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經濟制裁 結果共515筆

  • 回擊西方制裁! 普欽簽署「報復性經濟制裁令」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簽署一項報復性經濟制裁的命令,以回應「某些外國政府與國際組織的不友善行動」。
    2022/05/03 22:30
  • 俄帝王蟹價格腰斬 韓饕客「吃或抵制」陷兩難

    南韓跟進各國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卻沒有禁止海鮮進口,因此目前俄羅斯的螃蟹大量輸入到南韓,像是高級的帝王蟹和雪蟹,價格都直接砍半。不少饕客趁機到水產市場搶便宜,但也有南韓民眾認為,如果吃了俄羅斯螃蟹,是不是等同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吃和抵制之間陷入兩難。
    2022/04/22 13:00
  • 加油且慢!油價平穩雙機制續啟動 下週汽柴油估降3角

    歐盟擬擴大對俄國經濟制裁,國際油價走揚;不過,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25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調降新台幣0.3元。
    2022/04/22 12:40
  • 經濟制裁會痛! 俄羅斯寡頭PO文嗆普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間對俄羅斯總統普欽跟他手下親信的經濟制裁,或許漸漸看到效果,一名俄羅斯寡頭日前就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痛批這是一場瘋狂的戰爭,也是大屠殺。
    2022/04/21 15:47
  • 日圓爆跌 兌美元貶破129關卡 創20年最低

    日本近日陸續啟動對俄羅斯的多項制裁,包括驅逐外交與貿易官員、禁止進口酒類等多達38項物品、通過撤銷俄羅斯最惠國貿易待遇等等。不過,俄烏戰事加上國際匯差因素,日圓一路貶不停,一週就掉了3塊日圓;20號一度落到129日圓兌1美元,創20年來最低匯率。日媒分析,經濟制裁難對俄羅斯造成強烈傷害,就算產生影響,也會反彈回自身國家經濟。
    2022/04/20 20:00
  • 烏東衝突升溫 美與盟邦再開視訊會議商討

    俄羅斯攻佔烏東城市,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與盟邦領袖舉行視訊會議,考慮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經濟制裁。
    2022/04/20 16:17
  • 烏東衝突升溫 美與盟邦會商對俄制裁、軍援烏克蘭

    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東部發動全面攻勢,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盟邦領袖舉行視訊會議,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情勢的最新發展以及對俄國施加進一步經濟制裁,並矢言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和援助。
    2022/04/20 10:05
  • 制裁俄羅斯侵烏 美財長葉倫將籲各國加強經濟施壓

    美國財政部一名高層官員今天表示,葉倫(Janet Yellen)部長本週參加國際會議時將呼籲各國財政部長,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強對俄經濟打擊。
    2022/04/19 09:17
  • 俄羅斯遭受經濟制裁 收入竟不減反增 被美國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難?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國家已經陸續對俄羅斯祭出五輪的經濟制裁,但諷刺的是,俄羅斯能源收入竟不減反增,甚至還比戰爭開打前的營收更多,根據俄羅斯財政部估計,4月俄羅斯的能源收入就高達約96億美元(約新台幣2757億)。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現階段俄羅斯收入增加,但只是短期的,因為經濟制裁的效應必須要一段時間才看得出來,且還需要更多時間讓歐美各國能夠完全停止使用俄羅斯能源,若歐美國家真的不再使用俄羅斯能源,對俄羅斯經濟還是有很大影響。」
    2022/04/18 15:51
  • 開發中國家不願站隊削弱制裁壓力 西方反俄網破大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領袖尋求建立全球陣線孤立俄國,但從印度、巴西、南非等大國吝於譴責,顯示出於經濟和國家利益,佔全球最多的開發中國家大多不願選邊站。
    2022/04/15 14:12
  • 力挺烏克蘭 澳洲擴大制裁14家俄羅斯國企

    澳洲今天對14家俄羅斯國有企業實施針對性金融制裁,包括卡車製造商KAMAZ等國防相關實體,以及造船企業SEVMASH和聯合造船公司(United Shipbuilding Corp)。
    2022/04/14 16:07
  • 現代金融世界的新戰爭型態 台灣也該強化自己的金融韌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針對俄羅斯央行進行前所未見的制裁行動,現代「金融戰爭warfare」正在發生。全球金融市場的高度整合,讓金融戰的威力比以往都強大,台灣身處大國角力的中心以及敵方強大的軍事威脅,也不能忽略現代金融世界的新戰爭型態的可怕之處。今(13)日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集央行專家與金融業界人士,深入探討發人省思的重量級話題。
    2022/04/14 14:37
  • OPEC告知 俄國石油供應無法被取代 翁履中:目前的經濟制裁效果有限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12日告知歐盟,現在和未來對俄羅斯祭出的石油制裁,所造成的供應缺口無法彌補,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供應衝擊,同時,OPEC也暗示不會增產石油,間接拒絕美國和國際能源總署(IEA),先前呼籲OPEC增產以抑制油價飆升的請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面對俄羅斯目前仍占有全世界12%到15%的能源輸出,想要用替代能源讓俄羅斯感到壓力、完全截斷俄羅斯的財源,做法就是必須要聯合產油國家,但顯然的OPEC在俄烏議題上並沒有打算跟美國站在一起。」
    2022/04/13 15:39
  • 制裁俄羅斯導致假牙合金漲價 日本牙醫難經營

