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上班天氣寶林茶室警察地震宇宙人市集田馥甄中毒德德
  • 搜尋:

    箴言 結果共125筆

  • 民眾誤踩「造業障」? 裝置藝術印藏傳經文

    大型裝置藝術怎麼會讓民眾「造業障」呢?位在新北市板橋府前廣場地上的大型裝置藝術,上頭原來印著藏傳佛教經文,信徒奉為準則的六字箴言被放在地上遭踐踏,信徒批評這可是大不敬,對此新北市民政局表示,會和蒙藏委員會及宗教團體討論後,再決定要不要移除。
    2014/10/26 18:30
  • 【FOCUS新聞】台灣明天出版 希拉蕊「抉擇」回憶錄

    希拉蕊最新的回憶錄《抉擇》將要問市了,這是中文版的封面,台灣將在明天6月11日出版,「生命是一連串的抉擇,而我們的選擇和處理方式,將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對於領導人和國家來說,這些抉擇可能決定了戰爭或和平、貧困或繁榮。」這是希拉蕊破題的箴言,也充分詮釋了她擔任美國國務卿4年間,走訪112國,飛行100萬英里間遭遇的困難、挑戰和內幕,希拉蕊所面對的折衝,無一不巨大,但是正因為如此,她所護守的價值更需要堅定而如一,一起來看看。
    2014/06/10 20:31
  • 以拖待變不激化! 藍核四戰構防線

    民進黨力推核四公投條例,府院站穩底線,堅守16字箴言「沒有核安、沒有核四,沒有核安、沒有公投」。外傳高層更是定調2016年前不會公投,不讓大火在選戰延燒,面對林義雄禁食,行政院長江宜樺主動探視,轉達總統的關心。另一方面,藍營立委個別拋出把公投第一道門檻降低的提案;國民黨團更是順利讓民進黨的核四公投條例排進院會,以拖待變、不正面對戰。
    2014/04/22 17:58
  • 核四封存2016暫不公投? 江揆:沒討論

    民進黨力推核四公投條例,府院站穩底線,堅守十六字箴言「沒有核安、沒有核四,沒有核安、沒有公投」,但外傳高層決應將核四封存,2016年不公投,行政院江宜樺強調這兩項都有討論過,府院再次定調之外,向來跟國民黨中央配合度極高的立委江惠貞,突然拋出把公投第一道門檻從50%降為40%,另外對於林義雄禁食,江宜樺主動前往探視,也下令組醫療小組待命。
    2014/04/22 13:30
  • 暗諷警惕! 學生贈王金平「官場現形記」

    太陽花學運退場,把議場還給藍綠立委,交還議事鎚,還給了每位委員秘密禮物,尤其在立法院長王金平桌上,留下了一本「官場現形記」,要他自我警惕,官場現形記是晚清小說,揭發心狠貪錢官員背後、醜陋的秘密,又奉上32字箴言字條,要王院長遵守「立法再審查」的承諾,今天王金平被問到「官場現出什麼形時」尷尬閃人。
    2014/04/11 18:38
  • 〈快訊〉學運最新回應 林飛帆32字箴言

    對於馬總統今早的記者會說明,學運總指揮林飛帆發表32字的箴言,「政令宣導,罔顧民意,既不民主,又無法治,先有條例,再來審議,給我民主,其餘免談。」
    2014/03/23 13:31
  • 【FOCUS新聞】空污最嚴重的1天 習突走進北京胡同

    北京重度霧霾已經進入第6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突然造訪一個北京胡同,還跟當地民眾串門子,雖然霧霾非常嚴重,習近平沒戴口罩,突然的到訪,讓當地民眾興奮極了,有網友紛紛貼上習近平微服出巡的影片,還有大陸媒體引用網友的6字箴言,形容習近平跟民眾「同呼吸、共命運」,習近平還在小胡同裡吃了臭豆腐,繼慶豐包子之後,又一樣平民小吃瞬間爆紅!
    2014/02/26 21:44
  • 滿街「天然酵母」 展店掉4倍、飽和危機

