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歡迎你」公車廣告現北市 議員:統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5:01

中國大陸粉絲跨海買台北信義線公車廣告,要歡迎泰國藝人諾庭來台開唱,不過最初版的標語寫上「中國歡迎你」,議員接獲檢舉後痛批這是統戰手段,而北市工運處表示,簡體字廣告並不違法,但民眾檢舉後中國兩字業者也已經塗改。

圖/翻攝自IG nodted

 
陸粉絲買歡迎泰藝人廣告「中國」兩字被消失,北市公車見簡體字廣告市府:依規定未違法,公車廣告「中國歡迎你」惹議業者修改去中國。

泰國藝人諾庭:「今日是農曆春節,讓不好的事情隨著舊年而去,好的事情跟著新年過來。」

泰國藝人諾庭,IG粉絲將近百萬,不只秀中文,還在廟宇前耍雙節棍加拜年,看來對華人市場相當重視。

 
IG時常用簡體字發文,也有不少與中華文化的背景合照,近期更規劃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但對岸粉絲的一個舉。

圖/TVBS

公車上用簡體字寫下,諾庭歡迎你,大陸粉絲也再社群平台上分享,標註從10月25日到11月7日,信議幹線上的公車站牌,都能看到這歡迎廣告,只不過真正上路跑的,跟這粉絲PO的車體廣告不太同,這中國兩字已經消失。

北市議員(民)許家蓓:「如果公車只是不能違反善良風俗,可能公車會成為統戰工具,所以公運處跟業者要去研議,看怎麼處理被矮化台灣的廣告,不要讓中國用台灣的民主做統戰。」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家蓓痛批,北市府處理消極。

因為公運處表示,公車廣告審查是,審查設置形式,目前規定,競選選舉廣告刊登在公車才須要送審,商業性廣告不用,了解後這沒有違反法令規定。

但似乎頂不住被檢舉壓力,業者已經把中國兩字拿掉。

圖/TVBS

 
北市議員(民)陳怡君:「中國對台灣的統戰真的是無孔不入,無所不用其極,公運處竟然還可以淪落到表示,因為這是商業廣告,所以無法可管,難道是商業廣告就能出賣國格嗎。」

民進黨議員群起圍攻,認為這是統戰手法,高雄市公車兩年前,也曾出現過簡體字,當時也被議員批評,畢竟這對執政黨來說,這好抗中保台牌不打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歡迎你#公車#廣告#諾庭#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8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