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簡體 結果共330筆

  • 才1天!詐團動歪腦筋稱「團團沒死」 網嘆:為何消費牠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昨(19)日在麻醉中沉沉睡去,於當天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消息一出震撼全國,就連中國大陸微博話題「大熊貓團團不幸離世」,也衝上熱搜。短短1天,有民眾今(20)日就收到一封詐騙簡訊,內容竟是以簡體字聲稱「我是團團,我沒有死」,還說自己是被抓到中國修行,要求匯款,還承諾會有吃不完的竹子。畫面曝光後,網友們也直言,「別蹭了」。
    2022/11/20 15:22
  • 芭比Q!藍委爆「中國製無人機」在蔡英文頭上飛 蘇揆怒了

    今年國慶焰火晚會在嘉義舉辦,其中由無人機國家隊成員「台灣希望創新公司」進行無人機表演,在嘉義夜空中排出國旗,號稱無人機國家隊的台灣之光,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8)日在立院院會上爆料,該公司的無人機隊竟全是中國高巨創新公司(EMO)的產品。他直言,當天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在底下觀賞,「金門來一台就拼命打下來,大陸無人機在總統頭上5、600台飛不自知,真是國家之恥」,他也憂心所衍生的資安、國安問題令人擔心,且董事陳冠如代表的雷虎科技,將進軍國防工業,要求政府好好調查;蘇貞昌震怒表示,「寧可不要有這種表演!」並當場責成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調查清楚。
    2022/11/08 17:07
  • 「中國歡迎你」公車廣告現北市 議員:統戰

    中國大陸粉絲跨海買台北信義線公車廣告,要歡迎泰國藝人諾庭來台開唱,不過最初版的標語寫上「中國歡迎你」,議員接獲檢舉後痛批這是統戰手段,而北市工運處表示,簡體字廣告並不違法,但民眾檢舉後中國兩字業者也已經塗改。
    2022/10/26 15:01
  • 北市公車驚見「中國歡迎你」? 市府:簡體字未違法

    人氣泰劇《黑幫少爺愛上我》演員群近期訪台,在台北市信義幹線公車廣告上,竟驚見「中國歡迎你」等廣告字樣。據悉,該廣告是中國大陸粉絲特地購買,作為對演員諾庭的應援。對此,北市公共運輸處今(25)日表示,該廣告並未違反善良風俗等法令規定,但接獲民眾陳情後「中國」2字已被拿掉;簡體字部分則因法規沒有限制,無更動。
    2022/10/25 15:47
  • 陸生拿五星旗擦鞋秀中華民國國旗 校方:支持一中將他退學

    日前韓國網路論壇上流傳著一張韓國湖南大學(Honam University)所發出的簡體中文處分公告,表示校方已將一名發表反華言論的留學生勒令退學。公告指,該生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時,用手機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並播放中華民國頌,甚至用中國五星紅旗擦拭自己的鞋子,還特別強調校方「支持一個中國」、「中韓建交30餘年」,將這名學生退學。
    2022/10/18 15:13
  • 謝忻爆被詐騙!怒揭犯罪手法 匯款5萬苦等4月氣炸

    謝忻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與詐騙過招的悲慘經驗。謝忻曾收到一封自稱銀行行員寄的正式的英文手寫信,她查證信件內容、人物都沒問題,加上文法毫無錯誤,為了分得約150萬台幣,謝忻不疑有他匯了5萬的手續費,沒想到等了4個月後,她再次收到一模一樣的簡體中文信件才驚覺被騙。
    2022/10/17 14:06
  • 澤倫斯基中文推文譴責俄羅斯 網友大呼打臉中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以聯合國官方語言感謝外界支持烏克蘭,並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國土地,其中以簡體中文的推文出現大量留言熱議,許多網友表示此舉「打臉」投下棄權票的中國。
    2022/10/13 21:54
  • 台啤logo為啥是簡體字?神人現身揭秘:跟大陸無關

    目前除了台灣,僅剩香港,澳門和部分廣東地區用的是繁體字,其餘像是星馬地區及大陸用的都是簡體字。日前一名香港人好奇發問,為何「台灣啤酒」的logo用的是簡體字?對此,釣出內行人現身解答。
    2022/10/11 21:57
  • 咦?我沒訂房! 女收假冒旅行社「確認信」險遭駭