    台灣麵包店最近出現了8字箴言「天然酵母、手感烘焙」,強調法式軟包Q軟、健康,不過,店家裝潢大多是咖啡色招牌,麵包看起來也很像橄欖球形狀,上頭看得到酵母發酵過後的破口,記者買了不同店家麵包,請民眾試吃,結果發現民眾大多分辨不出差異,帶起這種法式軟包風潮的店家坦言,展店速度掉了3到4倍,業者說是因為重心放在海外,不過有民眾認為,到處都吃得到法式軟包,也吃膩了。
    2013/06/28 19:25
  • 專訪問賴素如 總統尷尬:謝謝指教

    總統馬英九8日一早就到廣播電台接受專訪,主持人周玉蔻在50分鐘的訪問裡,針對經濟和外交題直接提問,就連最近賴素如議員的涉貪案也狂逼馬總統回答,讓馬總統的表情緊繃到不行,最後只用一貫的四字箴言「謝謝指教」輕輕帶過。
    2013/05/08 20:03
  • 【FOCUS新聞】習蕭會 新16字箴言構築兩岸願景

    在兩岸高度關注的「博鰲論壇」上,今天我們台灣的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晤,這場「蕭習會」之所以值得觀察, 是因為08年同一個場合,馬英九剛當選總統還沒就任,蕭萬長當年以「準副總統」的身份,和胡錦濤在博鰲正式晤談,蕭萬長提出了對兩岸發展的16字願景,被視為台灣對兩岸關係的一種定調,果然,今天微笑老蕭再度在習近平面前,提出「面對新局,共築願景,攜手亞太,振興中華」的新16字箴言。
    2013/04/08 20:37
  • 「16字箴言」府不知? 連戰辦公室反擊

    連戰在「連習會」拋出16字箴言,扯上「一中」的敏感議題,總統府第一時間澄清,連戰這番談話,馬總統事前沒授意也不知情,不過連戰辦公室高分貝反駁,強調大年初一,馬總統到連戰家拜年,連戰就曾當面闡述過對於「一個中國」的想法。
    2013/03/01 00:46
  • 江內閣新生訓練 馬談核四20箴言

    行政院今天舉行新閣研討會,江內閣新生訓練上,提到要怎麼防止政策出包?院長江宜樺特別指示,政策一律要做民調,才能更了解民意,而馬總統也親自坐鎮督軍,對核四要不要交付公投,他避而不談,但拋出20字箴言,指核四建不建陷入兩難,要謹慎解決。
    2013/02/23 13:09
  • 玩上癮? 總統再拋16字箴言「英文版」

    最愛撂出16字箴言的馬總統,可說是玩上癮,今天甚至把英文都譜進16字,他和工商界座談時,希望儘速加入TPP,就順口編成「排除障礙、調整心態、8年入T、能快就快」,其實16字箴言是馬總統的最愛,不只用來跟對岸領導人對話,連當年跟酷酷嫂求婚時,都用「勿再猶豫、嫁給我吧」排列組合16字。
    2012/07/21 18:00
  • 「有人覺得不妥」 吳敦義不談一國兩區

    在大陸海南舉辦的博鰲論壇,今天正式開幕,準副總統吳敦義率團出席,還坐在第一排,吳敦義強調,兩岸交流最重要就是平等尊嚴,他話鋒一轉,對於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之前拋出「一國兩區」,吳敦義說還是有人覺得不恰當,他而提出的16字箴言,「求同存異、兩岸和平、講信修睦、民生為先」,每個字都是經過千錘百鍊。
    2012/04/02 19:07
  • 吳敦義會李克強 照稿讀馬16字箴言

    準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在博鰲論壇開幕前,和大陸副總理李克強會面,為了避免爭議,兩人都用「先生」稱呼對方,雖然是第一次接觸,但李克強說和吳敦義「神交」已久,吳敦義則是罕見拿出稿子,唸出馬總統交代的16字箴言,希望兩岸求同存異,民生為先。
    2012/04/01 16:12
  • 有條件開放美牛? 研考會:4成8反對

    瘦肉精美牛政策定調,馬總統提出「牛豬分離、強制標示」等16字箴言,研考會主委朱景鵬今天公布3月7日到9日的民調,根據研考會於對於政府政策方向、有條件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不支持的民眾佔48.4%,支持的民眾為42.8%。
    2012/03/20 23:57
  • 近萬豬農衝警 砸豬糞雞蛋爆衝突

