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習蕭會 新16字箴言構築兩岸願景


發佈時間:2013/04/08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兩岸高度關注的「博鰲論壇」上,今天我們台灣的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晤,這場「蕭習會」之所以值得觀察, 是因為08年同一個場合,馬英九剛當選總統還沒就任,蕭萬長當年以「準副總統」的身份,和胡錦濤在博鰲正式晤談,蕭萬長提出了對兩岸發展的16字願景,被視為台灣對兩岸關係的一種定調,果然,今天微笑老蕭再度在習近平面前,提出「面對新局,共築願景,攜手亞太,振興中華」的新16字箴言。

習近平遲到了,這一握手,可讓蕭萬長苦等30分鐘,不像會見其他國家領袖,習近平總帶著夫人彭麗媛,跟蕭萬長率領的博鰲代表團面對面,習近平隻身一人,說話卻分外熱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要謀長遠,能謀事者必有所成。」

習近平又捧又誇,微笑老蕭嘴角微笑,弧度更大,但蕭萬長可沒因此忘了此行重要目的。前副總統蕭萬長:「兩岸經濟面臨很多新的挑戰,因此我們要有新的思維,尋找新的支點,建立新的模式,讓兩岸合作在各方面都能升級。」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有了新突破,是從博鰲傳回來的第一個好消息,但要與新加坡、紐西蘭簽經濟合作協議,卡在大陸,遲遲簽不了,大陸主導的「全面區域經濟夥伴關係」,台灣更被擋在門外,30分鐘說不完的兩岸瓶頸,蕭萬長化為16字。

蕭萬長的16字箴言,著重兩岸經貿關係,謹守分際,絲毫不敢沾染政治, 就怕再掀起之前「連習會」引發的軒然大波。國民黨榮譽黨主席 連戰(2013.2.26):「讓我們兩岸共同攜手把握時機,務實深化,勇敢邁進。」

連戰當時的16字箴言,是一個中國,兩岸和平,互利融合,振興中華,「一個中國」4字,引發府方和連戰激烈交火,馬總統急急鞏固兩岸主導權,卻擋不了習近平上任後,點名邀請連戰當嘉賓,連戰搶頭香,跟馬總統再添心結,蕭萬長晚一步,卻更有如「馬的分身」,要靠這場「蕭習會」帶回利多好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45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