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忻爆被詐騙!怒揭犯罪手法 匯款5萬苦等4月氣炸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4:06
謝忻日前上節目。(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謝忻日前上節目。(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謝忻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與詐騙過招的悲慘經驗。謝忻曾收到一封自稱銀行行員寄的正式的英文手寫信,她查證信件內容、人物都沒問題,加上文法毫無錯誤,為了分得約150萬台幣,謝忻不疑有他匯了5萬的手續費,沒想到等了4個月後,她再次收到一模一樣的簡體中文信件才驚覺被騙。

更多新聞:江宏傑脫了!快嘴饒舌秀大肌肌 李玖哲見台下1幕落淚

 

謝忻分享被詐騙的過程。(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謝忻表示,之前在英國倫敦念書時在當地銀行開立了一個學生帳戶,本來應該在離開倫敦時就把帳戶關掉,但自己一直沒處理。去年謝忻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是手寫信,寄件者自稱巴克萊銀行非洲迦納分行的理財專員,對方指出有個客戶在2016年4月16日厄瓜多地震中過世,謝忻馬上搜尋確認地震發生的時間、地點無誤,也確認寄件人的姓名的確在該銀行上班,再加上整封信是英屬國家最正式手寫信,文法也完全沒有錯誤,讓謝忻著實嚇到,還說這樣的信件連從英國回來許久的自己也寫不出來。

謝忻(左起)、苗可麗、曾國城、JR、巴鈺、陳子玄、阿松上節目。(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謝忻說信件內容寫到,過世的那位客戶遺囑裡寫到,要把500萬英鎊捐給同樣擁有巴克萊銀行帳戶的人,而謝忻就是雀屏中選的其中一人,謝忻說該行員也寫到他跟客戶有很虔誠的信仰,只是想把財富分享給大家,散播歡樂、散播愛。謝忻當時她算了一下,發現每個人平均能分到的金額大概是150到200萬台幣之間,當下讓她心動了,後來謝忻又收到另一封信,說由於是跨國匯款需要手續費,要求她先匯款,謝忻不疑有他立刻匯了台幣5萬元給對方,緊接謝忻又收到回信說要等4個月,會將金額匯到她的巴克萊銀行帳戶裡,從那天起謝忻每天盼望匯款進來。
 

一直到4個月過去,謝忻又收到了一封信,信中內容跟上封英文手寫信一模一樣,只是是用簡體中文寫的,謝忻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上當受騙了,讓主持人巴鈺大嘆:「英文不好還不會被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忻#詐騙#曾國城#巴鈺#一袋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94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