    馬政府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16字箴言裡保證牛豬分離,但台灣為數眾多的豬農,卻擔心市場被波及,搶先打預防針,發動全國業者動員近萬人包圍農委會,只是旁觀民眾,有人納悶,怎麼美牛解禁,是招來豬農抗議,但業者嗆聲總統早就沒信用,自認師出有名,群眾大動作推倒拒馬,砸豬糞雞蛋,和員警爆發好幾波衝突,現場臭味四溢。
    2012/03/08 14:10
  • 箴言解禁 美牛瘦肉精朝10ppb許可

    馬總統親自拍板,含瘦肉精美牛有條件解禁,還定調16字箴言,強調「安全容許,牛豬分離」等原則,衛生署馬上說明,會花3個月時間評估,內部傳出傾向比照日韓,以肉體殘留10ppb為標準,農委會也喊話,會嚴格要求標示,而且只放行美牛,豬肉不准等等;但民間團體質疑,瘦肉精明明有安全問題,政府才不敢全部開放,嗆聲要閣揆陳冲下台負責。
    2012/03/06 18:03
  • 瘦肉精美牛解禁 在野嗆陳揆:倒閣!

    馬政府昨天搬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等16字箴言,拍板含瘦肉精美牛有條件放行,美國在台協會AIT立刻發言歡迎,但在台灣政壇卻馬上掀起波瀾,宜蘭縣政府先跳出來唱反調,祭出縣內校園營養午餐通通不准買等措施反制,閣揆陳冲今天進國會根本上不了備詢台,就被立委杯葛,在野陣營甚至嗆聲,不惜發動倒閣。
    2012/03/06 09:45
  • 228前夕 遇害家屬墨寶贈總統

    60多年前,台灣經歷了血淚交織的228歷史傷痛。馬總統上午出席228紀念館-王添灯特展,特別肯定這位在歷史關鍵時刻為人民發聲,卻遇害喪生的悲劇英雄。總統說,從當年的228,到最近世界各地的茉莉花革命,都是在爭取民主自由,馬總統再度祭出16字箴言,強調他處理228的原則,就是「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總統希望大家能記住歷史教訓,讓悲劇不再重演。
    2011/02/25 15:57
  • 司法涉貪/法官涉貪 馬總統首回應4提「痛心」

    高等法院法官涉貪,馬總統今天首度針對此事,對外回應!馬總統一共用了4次「痛心」,來形容對法官涉貪的看法;他也呼籲司法改革相關的法案修法,應該盡快完成,他特別舉例說,政府遷台以來,一共有28位法官被法辦,其中10位,就是他擔任法務部長任內送辦,他也對肅貪提出16字箴言。
    2010/07/15 22:59
  • 兩岸論壇‧10/吳伯雄會胡錦濤 傳馬16字箴言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結束兩岸經貿論壇會議之後,今天在北京與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會面,雙方談論焦點鎖定在兩岸後ECFA的議題,吳伯雄強調,他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之託,帶來16字箴言,胡錦濤則力促,希望ECFA能夠早日落實。
    2010/07/12 19:56
  • 16字箴言馬的最愛 求婚、國事都用它!

    ECFA簽訂之後,馬總統託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傳話給胡錦濤,用的又是16字箴言,16字箴言是馬總統的最愛,可以用來跟對岸領導人對話,可以用來談立委敗選,可以在治國週記談溺水,最厲害的是,總統連幾十年前跟「酷酷嫂」求婚時,用的也是16字箴言。
    2010/07/11 18:27
  • 兩岸論壇‧10/馬16字箴言送胡 託吳伯雄傳話

    ECFA在立法院二讀通過後,馬總統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傳口信給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帶上16個字箴言,希望兩岸正視現實,累積互信,求同存異,續創雙贏,總統強調,兩岸簽定ECFA之後,還有更多事項可以合作。
    2010/07/11 11:43
  • 久博之旅/美牛止血軍售台灣 馬:「活路」正確

    總統馬英九結束6天的出訪行程,今天下午返抵國門,總統對這次出訪美國的禮遇,決定對台軍售,甚至是美牛爭議的處理,都感到非常滿意。馬總統甚至還提出12字箴言,強調他所主張的活路外交,方向非常正確。
    2010/01/30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