    日本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經濟制裁,導致用於假牙與填補齲齒的鈀合金價格高漲,影響牙科診所經營。日本政府原本3個月調整一次付給醫療機關的材料價格,5月將臨時調漲8.38%。
    2022/04/13 14:35
  • 和俄羅斯沾邊生意難做 老牌巧克力轉賣中國

    美國舊金山有個專門販售烏俄商品的商業區,被暱稱為小俄羅斯,一個多月來受到俄烏戰爭牽連,當地商家生意難做,除了部分顧客的不理解,更多壓力來自於烏俄貨物出口困難,商品供應中斷,不過在全球經濟制裁下,俄羅斯百年歷史的知名巧克力,工廠仍然繼續運作,原來他們的原物料都來自當地供應,但為了未來著想,現在打算把銷售轉向,鎖定中國大陸。
    2022/04/11 16:13
  • 和俄羅斯沾邊生意難做 老牌巧克力轉賣中國

    美國舊金山有個專門販售烏俄商品的商業區,被暱稱為小俄羅斯,一個多月來受到俄烏戰爭牽連,當地商家生意難做,除了部分顧客的不理解,更多壓力來自於烏俄貨物出口困難,商品供應中斷,不過在全球經濟制裁下,俄羅斯百年歷史的知名巧克力,工廠仍然繼續運作,原來他們的原物料都來自當地供應,但為了未來著想,現在打算把銷售轉向,鎖定中國大陸。
    2022/04/11 14:15
  • 不爽香奈兒加入制裁!俄女星「怒剪名牌包」:我不需要

    俄烏開戰已來到第43天,全球各大企業紛紛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俄國28歲知名女星艾莫什金娜(Marina Ermoshkina)日前對於全球精品集團香奈兒制裁措施表達不滿,便在社群平台強烈抗議,並憤怒地將該品牌包包剪爛,消息曝光後,俄國眾多女星也紛紛效仿。
    2022/04/07 19:32
  • 戰事拉長 日媒:即使士氣不振長期戰仍對俄羅斯有利

    俄烏戰爭已經爆發超過一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本以為只要幾天就能結束戰爭,沒想到卻錯估情勢,戰事時間拉長。根據《東京體育》報導,儘管有人認為戰爭長期化後,在經濟制裁的影響下,將讓俄軍面臨龐大生計壓力,但有熟悉俄羅斯的日本記者卻認為,不管狀況如何,長期戰都對俄羅斯有利。
    2022/04/04 16:55
  • 反制西方制裁 俄羅斯:盧布支付將擴及其他出口商品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總統普欽要求以盧布購買俄國天然氣的作法只是原型,盧布支付機制未來將擴大到其他主要出口商品上。
    2022/04/04 14:02
  • 西方制裁奏效俄國物資短缺 貨架罐頭得鎖「防盜扣」

    俄羅斯在西方制裁下,生活必需品短缺,出現瘋狂搶購的場面。現在連貨架上的罐頭,都得安裝防盜扣,以免被人順手牽羊。莫斯科人開始感受到經濟制裁的壓力,不過經濟學家卻認為,普欽為了戰爭,不惜賠上整個國家,恐怕不會因為小市民的生活,放棄征服烏克蘭的野心。
    2022/04/02 20:58
  • 觀點/金融世界下的戰爭與和平

    在砲火煙硝中,烏克蘭人對抗俄羅斯入侵的堅定勇氣,已經激起了世人廣大同情與支持。歐美國家持續不斷提供烏克蘭足以抗衡霸權的科技武器外,更對大批難民展開了雙手擁抱,共同期望擊退入侵者的那一天早日到來。
    2022/04/01 16:48
  • 俄國天然氣1日起須以盧布支付 德法為斷供做準備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表示他已簽署命令,4月1日起外國購買俄國天然氣須以俄國貨幣盧布支付,否則合約將中止。法國經濟部長則說,法德兩國正為明天俄氣可能斷供做準備。
    2022/04/01 13:17
  • 印度不參與制裁續向俄羅斯購油 美警告將有「後果」

    烏克蘭戰火引發美國對俄羅斯經濟制裁,但印度仍向俄羅斯購買石油,目前在印度訪問的美國安全官員警告將有「後果」;而英國外交大臣則表示印度是主權國家,英國無從置喙。
    2022/04/01 13:03
  • 被俄「斷氣」歐洲能源恐告急 澤倫斯基求救挪威增供天然氣

    歐盟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卻發現必要能源受制於人,德國已經提出天然氣「早期短缺」示警。儘管如此,波蘭仍跨出最強硬的一步,要在今年底完全擺脫俄羅斯的能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是要求挪威,提高供應天然氣,確保歐洲的能源安全。
    2022/03/31 19:35
  • 俄軍士氣低迷 英情報機關:幕僚不敢告訴普欽戰略失敗

    英國情報機關「政府通訊總部」(GCHQ)今天表示,在烏克蘭的俄軍士氣低落,拒絕執行命令甚至自毀裝備,俄軍戰略「頻頻失利」,幕僚卻不敢對總統普欽據實以告。
    2022/03/31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