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糖分 結果共294筆

  • 2+1口訣快記!達人授168斷食吃法 加碼曝瘦身關鍵

    減重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功課,減重後要如何不復胖,又是更重要的一件事情。營養師宋明樺表示,近期相當盛行168間歇性斷食法,將一天24小時,分為16小時禁食,不能吃任何熱量、糖分食物,只能喝水或無糖茶;8小時正常進食,以輕斷食方式,讓身體空腹16小時,進一步分解脂肪,達到減肥效果。
    2021/12/14 13:05
  • 別只看熱量!罐裝飲品含糖量排行曝:果菜汁竟超越奶茶

    手搖飲料人人愛喝,但因價格及含糖量爆表,不少人會改喝超商飲料,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市面上販售的柳橙汁看似健康,所含糖分竟有手搖飲的7分糖,她也列出市面常見包裝飲品的含糖量排行榜,提醒民眾購買飲料前,不僅要注意熱量,含糖量也是一大陷阱。
    2021/11/20 22:26
  • 飲用綠茶好處多多! 營養師曝可減肥、降低罹癌風險

    台灣人愛喝的手搖飲中,綠茶一定榜上有名,冰涼爽口的綠茶加上珍珠、椰果,甚至牛奶,就是夏天最消暑的組合。但是加入這些配料,遠不及單喝綠茶來的健康,還會攝入過多的糖分和熱量。想要解渴又喝的健康,單喝無糖綠茶才是你的首選!
    2021/11/12 10:53
  • 怕胖不敢吃?專家列10種低熱量水果:肌膚咕溜

    瘦身族群對於飲食控管相當嚴格,對於高油、高熱量類食品一概不碰,至於水果,因糖分過高也不敢攝取,對此,營養師蕭瑋霖列出十大熱量較低,且含糖量也不高的水果,並表示,若真的怕胖,不妨可以選擇這些水果。
    2021/10/25 05:45
  • 檸檬水助瘦身美白?營養師闢謠 「這樣喝」效果最佳

    謠傳喝檸檬水不僅能瘦身,還能讓皮膚變白,不過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曾經有位女大生以飲用蜂蜜檸檬水取代白開水的方式瘦身美白,孰料卻導致體脂飆高,喝進更多糖分,她也列出3大檸檬水陷阱,並提醒民眾應少量分次攝取為佳。
    2021/10/20 05:22
  • 糖尿病須知!「桑葉水」別亂喝 醫揭4方面改善血糖

    研究發現,桑葉生物鹼DNJ可抑制雙糖分解為單糖,達到延緩葡萄糖的吸收速度,從而降低餐後血糖值。因此坊間傳聞,喝「桑葉水」就可以降血糖,真的可以嗎?營養師表示:「這會誤了糖友的人生!」
    2021/10/16 10:53
  • 中秋月餅混吃熱量大飆升!營養師曝「這2招」減負擔

    【健康醫療網】中秋節將到,許多商家推出了各種特色月餅禮盒,要來搶攻民眾的胃與荷包。又香又酥的美食底下富含了熱量、糖分與脂肪,若沒有控制食用份量,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多人分食、淺嘗就好。
    2021/09/18 15:52
  • 可頌超肥!營養師揭10款熱量排行榜 網哀號:不想面對

