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封存2016暫不公投? 江揆:沒討論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進黨力推核四公投條例,府院站穩底線,堅守十六字箴言「沒有核安、沒有核四,沒有核安、沒有公投」,但外傳高層決應將核四封存,2016年不公投,行政院江宜樺強調這兩項都有討論過,府院再次定調之外,向來跟國民黨中央配合度極高的立委江惠貞,突然拋出把公投第一道門檻從50%降為40%,另外對於林義雄禁食,江宜樺主動前往探視,也下令組醫療小組待命。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即使時間慢一點也沒有關係,像亞里斯多德的的風格,你這個是亞歷山大的風格,我今天告訴你,我今天當亞里斯多德。」

民進黨立委脫衣逼問核四公投,江宜樺笑得超開,國民黨立委紀國棟卻說他一年來,笑容越來越少,公投議題急速升溫,府院踩穩底線,「沒有核安、沒有核四,也不會有公投」。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016前不必公投,你知道嗎?」行政院長江宜樺:「你前面看板這16字確實有經過黨政高層討論過,也是過去我們堅持的立場,行政院這邊跟總統府,並沒有正式討論過核四封存方案。」

綠營綿密出招,林義雄禁食,民進黨宜蘭立委陳歐珀,也剃個大光頭,同步禁食,藍營面對急迫壓力,江宜樺主動表達要探視林義雄。

行政院長江宜樺:「執行過程中,要怎麼即時妥善因應,我們有醫療小組負責。」

府院嚴正應對,向來跟國民黨中央配合度很高的江惠貞,突然拋出把公投第一道門檻從50%降低為40%。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希望黨團一定要面對,討論看狀況怎麼樣,等大家有共識才會提出去。」

照經濟部說法,核四不商轉,核一、核二、核三將在2016年到2025年間除役,到時候電力供應會減少400億度,超過全國家戶用電的9成,但時間表恐怕不是按照電力缺口,而是選舉時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四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52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