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專訪/邵雨薇穩交吳慷仁「想生3孩」 母告誡:30歲才能結婚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5:04

邵雨薇當年登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店花單元,甜美的外型讓她瞬間獲得關注,後來以電玩女神「夢夢」之姿正式踏入演藝圈,以電影《樓下的房客》大開知名度,再挑戰《1989一念間》、《極品絕配》等華劇,不甘戲路被侷限;她在拍攝《鑑識英雄》期間萌生想轉型的想法,憑藉自己的努力,不同面向的邵雨薇也逐漸被外界看見,今年以《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首度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為演戲11年的路程寫下最好註解。

更多新聞:金鐘專訪/周采詩遭酸「演技爛」如針扎心 入圍比被求婚還激動

 

邵雨薇,服裝提供:ALLSAINTS。(圖/黃城碩攝)

邵雨薇首度入圍金鐘獎。(圖/黃城碩攝)

邵雨薇早期作品,多半被定位成「偶像劇」,雖然也獲得不少粉絲喜愛,但隨著年紀增長,她心中早就萌生轉換戲路的想法,不想受限於外型,想要打破外界對自己的既定印象,期間也遭遇不少挫折與自我否定,「當時會有一種很深的疲勞感,會一直在思考,是不是我要先停下來、沉澱一下,改變一下我的樣子,還是轉換另外一個跑道,可以去演一些我想要嘗試的戲。」除了自身付諸努力,她也很感念身邊許多貴人,願意給她演出機會,這幾年她的確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面貌。

更多新聞:金鐘專訪/郭子乾衣服一脫「柯震東尷尬了」 模仿劉德華竟接跨海投訴
 

邵雨薇。(圖/黃城碩攝)

談到入圍的作品《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她與劇中兒子白潤音的母子情打動不少觀眾,開拍前她瘋狂傳訊息給白潤音,了解他的喜好、增加熟悉感,笑說自己就像「騷擾」一樣,每天纏著對方,剛開始白潤音態度較為冷淡,後來邵雨薇靠著動畫《鬼滅之刃》等話題,敞開白潤音的心房。兩人在劇中面臨生離死別,讓觀眾相當揪心,與王柏傑的感情線,討論度也不少於范少勳、王淨演出的主線。

更多新聞:金鐘專訪/林辰唏出櫃遭歧視 親揭背後「利益關係」怒喊:太扯了

邵雨薇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黃城碩攝)

對於首度入圍金鐘獎,邵雨薇不諱言很想得獎,「自己入圍以後才知道,這句話一點都不官方,就是入圍就是很開心!」競爭對手蔡淑臻也給予她很大的肯定,表示自己沒有得獎的話,希望邵雨薇能上台,她憶起與蔡淑臻合作經歷,邵雨薇發現對方跟自己性格雷同,都屬於私下比較內向,工作卻可以很外放的個性,身為前輩的蔡淑臻,總是默默照顧、關心她,例如導演喊卡後,邵雨薇總是很害羞的一個人站在一旁,此時蔡淑臻會主動招呼她過來一起坐,這些小舉動都令邵雨薇感到暖心。
 

邵雨薇。(圖/黃城碩攝)

邵雨薇打趣形容自己是「表演慾極強的內向者」,面對負能量或挫折時,她選擇用文字抒發,「可能小時候吃了很多苦啊!我不會說沒有任何的負能量或是抱怨,其實一定都會有,當下我給自己的鼓勵方式,都是寫文字來給自己一些正面的能量,讓自己知道其實還有很多我可以去做的事情,然後其實我是幸運的。」也將自己的養分寫成書籍《致,一直過於努力的妳》,將能量分享給粉絲、讀者。


 
邵雨薇與吳慷仁不時會公開放閃。(圖/翻攝自邵雨薇、吳慷仁IG)

除了事業正在起飛狀態,33歲的她與男友吳慷仁大方的感情狀態也令人稱羨,邵雨薇認為是彼此感情穩定,才覺得可以與外界分享,也不在意外界的討論聲浪,「我覺得如果我們都工作壓力這麼大情況下,連好好生活都沒辦法的話,心理就太不健康了,反而好好的健康過日子,對我們的工作幫助也蠻大。」被問到甚麼時候會是最合適的結婚時機?她笑說工作一直忙碌,又沒有刻意安排,的確會一直延宕下去,「本來我媽講說30歲以後才能結婚,因為她覺得自己太早結婚,太多的事情沒有做,她覺得青春都在照顧小孩,算是在抱怨我們啦!」講完忍不住大笑。

邵雨薇一家都有高顏值。(圖/翻攝自邵雨薇臉書)

雖然33歲已到適婚年齡,但她表示自己和吳慷仁都不太會被打亂節奏,也都滿堅定的,等到該結婚時就會計劃,雖然婚期還不會是近期,但邵雨薇坦言自己很想要小孩,由於家中有3姊妹,所以認為3個小孩是最剛好的,姊姊負責在故鄉高雄陪伴父母,在南投工作的妹妹,則是行動派孝親,遠端用APP幫忙添購日用品,自己則是努力賺錢的部分,言談之中,能感受她對於家庭、感情和工作都處於滿足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鐘獎#金鐘57#邵雨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吳慷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69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