    可頌外皮口感酥脆,無論搭配甜、鹹內餡都相當適合,深受不少人喜愛。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可頌是一層油、一層澱粉重覆堆疊烘烤製成,原本熱量就偏高, 再添加餡料後往往會「熱量爆表」;她建議民眾,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 也要注意甜蜜的負擔。
    2021/09/14 05:22
  • 夏季飲品熱量大比拼!選錯「甜度」恐糖量爆表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來一杯冰涼解渴的飲料,而在台灣,街邊飲料店選擇眾多,一不小心就會抵擋不了誘惑,短短一天就可能會喝進好幾大卡的「熱量」下肚。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傳授大家飲料的「健康」選擇方式,讓你不但能輕鬆地享用一杯沁涼的飲料,也可以維持好身材。
    2021/08/24 12:28
  • 手搖飲比便當還貴 價錢差在哪?鄉民抓出2關鍵點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人皆無法抵抗一杯冰涼飲品的誘惑。不過在眾多飲品的選擇中,每一種價錢也不盡相同,便宜的鋁箔包10元就能買到,有些手搖飲卻貴到要一個便當的價格!有名網友就於PTT發文討論「手搖飲料是不是賣太貴了?」,貼文一出,也釣出許多鄉民留言分析,並指出飲料價格的關鍵要點,引發熱烈討論。
    2021/08/12 04:55
  • 驚人!大杯手搖飲糖分、熱量爆表 6大「戒斷法」一次看

    時序進入盛夏,陽光熾熱,走在路上不消幾分鐘,就汗流浹背。台灣的手搖飲巿場龐大,各品牌手搖飲店到處林立,幾乎每走幾百公尺就會有一家。再者,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有些人下了班就想喝杯飲料求舒壓;也有的人工作忙碌,沒時間好好吃頓飯,常選擇喝一杯手搖飲料以果腹止飢。
    2021/07/30 12:01
  • 水果熱量怎計算?營養師教健康吃法 20款水果一次看

    富有「水果王國」之稱的台灣,所產出的水果香甜不已,無論男女老少皆無法抗拒水果的香甜滋味。不過,你知道一天正確的水果攝取量為何嗎?食用過量的水果可能導致糖分攝取過高,不但無法達成減重、健康目標,反而越吃越發胖!
    2021/07/22 22:31
  • 每日一杯咖啡胖2公斤?營養師1張圖揭熱量排行

    現代人早起上班前,少不了一杯咖啡提神醒腦,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便透露,喝咖啡不是不行,然而若攝取太多,或額外添加過量牛奶、糖分等,當心會越喝越肥,建議每日攝取宜適量即可。
    2021/07/10 05:19
  • 營養師揭「水果熱量表」 想瘦身別管甜度關鍵在這

    炎熱夏天來點冰涼水果超解熱!許多人想吃甜甜的水果卻擔心發胖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其實越甜的水果,熱量不一定越高,西瓜熱量意外的比萊姆還要低呢!其實最重要的是拿捏份量,只要攝取量恰當,連減重也不成問題囉。一起來看看~
    2021/06/20 05:10
  • 端午吃「粽」不吃「重」 營養師教5技巧健康無負擔

    吃粽子是端午節傳統習俗,市售粽子大多以糯米製成,且使用高油脂五花肉或高糖分食材,不僅纖維質含量少,熱量也高,台北市衛生局邀請營養師研發「彩藜蔬食粽」及「繽果粽」,不管吃鹹或吃甜,每顆熱量少一半, 消耗熱量可以少辛苦些。
    2021/06/02 13:08
  • 快訊/錯誤!抗癌戒澱粉 國健署:恐提高死亡率

    癌症讓人聞之色變,許多病友在確定罹癌後,首要面臨的就是改善飲食習慣,但有網路傳言指出癌細胞嗜糖,因此攝取過多糖分會導致癌症惡化。國健署提醒,癌症病友為了避免糖分過度攝取,而減少澱粉攝取是錯誤觀念,應適當攝取足夠醣類,才能對抗癌症。
    2021/05/09 10:56
  • 23歲男日喝4杯手搖飲 醫見下面流白汁嚇壞:生殖器裂開

    台灣人喜愛喝手搖飲,但小心飲料糖分不僅會致胖,還可能讓「生殖器爛壞」,一名23歲男子因為下體疼痛到醫院求診,結果一脫下褲子,醫師驚見其生殖器「整個裂開」,還流出白色分泌物,進一步詢問才得知,男子每天狂喝4杯手搖飲,血糖飆升罹患糖尿病所致。
    2021/05/08 05:00
  • 1歲兒只愛阿嬤泡的奶 陸媽一喝嚇壞「秒帶兒衝醫院」

