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誆男繼承「鉅額海外遺產」 匯款資料竟英文夾簡體字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2:24
男子帶著英文匯款文件前往銀行。(圖/TVBS)
男子帶著英文匯款文件前往銀行。(圖/TVBS)

於本月7日上午9點,在台中市某處的玉山銀行分行,有一名33歲的蔡姓男子,疑似遭到詐騙要進行轉帳,其金額高達台幣21萬元,聲稱匯到菲律賓,就可以獲得一筆鉅款的回饋,讓銀行行員感到十分疑惑,緊急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一聽就識破是詐騙集團伎倆,於是耐心勸導蔡男,成功幫助男子認清事實,守住他的血汗錢。
 

銀行行員驚覺有異報警。(圖/TVBS)
當日蔡男持英文匯款資料到玉山銀行辦理轉帳,內容中出現許多不合邏輯的描述,且中間還有簡體字,而一旁陪同男子的友人行為舉止更是怪異,讓行員驚覺異狀報警。員警到場後,蔡男表示,自己收到一封來自菲律賓環球金融銀行寄的電子郵件,稱是蔡男的表哥過世,而他是唯一合法的繼承人,需其匯入一筆21萬元的款項,才有辦法啟動遺產帳戶,方可得到表哥的鉅額遺產。

 
更多新聞:不法集團僱農夫民宅內種大麻 全天顧盆栽薪低被逮恐關10年
匯款資料上寫著英文夾雜簡體字。(圖/TVBS)
警方聽完蔡男的描述後表示,現在有很多詐騙的形式,像海外遺產、海外投資、海外感情等,都是利用「海外」這種無法查證的騙術。員警告訴他,若真有這名表哥存在,關於遺產的後續處理,也會請本人親自前往,而不是透過簡單一封郵件來告知,蔡男當下聽到員警的說明後,才驚覺自己被騙,趕緊停止匯款程序,成功守住錢財。

警方也進一步表示,現今詐騙手法皆是利用人性貪婪的弱點,如素未謀面的海外親戚遺產詐騙,或賺大錢的投資理財都很常見,詐騙集團往往放長線釣大魚,先給甜頭再收割,天下無白吃的午餐,請民眾務必小心求證,以免羊入虎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詐團#海外遺產#繼承#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