    有民眾近期明明沒在網路上訂房,卻收到假冒是雄獅旅行社寄來的郵件,還說自己是業務員,但仔細一看內容,不僅有簡體字,寄件者的信箱格式也跟雄獅不同,最後還附上壓縮檔,還好民眾認出是詐騙沒點進去,對此,雄獅回應,應該是惡意侵擾,而資安專家也說,壓縮檔是為了躲避防毒軟體,萬一點開,可能會遭到遠端遙控。
    2022/09/17 21:06
  • 網傳蔡英文、賴清德互毆簡體字影片 總統府駁斥:已報案

    有中國簡體字影片表示,我國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於生日宴大打出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下午表示,這是不折不扣的假訊息,內容極度荒誕不實。
    2022/09/13 15:00
  • 再收死亡威脅!「刀片、棺材圖」桃議員參選人穿防彈衣報警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李柏瑟再收死亡威脅。日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晚間抵台前,人稱「桃園媽媽」的李柏瑟FB粉絲專頁,收到以簡體字「殺了妳全家」的恐嚇私訊,有鑑於此她早已備妥防彈衣,沒想到昨(4)日晚間她再度收到私訊,傳送大量刀片、棺材等圖案,讓她嚇得穿上防彈衣到警局報案。
    2022/09/05 18:00
  • 長榮航空遭釣魚網站冒用 假填問卷實騙個資

    長榮航空遭有心人士仿冒公司官網之設計,用簡體字之「长荣航空30周年交通补贴!」為題,輔以盜用之照片舉辦活動,以LINE、e-mail及簡訊等方式散播詐騙連結,並用問卷的方式企圖騙取民眾個資。長榮航空嚴正澄清,公司自1989年成立迄今已逾33年,從未以交通補貼舉行活動,目前官網及各系統均正常運作,沒有遭駭客入侵之情事,且該釣魚網站之網址十分怪異多變,明顯為詐騙行為,敬請社會大眾千萬不要點選,以免受騙上當,公司也將報警追查以保護無辜的消費者,
    2022/08/08 13:21
  • 敏感! 北南7-11電視驚見「裴洛西滾出台灣」

    裴洛西在台一連串參訪行程,全台都在關注,沒想到統一超商上午九點多,電視螢幕上,居然被打著「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的字眼,就連裴洛西前往的立法院附近門市也是如此,對此,超商回應,廠商受到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沒想到台鐵新左營站的螢幕,用簡體字寫下「老巫婆竄訪台灣,是對祖國主權嚴重挑戰」,台鐵也緊急關閉。
    2022/08/03 13:05
  • 滿地玻璃!黃偉哲推特歡迎裴洛西 引兩岸鄉民論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間22點46分落地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推特上發布圖卡歡迎,遭到中國網民翻牆出征。黃偉哲推特一發布,立即湧入許多翻牆的中國網民洗版,以簡體字留言辱罵。其中包括「漢奸」、「sb」、「裴洛西是你親媽」、「還自主,就差讓美國人來當領導了」、「清洗的时候你第一个倒霉」、「就差舔人家鞋上去」。
    2022/08/03 12:27
  • 雙城備忘錄現簡體字 洪申翰酸:柯文哲的「適當方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19日落幕,台北市政府上網公告台北市與上海簽署的雙城論壇備忘錄,被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昨(19日)發現,其中一點出現了一句簡體字,「本备忘录未尽事宜,双方得以适当方式另行商定」。洪申翰說,這讓人不禁疑問,這樣的備忘錄文字到底是單純的行政疏失?又甚麼是柯文哲的「適當方式」?
    2022/07/20 09:31
  • 選秀男星突發黑底文!「特用簡體字」強調:一個中國立場

    歌手陳立農因參與大陸選秀節目人氣爆紅,在兩岸都有不少死忠粉絲,不料卻遭網友翻出2020年於微博及Instagram發佈的貼文有差異,引起大陸網友的不滿,雖然工作室緊急回應仍難止血,今(2)日午間他親自發文,以簡體字寫下:「一個中國立場不容質疑!」
    2022/07/03 07:14
  • 外交部簡體字PO文悼六四 喊話對岸網友快查「禁忌5字」

    今(4)日是「六四事件」33週年,我外交部今日在臉書特別以「簡體字」撰文寫下「致中國人民」一封信向對岸喊話,「既然都用VPN看到我們臉書上這段文字了,不妨搜尋一下『六四天安門』,找看看在自己的國家,有什麽訊息被隱藏了」,同時也期盼「自由民主與人權」早日成為共通語言。
    2022/06/04 12:21
  • 台北街頭招牌變簡體字?韓影帝諜戰新片 遼寧夜市、華江整宅入鏡

