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頌超肥!營養師揭10款熱量排行榜 網哀號:不想面對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05:22
可頌雖然美味,但其實熱量超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可頌雖然美味,但其實熱量超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可頌外皮口感酥脆,無論搭配甜、鹹內餡都相當適合,深受不少人喜愛。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可頌是一層油、一層澱粉重覆堆疊烘烤製成,原本熱量就偏高, 再添加餡料後往往會「熱量爆表」;她建議民眾,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要注意甜蜜的負擔,「可頌雖然美味,但是真的超肥,不要吃過量」。

營養師曝「可頌熱量排行榜」。(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12日在臉書貼文指出,可頌為了講求外皮的酥脆口感,製作難免「澱粉包油」,導致熱量偏高 ,再加上餡料的熱量,跟原味相比竟可多出2倍以上熱量。她列出10款不同口味的可頌熱量排行,並詳細整理出其營養標示,供民眾參考。

從圖片上可見,甜可頌熱量普遍較高,而鹹可頌則是鈉含量較多。高敏敏指出,甜可頌熱量排行第1名是芋頭可頌,熱量高達492大卡,其次則是巧克力茶可頌,足足有428大卡;鹹可頌熱量排行第1名是薯泥可頌,有345大卡,第2名則為鮪魚可頌的311大卡。而10款可頌中,鈉含量最多的是豬柳可頌,最低的是原味可頌,兩者鈉含量差了近4倍。

享用可頌時可以搭配無糖飲料來降低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表示,像是薯泥可頌,通常會加美乃滋當作佐料來增添口感,卻因此多了滿滿油脂;她接著說,甜口味的精緻糖也是必須注意的對象,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能夠降到5%。
 

貼文一出讓網友紛紛哀號,「不想面對」、「每一陣子很愛吃,胖了不少」。對此,高敏敏也提醒,若是嘴饞真的想吃,可以選擇原味的可頌,不僅少餡料熱量較低,還能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或無糖豆漿等來代替含糖飲料,「可頌雖然美味,但是真的超肥,還是提醒淺嚐即可,不要吃過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可頌#口味#熱量#糖分#鈉含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72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