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Hebe市集南強工商性侵條件週休二日地震花蓮地震田馥甄宇宙人
  • 搜尋:

    箴言 結果共125筆

  • 高志鵬談情變 「記取教訓,一個人走」

    週刊上週驚爆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遭到女友劈腿,而且對象還是女方的前男友,今天高志鵬面對媒體追問,無奈坦承確有此事,還很俏皮地引用國民黨立委補選大敗後,金小刀的經典16字箴言自嘲,高志鵬說自己會「記取教訓,大步向前」,但是可能是「一個人走」。
    2010/01/11 17:16
  • 歐巴馬亞洲行落幕 遭轟重亞輕歐

    歐巴馬首趟亞洲行,在今晚畫下句點。只是歐巴馬此趟出訪,卻讓歐洲領袖滿腹牢騷,認為歐巴馬在外交上「重亞輕歐」,寧可到亞洲,不出席柏林圍牆倒塌20年紀念活動。不只歐洲不高興,大陸好像也不滿意,外傳大陸總理溫家寶不太同意外界以「G2」來稱呼中美兩國的關係,昨天的溫歐會,送給歐巴馬16字箴言,似乎是「話中有話」。
    2009/11/19 22:43
  • 歐巴馬離京 溫家寶送16字箴言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結束了這一次的大陸之行,傍晚5點多鐘,他搭乘美國空軍一號前往南韓,繼續下一個行程。歐巴馬中午還會見了大陸總理溫家寶,對方還送上了「中美合則兩利」的16字箴言。
    2009/11/18 19:56
  • 〈快訊〉宜蘭勘災 馬送呂國華防災12箴言

    馬英九宜蘭勘災,宜蘭縣長呂國華全程陪同,馬總統還送呂國華防災12箴言,要他汛期沒有結束之前,做好防災準備,還有感而發的說,風災造成死傷,民眾是怪官不怪天,他自己體會特別深。
    2009/10/18 15:10
  • 辛辣批扁! 29歲女檢林怡君扛扁案

    因為扁家弊案而爆紅的台北地檢署公訴檢察官林怡君,在法庭上引經據典,以宋太宗的16字箴言,痛批陳水扁貪污沒有良心,很難想像今年她才29歲。事實上,林怡君當年是司法官訓練所第一名畢業,原本可以選擇當法官,但她卻表明想當檢察官,讓司法院高層扼腕,也因為後來在北檢表現良好,而扛起扁案重責。
    2009/07/29 18:15
  • 引經據典 29歲檢察官批扁「真的錯了」

    陳前總統一審宣判前最後一次開庭,檢察官火力全開,其中今年才29歲的林怡君,更是毫不留情,她說陳水扁最常問的一句話就是「阿扁錯了嗎」,希望合議庭能讓扁知道他真的錯了,接著列舉宋太宗的16字箴言,還有曼德拉跟翁山蘇姬的事蹟,指出扁沒善盡公僕職責,更迫害司法,5次質問扁,你有良心嗎?
    2009/07/29 13:20
  • 博鰲論壇/錢溫會登場 溫家寶提16字箴言

    博鰲論壇,台灣代表團錢復一行人,今天下午和大陸總理溫家寶會面;錢、溫2人第一次見面,溫家寶是有備而來,不但背出錢復的錢氏家訓,還以16字箴言,回應馬總統。
    2009/04/18 18:40
  • ECFA/博鰲論壇前 總統盼傳達ECFA優點

    攸關兩岸經貿的博鰲論壇,17日將在海南島舉行,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由錢復所帶領的代表團,希望他們向對岸傳達「同舟共濟」、「相互扶持」等16箴言,馬英九除了希望代表團能夠把此訊息帶過去,也期盼代表團讓大陸方面了解ECFA的優點。
    2009/04/15 22:48
  • 馬談廉政 總統府勿再成炒股中心

    總統府廉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馬總統親自到場致詞,三令五申廉能政治的重要性!馬總統說總統府變成炒股中心的事情,絕對不會再發生,引用論語說「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要求在上位者以身作則,如果政府機關發現敗壞風紀的問題,馬總統也提出十六字箴言,要為政者主動發掘,明快處理,更不要怕家醜外揚,勇於對外說明。
    2009/04/02 23:07
  • 避稱謂演默劇 馬陳會僅僅7分鐘