    南韓影帝薛景求聯手「魷魚遊戲」朴海秀,在諜報電影耍狠鬥志,預告片曝光,不只台北萬華住宅入鏡,遼寧夜市也是重要場景之一,影迷超驚喜,只是配合劇情設定,看不見原本的繁體中文字。
    2022/03/26 20:27
  • 誆男繼承「鉅額海外遺產」 匯款資料竟英文夾簡體字

    於本月7日上午9點,在台中市某處的玉山銀行分行,有一名33歲的蔡姓男子,疑似遭到詐騙要進行轉帳,其金額高達台幣21萬元,聲稱匯到菲律賓,就可以獲得一筆鉅款的回饋,讓銀行行員感到十分疑惑,緊急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一聽就識破是詐騙集團伎倆,於是耐心勸導蔡男,成功幫助男子認清事實,守住他的血汗錢。
    2022/03/11 12:24
  • 加拿大駐大陸使館力挺烏克蘭 慘遭北京市民出征、潑漆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各國對烏克蘭的聲援也未停止,加拿大駐中國大陸使館日前升起烏克蘭國旗,並將外牆看板區以烏克蘭國旗的顏色為底,用簡體中文寫下支持烏克蘭的標語,引發大陸民眾強烈不滿。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加拿大駐陸使館這個舉動,在Twitter及微博上有著十分不一樣的反應,使用Twitter的網友大多支持其作法,但反觀在微博上,大陸網友除了『出征』加拿大駐陸大使館外,甚至在留言區發表許多仇恨言論。」 而大陸網友的「留言謾罵」也化為實體行動,有北京市民突破諸多公安及員警的守衛,在加拿大駐陸使館外用油漆噴上英文髒話,以表抗議。陳韻雯說明「在烏俄戰爭開打後,大陸輿論多為支持俄羅斯,與西方國家持相反觀點,不過先前仍有五名史學家連署發表倡議,反對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但此篇倡議發布後便引來大量罵聲及檢舉,目前已遭刪除。」
    2022/03/03 15:41
  • 駁陸盜用肖像經營頻道 許藍方:官方帳號

    有「最美護理學博士」稱號的許藍方,常會在網路傳授性別相關知識,但最近有網友在大陸抖音平台上看到她的帳號,字幕更全被改成簡體中文,甚至能付費諮詢,一度以為是假帳號,但實際求證經紀公司,這確實是許藍方官方帳號。
    2022/02/14 23:25
  • 駁陸盜用肖像經營頻道 許藍方:官方帳號

    有「最美護理學博士」稱號的許藍方,常會在網路傳授性別相關知識,但最近有網友在大陸抖音平台上看到她的帳號,字幕更全被改成簡體中文,甚至能付費諮詢,一度以為是假帳號,但實際求證經紀公司,這確實是許藍方官方帳號。
    2022/02/14 14:02
  • 差很大!訂迪士尼授權口罩 到貨「花色全錯」 包裝竟是簡體字

    不少人買口罩會選擇自己喜歡的花色,但就有民眾上網訂迪士尼口罩,收到貨卻是陸製的,連花色都不對!氣得紛紛找圖片廠商抱怨,廠商才發現自己被盜圖,相當困擾,呼籲民眾要認明商標以及授權雷射標。
    2022/02/10 18:02
  • 又吃豆腐!冬奧台灣進場 央視稱「中國台北」

    昨天(4日)「北京冬奧」盛大開幕,這次我「中華台北」代表團也有參加,是排在第11順位,這跟2008年北京奧運作法一樣,是用「簡體中文筆畫」排序,而在我代表團後頭的,就是「中國香港」,讓不少綠營覺得對岸是故意這樣安排,也對政府最後還是決定去參加有微詞!
    2022/02/05 13:59
  • 最美里長辣曬賀年照 網見簡體字怒:投妳是要抗中保台!

    被譽為「全台最美里長」的台中市西區公民里里長林京玲,在除夕當天曬出一張穿著旗袍的賀年照,畫面十分吸睛。不過照片一角的新年賀詞使用簡體中文,就被不滿的網友質疑,「投給妳不是讓妳寫簡體字的,投給妳是要抗中保台!」為此,林京玲則強調她沒有政治意圖,並說絕對不會下架照片。
    2022/02/04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