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經濟制裁 結果共515筆

  • 軍演還沒停 陸又發《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台灣行,引發北京當局高度不滿,祭出連日台海軍演以及各種經濟制裁措施。今(10)日大陸國務院台辦、國務院新聞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進一步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
    2022/08/10 10:46
  • 失控的民族主義?習近平對鷹派交代 恐埋下台海衝突導火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牽動一連串中國大陸對台經濟制裁和軍演,國際專家分析,解放軍恐怕將永久改變台海現狀,未來中國大陸一定會加大力道,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台灣。外媒路透進一步解讀,解放軍已經展現了武力鎖台的能力,為的就是把台灣逼上談判桌,如果台灣能接受和平統一,將是習近平拿到的最大獎,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又更近一步。
    2022/08/08 23:09
  • 政府官網遭駭曝資安危機 藍委:年花4.5億像丟到水裡

    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進入第五天,並祭出禁運等經濟制裁措施、以駭客入侵我公家機關網站,恐嚇意味十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開記者會,要求蔡政府針對經濟制裁、駭客入侵以及能源存量提出因應措施。藍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希望下一個父親節不要讓官兵可以正常休假,而不是被緊急召回部隊,擔心會不會看不到家人。
    2022/08/08 10:21
  • 中共高層敏感時刻集體「神隱」 北戴河會議疑悄悄進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日旋風訪台,引發北京強烈反彈,宣布進行經濟制裁和實彈演習。然而,中共高層在這個敏感的時機卻集體隱身,引發外界猜測,北戴河會議可能已經悄悄開始進行。
    2022/08/07 16:51
  • 大陸下波制裁「這產業」?窮台政策經濟封鎖 台灣恐長期抗戰

    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冰封,近期又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大陸啟動一連串對台經濟制裁措施,外界擔心,難道ECFA也會成為對岸封殺的目標嗎?有專家認為,假設ECFA被陸方片面取消,只是代表台灣廠商必須繳交關稅、衝擊應該有限,重點在於,由於中美對抗態勢確立,大陸經濟制裁將成為常態,因此未來企業得分散市場,降低對大陸原料的進出口依賴,才能減緩經濟制裁的衝擊。
    2022/08/05 22:59
  • 韓媒示警中國祭經濟制裁 將扣押台灣進口貨物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方不滿,中國隨即展開軍演,另將祭出經濟制裁。韓媒引述業界說法表示,韓企在中國的工廠已收到通知,稱標示原產地為台灣的進口貨品將遭海關扣押。
    2022/08/05 21:20
  • 網傳央視報導「撤離在陸台人」!警逮屏東男 來源竟是對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大陸當局不滿,不只實施經濟制裁,還有共機擾台,連續3日軍演,搞得台海關係相當緊張。但這時竟還有民眾於網路上散布假訊息,偽造大陸央視報導稱「中國政府決定於8/8前撤離在台灣的大陸同胞」,引起民眾恐慌。刑事警察局獲報後介入調查,確認屏東縣一名劉姓男子涉案,他也於昨(4)日下午主動前往派出所自首。
    2022/08/05 12:03
  • 兩岸情勢升溫!共軍3天「鎖台」軍演 演習形同海空封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不僅引起國際關注,也使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大陸除了對台灣實施經濟制裁外,在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共軍解放軍也於今(4)日進行為期3天,在台灣周邊7個海域進行近乎「鎖台」的軍演,範圍環繞全島,海域及空域皆受到影響。而大陸此次的軍演規模,也讓許多人聯想到1996年的台海危機,不過此次演習更靠近台灣本土,且區域密度增加,外界也擔憂將引爆更大的威脅。
    2022/08/04 15:16
  • 「陸軍演」擾台!影響18航線、150航班改航線 政院跨部會應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但對台灣來說恐怕挑戰才要開始,行政院今天(3)晚間臨時召集各部會,召開記者會,反制大陸的軍演以及經濟制裁,交通部長王國材坦言,大陸軍演將影響18條航線,有150架班機被迫改飛日菲航線,桃機則有50航班取消。
    2022/08/03 22:18
  • 裴洛西訪台引發兩岸緊張 聯合國:遵循「一個中國」決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日晚間抵達台灣後,北京立刻宣布進行實彈演習與經濟制裁,兩岸情勢緊張,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Stéphane Dujarric)舉行例行記者會時,遭到記者詢問台海相關問題,他表示聯合國的政策依然是遵循1971年關於「一個中國原則」的《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
    2022/08/03 13:44
  • 中國若犯台 瑞士:將跟進歐盟對中一切制裁

