補充「雖然雙方會後並沒有提到大陸是否願意承諾不支持俄羅斯,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大陸並不會提供武器給任何一方,只會扮演人道救援的角色;至於經濟議題,秦剛則不願正面回應,只說『中俄是正常的經貿關係,並且依照國際法原則。』」而陸方所說的「正常經貿關係」是否會被外界解讀成「幫助俄羅斯躲避經濟制裁」?余文琦認為「這就是美中解讀不同的地方。」
    2022/03/21 16:07
  • TVBS前進波蘭/烏克蘭人返家打仗!當地面臨缺工問題 部分建案停擺

    俄烏戰事持續延燒,各界不斷祭出經濟制裁以阻止俄國進一步侵略烏克蘭。然而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也透過聲明指控俄軍,指出在過往幾週,俄軍將數千名馬立波市民強行押往俄羅斯境內,其受害者則大多為婦女及孩童。目前TVBS採訪團隊前往波蘭東部最大城市盧布林,觀察到當地除了因難民問題衝擊社會之外,也出現了嚴重的缺工狀況,使不少工程進度停擺,而缺工問題也成為波蘭政府將面對的新挑戰。
    2022/03/20 11:39
  • 日相岸田訪印度 擬訴說經濟制裁俄國必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出訪印度及柬埔寨,日媒報導,岸田除重申「(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是違反國際法的暴行」,預料也將在與印度總理舉行領袖會談時,訴說經濟制裁俄國必要性。
    2022/03/19 14:42
  • 承認西方制裁衝擊經濟 普欽大罵國內「叛徒」

    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申要完成在烏克蘭的行動目標,但他現在開的戰場不只一個,除了20萬俄羅斯民眾出逃、異議份子抓不完,最讓普欽頭痛的是西方經濟制裁。3月16日普欽首次承認俄羅斯經濟受到影響,西方分析師預估俄羅斯若無法得到中國的奧援,可能很快破產。但普欽在演說中咬牙切齒大罵的,卻是國內思想不忠於政府的「叛國者」。而最受矚目的「叛徒」之一就是日前衝進新聞播出現場,舉牌抗議反戰的官媒編輯,她說自己不會逃跑,但就是無法忍受17歲的兒子可能要被迫上戰場侵略他人國家,而她的行動也掀起俄羅斯官媒離職潮。
    2022/03/17 20:00
  • 普欽犯「戰爭罪」! 拜登首度嚴詞譴責 國際法院要求停火

    從國際間針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現在更加強硬的法治面也開始了,荷蘭海牙國際法庭(ICJ)16日裁決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刻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國際法院的判決是具有約束力的,如果當事國有一方不履行判決,另一方可以訴諸聯合國安理會,讓俄羅斯的壓力倍增!但是俄軍在烏克蘭的炮火並沒有停歇,近期更有瞄準平民百姓的暴行出現,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在16日做出嚴厲譴責,直指俄羅斯總統普欽是「戰爭罪犯」,而國際刑事法院(ICC),也開始就普欽針對平民發起的戰爭罪、危害人類罪等進行調查。
    2022/03/17 20:00
  • 加密幣助烏克蘭抗戰 阿富汗人也靠它在制裁下過活

    烏克蘭政府收到的加密貨幣捐款突破1億美元,部分已用來採購防彈背心和醫療用品。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以來,平民百姓也透過加密幣交易,在美國經濟制裁下求生。但它是否也成俄國逃避制裁的工具?專家說很難。
    2022/03/17 17:29
  • 歐美查扣俄國富豪資產 在克里姆林宮掀風暴

    歐美各國陸續對俄國宣布經濟制裁,矛頭指向普欽身邊的超級富豪,不但凍結帳戶,更扣押他們擁有的高級遊艇、豪宅和私人飛機,想要藉此影響普欽政權。觀察家分析,現在不少俄國富豪開始出逃,克里姆林宮內部可能正在掀起一股風暴。
    2022/03/17 12:58
  • 經濟制裁連鎖效應 日本蕎麥麵.鮭魚快吃嘸

    為了讓俄羅斯總統普欽盡早與烏克蘭和談,以美國為首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發表聯合聲明,取消WTO協定對俄羅斯的關稅「最惠國待遇」,俄羅斯將承受進口高關稅。但日本金融專家指出,經濟制裁會產生連鎖效應,造成資源短缺、物價飆漲,例如日本庶民美食之一的蕎麥麵、鮮鮭魚,正面臨斷貨危機。
    2022/03/16 19:51
  • 俄受制裁靠北京解套?北京保經濟左右為難

    面對歐美前所未有的經濟制裁,俄國雖然展現不低頭周旋到底的強勢態度,但也公開表明,將仰賴中國大陸,度過難關,外界擔憂中俄關係會因此更加緊密。專家分析認為,在這次的俄烏衝突當中,中國大陸的角色陷入兩難,可能只會趁勢用更便宜的價格獲得俄國能源,避免在制裁中受到衝擊。
    2022/03/16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