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專訪/Lulu衰捲「雙面人」該說就說 10度爭獎先求紅毯最美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9:10

31歲女星Lulu(黃路梓茵)今年憑《綜藝大熱門》、《婚禮歌手》雙料入圍金鐘獎,這次是她出道10年以來、第10次拿到爭奪獎座的機會。Lulu的心情好壞參半,坦言過去幾年涉世未深,很容易對「獲獎」一事走心,這幾年一直在練習輕鬆看待,「我家已經有羊毛氈、翻糖蛋糕、刺繡的金鐘獎座,就是沒有真的。其實就幾個階梯,還是會期待,但得獎就是一命二運三風水,至少我確定是開心的」。

更多新聞:金鐘專訪/陳漢典不跟小S比「爭紅毯最帥」 大心願:看Lulu得獎

 

Lulu說,學生時期只要面臨大考、或是現在面臨大型主持活動前,很常緊張到腸躁症發作,為避免吃壞肚子影響表現,只會捏一顆沾鹽巴的飯糰補充能量,減少風險;媽媽從小的嚴格教育,讓她養成「事前做好萬全準備」的好習慣,要求把最好的一面發揮出來,正因如此,前幾年她拚命工作到超越身心所能負荷的程度,陷入自我懷疑與無盡焦慮,直到這幾年好友陸續離開,Lulu才深刻體會生命誠可貴,心境上有了大轉變。

Lulu溫暖的笑容是給人的第一印象。(圖/黃城碩攝)

她分享,自疫情爆發開始,突然愛上看賽車比賽,從中領悟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很多被看好的賽車手剛出發就被對手撞飛,失去參賽資格,人生也一樣,會遇到措手不及的狀況,明明有世界冠軍的能力,但被撞這件事還是會發生」;從賽車比賽看到了許多面向,「當挺過大家覺得你不行的時候,還是可以繼續,很感人欸,一方面可以提醒自己,我年年入圍都很棒,可以一直有工作」。

 
面對先前無端被捲入「雙面人」風波,Lulu笑稱過去有著「憨膽」,很多事情都覺得新鮮,隨著慢慢長大,逐漸獲得關注,很多事情該說、就要說出來,「以前我比較不會發表意見,沒想清楚不敢亂說,現在的我有了話語權,可以讓多一個人知道,例如網路霸凌這件事,做任何事都需要多點同理心。倒也不是說受傷,就是無辜,寶儀姐書裡有說,要把每個人視為禮物,不好的當作考試,沒通過跌倒就算了,以前會急著要拍掉身上的灰塵,現在就是等傷復原就好」。

即便無端捲入風波,Lulu都能用詼諧的態度去面對。(圖/黃城碩攝)

如果要說到真正受傷的心情,面對朋友離開才是她難釋懷的,「演藝圈要交到信任的朋友其實不多,面對離開跟失去,一輩子很難釋懷,但也不能因噎廢食,我會知道要珍惜什麼,不要有遺憾,感情也是,一直在學怎麼去愛跟被愛」;同樣地,Lulu不會因為沒有拿獎而自卑,反倒體悟了自我價值,就算20年後,還是沒有人要頒獎給她,也能確保在這行是享受、有成就感的。

不笑的她,也很有個人風格。(圖/黃城碩攝)

主持《綜藝大熱門》進入第10年,Lulu回想當年青澀的模樣,還是覺得相當有趣,「小時候我看憲哥主持,現在竟然變同事,做這行最考驗的就是是否能長久、有沒有人要看,原本憲哥說,就做個7年吧,但時間一溜煙就過了」;主持《婚禮歌手》見證了不少陌生人的人生大事,讓她反思「命理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的意義,體會很多事都是命中注定,像她以前會說30歲要結婚,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不去焦慮沒發生的事,我要焦慮的事很多欸,現在只希望吃飽、睡好、拉得順,做到這3件事就夠圓滿了」。

Lulu感謝家人的一路支持。(圖/黃城碩攝)

即便工作壓力讓她喘不過氣,Lulu笑言有M型人格,「就打我吧!我很享受,尤其這兩年做了很多類型的事,找到自己的成就」。而家人是她最強大的後盾,Lulu爆料媽媽的情緒永遠走在自己前面,說道:「得獎這件事我媽不會逼我,因為知道不是我能控制的,但是她不平常心,主要還是希望我不要失望,在我失望前,她已經梨花帶淚了!」語畢便聽到她的招牌笑聲。

Lulu自認渾身是戲,但是真正戲劇性的一面只會展現在家人、好友面前,「像是在節目上演到超好笑的戲,我回家還會演給大家看一次,我妹都會覺得『不累嗎?』,偶爾也會有情緒化的一面,但入行10年了,面對突如其來的紛擾有點快沒情緒,在生氣、流淚前,都會思考我是否不應該這樣做?好像也沒有這麼嚴重?」,透過反思的狀態緩解當下面臨衝擊的不適感。

Lulu這幾年學會如何快速調適好負面情緒。(圖/黃城碩攝)

 
向來善於穿搭的Lulu已經準備好紅毯服裝,為了不讓其他明星專美於前,與陳漢典私下約定了一件事,「我們有說好,因為常給人一天到晚不正經的形象,紅毯第一帥、第一美是一定要的,我們是被綜藝耽誤的帥哥美女欸,這樣講好老土,哈哈!」。至於得獎感言早在多年前就想好,無法預測會不會爆哭,沒有特別準備幸運物,就是帶著期待跟安定的心去參與這場派對。

更多新聞:專訪/竇智孔修理小孩被問「會痛嗎」歪樓 揭黃嘉千現況「關鍵點曝光」

Lulu的個性相當樂天。(圖/黃城碩攝)

不管今年有沒有得獎,Lulu希望以「玩」的心情去赴約,唯一有個心願,就是希望收工後快點回家睡覺,因她隔天還要搭早班高鐵下彰化演出《單身租隊友2》的舞台劇;先前才剛結束一部新戲的拍攝,下一檔又接著開鏡,Lulu笑說:「現在是演員餒!女主角欸,已經忙到焦頭爛額,就算滑到會走心、生氣的新聞,唉,氣完就繼續背詞。」她也分享,工作回到家很常不小心睡著,一下睡客廳、一下客房,尤其最近搬新家,醒來都會被嚇到,「欸!我在哪?這是我家嗎?」,私下的她還是有少根筋的一面。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ulu#黃路梓茵#綜藝大熱門#婚禮歌手#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黃子佼#吳宗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15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