    瑞士主管經濟制裁機構的官員嘉布瑞爾在接受報紙訪問時說,一旦中國進犯台灣,她預期中立的瑞士將跟進歐洲聯盟對中國採取的一切懲罰措施。
    2022/07/30 19:24
  • 學者:歐洲應以制裁嚇阻大陸 別讓台灣成為烏克蘭

    俄烏戰爭下台海局勢緊張,歐洲各界關注。歐洲學者帕列羅-普萊斯納28日投書政治新聞網Politico,表示歐洲應用不同方式保衛台灣,透過經濟制裁的嚴重後果作為嚇阻力量,避免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2022/07/29 09:24
  • 犯台只是時間問題?蕭美琴:攸關民主存亡 美議員籲增軍售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烏克蘭戰爭讓北京學到,如果想對台動武,必須集結優勢武力、控制訊息空間、並且改善經濟面對可能的經濟制裁。美國眾院中國工作小組就特別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座談,議員認為眼前的烏克蘭經驗,美國需要在大陸入侵台灣前,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裝備。
    2022/07/21 17:48
  • 歐盟出重手管教「壞男孩」匈牙利 敏感時期添變數

    歐洲聯盟(EU,簡稱歐盟)正準備推出第7輪對俄羅斯經濟制裁,這次匈牙利會不會又出來「搗蛋」倍受關切。
    2022/07/18 14:40
  • 美英情報首長碰頭 示警大陸犯台恐傷經濟

    美國FBI局長和英國軍情五處處長,罕見聯合示警,表示儘管不清楚俄烏戰爭,是否增加大陸攻台的可能性,但經濟制裁俄羅斯,可能對中國大陸是個警訊,美英兩國情報首長表示,雖然不認為北京對台立場有鬆動,但希望北京知道,一旦動武會讓理念相近的國家,更加團結。
    2022/07/07 18:02
  • G7加碼禁運俄黃金 各國經濟備考驗 翁履中:金價波動比例有限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G7國家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讓俄羅斯沒有資金能投入烏克蘭戰爭,英國首相強生也指出,這項禁令將直搗普欽戰爭機器的核心,因為黃金是俄羅斯,僅次能源的第二大出口商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為止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的經濟制裁,對普欽而言絲毫沒有影響,反映出經濟制裁或許要達成目標並不容易,現在西方國家再針對俄羅斯第二大出口品項進行制裁,可能象徵性意義會大於實際意義,因為俄羅斯出口的黃金與能源、石油有很大差距,以數字來看,整年度的俄羅斯對外黃金出口,總額約在150億到190億,而俄羅斯石油單月出口總和就超過了200億美金,所以俄羅斯最大的收入來源並不是黃金。」
    2022/06/27 16:15
  • 中俄結盟趨向緊密 歐美制裁效果有限

    金磚五國會議中,習近平和普欽視訊同框,會中普欽說要對抗西方國家「自私」的行為,習近平也說金磚國家不是封閉俱樂部。中俄關係越來愈緊密,是否會對台灣產生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金磚五國會議上,中俄似乎抱團取暖,越來越緊密,北京還提出,未來金磚五國會議可以進一步成為自由貿易區。我們能看到金磚五國越來越整合團結,這有兩個重點,一是俄烏戰爭後,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效果相當有限。也許剛開始大家以為西方團結起來,制裁就會有效果,但目前看來,金磚國家在俄烏戰爭後,跟俄羅斯經貿往來越來越緊密,絲毫沒有受影響,這代表西方民主國家將會遇到更多挑戰。」
    2022/06/24 16:20
  • 習近平邀「金磚五國」助攻 普欽重返國際舞台