    許多長輩總會擔心孩子沒吃飽穿暖,照顧小孩的方式若與年輕一輩有不同意見,就經常引發衝突!大陸一名婦人日前發現1歲的兒子總是偏愛喝婆婆泡的牛奶,自己泡的則是要喝不喝,她好奇嚐了一口才發現婆婆泡的奶「又濃又甜」,詢問後才知道她怕「孩子餓到」,所以每次都多加「2匙奶粉、1匙糖」,讓她十分傻眼。
    2021/04/14 17:14
  • 吃甜食心情秒變好? 醫揭「無糖不歡5隱憂」超傷身

    當感到生活壓力大時,有些人會選擇補充糖分來放鬆身心靈,吃完甜食後總會覺得心情變得較好,不過醫師指出,若甜食吃上癮成為「無糖不歡」的人,恐怕會對健康產生「5大隱憂」,提醒平時習慣吃甜食讓自己開心起來或提振精神的「螞蟻人」要多加注意。
    2021/03/08 16:35
  • 春節傳統零食太涮嘴 熱量排名Top15小心發福

    許多長輩在春節時會購買象徵吉祥如意的傳統零嘴,與遠道而來的親朋好友一同享用,令人感到幸福洋溢,不過小心精緻小巧的零食吃太多,身材恐怕一去不復返,營養師高敏敏列出「傳統零食熱量」排名Top15,選對種類才能吃得滿足不怕胖。
    2021/02/11 10:15
  • 半數年長者不懂「控糖」 3飲食撇步遠離脂肪肝

    根據最新營養認知與健康行為調查,台灣中高齡族群雖然健康意識高,但僅有不到5成落實飲食控制糖分。醫師指出,糖對健康的影響相當大,不僅和三高、心血管疾病有關,還會導致脂肪肝發生。
    2021/02/04 12:24
  • 腎臟病主因「三高」腎臟病患愈來愈年輕 醫警告:有人直接洗腎

    許多人認為老年人才會有慢性腎臟病,其實不一定因為現在大多數慢性腎臟病患出現症狀才就醫,其實也不少年輕族群,沒有控制好三高,像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有年輕化跡象,醫師提醒一定要控制好糖分攝取,別吃太甜或太鹹,懂的飲食控制觀念非常重要!
    2020/11/30 23:09
  • 5大隱藏版高糖食物 吃多恐增加骨折風險

    不少人隨手一杯手搖飲,也有人喜歡吃麵包、優格等食物,當心攝取糖分過量!醫師提醒,攝取過多糖分不只容易肥胖,更會加速骨質流失,增加骨質疏鬆症、骨折的風險。
    2020/11/18 13:44
  • 當心釀致命心臟病! 醫警告睡前2類食物千萬別碰

    睡前宵夜要謹慎挑選!一名76歲的陳伯伯,雖有三高問題,但平日一直用規律服藥,而且3餐飲食清淡,並有日行5千步習慣,唯一不好的習慣是他喜歡睡前吃蛋糕,吃完馬上入睡,長達20年,導致BMI指數偏高達30,直到因胸悶、喘不過氣,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發作。醫師提醒,睡前2小心,最好不要吃高油、高糖食物,以免跟自己過不去。
    2020/10/07 11:59
  • 飲食不忌口!您不知道的「鹹食」含有「這個」吃下肚 後果難想像

    您知道嗎?臺灣人有多愛吃糖,根據統計每年共吃掉60萬公噸的糖,其實部分民眾會誤以為甜食有糖分,鹹食沒有,其實像是大腸麵線、漿羹類湯品等都含有糖分,臺大新陳代謝科總醫師林冠宇臺大醫院新陳代謝科總醫師林冠宇,建議民眾應該要有均衡飲食觀念,不論是鹹食或甜食吃之前,想一下是否含有糖分,隨時控制糖攝取量!
    2020/10/05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