    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安排下,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登國際舞台,晚間以視訊方式,出席「金磚五國峰會」,普欽表示,將加強與金磚五國的多邊合作。習近平前一天的演說中,也批評西方的經濟制裁是兩面刃,最終會傷到自己。
    2022/06/23 22:38
  • 俄烏戰釀農業危機! 日本進口肥料爆漲9成

    俄羅斯發動烏克蘭侵略戰並封鎖出口港,導致全球糧食短缺,食品價格節節上漲,就連生產端的農業都快撐不下去。農作常見肥料掌握在中俄兩國手中,中國為反制美國,去年宣布嚴管出口,牽涉國際社會肥料調度;而歐戰後,俄羅斯受經濟制裁,進口商縮小與之交易,也是造成肥料供應不足、漲價原因。日本「農協集團」表示,肥料進口價飆升,下半年將大幅調漲肥料價格。
    2022/06/03 20:07
  • 結束15年營運!星巴克宣布 退出俄羅斯市場

    越來越多西方企業宣布撤出俄羅斯市場,繼麥當勞之後,星巴克也在周一宣布,130家分店將全面結束營運,旗下2千多名員工能領到至少六個月薪水,並協助找尋新工作。對於西方制裁壓力,俄羅斯境內物價飆漲,不只小市民吃不消,許多公司因為進不了貨、庫存就快告急,甚至讓正職員工轉兼職,估計今年夏天俄羅斯失業率將會上升,如果入侵烏克蘭戰火仍不停止,麥當勞等企業出走,只是開始而已。
    2022/05/24 19:57
  • 演唱會喊反戰口號!外交官譴責普欽! 俄羅斯國內掀反戰浪潮

    繼麥當勞之後,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也宣布要結束在俄羅斯15年的營運。因為戰爭引發的經濟制裁,讓俄羅斯國內出現反戰聲音,甚至還有俄羅斯外交官看不下去,罕見以「反戰」為由,宣布辭去工作,還譴責普欽下令入侵烏克蘭,是嚴重的犯罪行為。
    2022/05/24 14:52
  • 出口農產、肉品遭卡 立陶宛輿論:台灣誠意在哪 陳吉仲:已加速處理

    立陶宛去年毅然決然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卻遭北京政府經濟制裁和政治施壓,立陶宛自然期盼與我國有更多經貿合作,只是當地多家媒體近日報導出口台灣的農產品和肉品不是卡關、就是沒下文,質疑台灣的誠意在哪裡。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澄清,政府絕對沒卡關。
    2022/05/15 19:11
  • 譴責侵烏共犯我宣布經濟制裁白俄羅斯 吳釗燮:基於國際正義

    外交部週五晚宣布,考量白俄羅斯協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我立即對白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外交部長吳釗燮週六早上表示,這決定是基於國際正義,而不是考慮我們的利益。但台灣與白俄羅斯的經貿數量其實非常少,這波制裁行動也被視為「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2022/05/07 14:55
  • 譴責助長俄國侵略行動 外交部:即日起經濟制裁白俄羅斯

    外交部表示,考量白俄羅斯協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回應國際社會的呼籲,今天起對白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公告增列「輸往白俄羅斯高科技貨品清單」,對白俄羅斯採取與俄羅斯相同的出口管制措施。
    2022/05/06 21:19
  • 將投入烏俄戰?!白俄軍演引議 翁履中:盧卡申科政權恐不保

    5月9日是俄羅斯戰爭勝利日,為此,俄國防部長蕭依古表示,莫斯科紅場上將舉行閱兵儀式,預計出動1.1萬人參與,而巧合的是,白俄羅斯國防部無預警宣布將展開緊急軍演,測試軍隊戰鬥準備狀況,引發外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外界十分憂心若白俄羅斯投入戰場會導致衝突拖得更久,但其實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關係原就十分緊密,開戰至今白俄羅斯也扮演著俄羅斯重要後勤角色,因此白俄羅斯若真的參戰,也不須太過意外。」 翁履中補充「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並沒有如普欽一樣高的政治掌控力,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日前才剛造訪華府,若這時盧卡申科決定投入烏俄衝突,後續所引發的經濟制裁及國內反對力量恐怕會讓他政權不保,盧卡申科應該好好思考該如何一面保持與俄羅斯的關係,一面鞏固自己的政治地位。」
    2022/05/05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