    馬陳會突然提前到上午11點舉行,而且過程之短,跌破外界眼鏡!馬陳會從頭到尾竟然只有7分鐘。至於稱謂問題,陳雲林完全沒開口,馬總統自己致詞,也沒有提到自己的總統稱謂。馬總統致詞時,提到互不否認十六字箴言,但原本先前報導,馬總統將提到的撤飛彈和開放台灣國際空間,馬總統後來是用比較中性的說法,含蓄點到。
    2008/11/06 11:16
  • 專訪馬總統/TVBS專訪 總統台北賓館談馬陳會

    就在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即將來台之際,馬英九總統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這也是馬總統上任以來第一次的電視專訪,馬總統說,他希望陳雲林來能夠稱呼他「總統」,他也以「正視現實,互不否認」等16字箴言定位江陳會,這段專訪將在晚間9點鐘,在TVBS-N完整播出。
    2008/10/29 17:45
  • 歷史新頁 江陳會晤重啟兩岸對話

    1998年之後就中斷的兩岸談判,今天在北京重新啟動,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釣魚台國賓館內與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會晤;這場兩岸復談的歷史場景,吸引了大批媒體關注,兩人握手的那一刻,閃光燈此起彼落,會中兩人以四川地震當開場白,同時也緬懷辜汪兩老,最後各自提及胡錦濤以及馬蕭的16字箴言,期許兩岸關係正面發展。
    2008/06/12 12:29
  • 江丙坤贈海協竹雕 16字箴言曝光

    海基會這次到大陸帶了2樣見面禮,一件是藝術家吳寬亮的圓盤琉璃作品,叫「一團和氣」,另一樣是國內資深的國寶級工藝家陳銘堂的竹雕藝術品「晴空萬里」,作品下方還用竹片嵌了16個「雲清日明,乾坤調和,互信協商,共創雙贏」,巧妙的把江丙坤和陳雲林的名字,嵌入其中。
    2008/06/11 19:25
  • 「馬上」就變! 陸委會兩岸標章改版

    馬英九總統走馬上任後,不只傳出像是「台灣郵政」,可能會重新正名為「中華郵政」,許多民進黨時代的政策理念,也要跟著調整;尤其是變化相當大的兩岸政策主管單位陸委會,今天就立刻卸下扁政府時代,懸掛在陸委會的12字兩岸政策真言,未來取而代之的是馬蕭在博鰲論壇前,共同拍板定案的16字箴言。
    2008/06/05 22:11
  • 茶敘嗆! 媒體勸陳肇敏莫成杜正勝

    國防部長陳肇敏因為爭議言論,之前在立法院曾經讓媒體一路緊追,今天他刻意向媒體敬酒大和解,還承諾未來將與媒體維持良好互動;只是現場還是有人相當不滿,當場嗆要給部長8字箴言,要部長多點耐心、誠意、尊重跟體諒,不要成為杜正勝第二。
    2008/05/26 18:26
  • 博鰲論壇/蕭16字箴言 關鍵8字馬英九拍板

    昨天蕭萬長在蕭胡會上,提出「正視現實、開創未來、擱置爭議、追求雙贏」等16字箴言,獲得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正面肯定。根據了解,這段話最關鍵的後面8個字,其實是蕭萬長出發之前,見過馬英九之後,由馬英九親自拍板定案。因此蕭萬長此行,也被認為是替馬英九,達到向對岸傳話的目的。
    2008/04/13 12:10
  • 博鰲論壇/蕭胡會談 蕭萬長:氣氛友善、融洽

    20分鐘的蕭胡會後,蕭萬長立刻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談氣氛融洽合諧,他也當面向胡錦濤提出,包括兩岸直航、經貿正常化的4大期盼;蕭萬長同時以「正視現實,開創未來,擱置爭議,創造雙贏」16字箴言,說明對兩岸關係的期盼;胡錦濤也釋出善意,認為這場會面相當有意義。
    2008/04/12 23:37
  • 誰在搞軌/「真是真 假是假」 李聚寶毛筆箴言

    上次李泰安要到高雄接受檢方訊問時,父親李聚寶搬出了「草船借箭」的故事。今天李泰安再度收到傳票,外界不免好奇,李聚寶又將獻上什麼兵法,結果李聚寶寫出「真是真,假是假」,一大篇的毛筆字,至於兵法,他說還是有四個字,但先跟記者打啞謎,要臨行前才要跟李泰安說。
    2006/05/31 17:58
  • 〈獨家〉恩師手稿「聖經箴言」 勉勵趙建銘

    趙建銘到底人在哪裡,以及他目前心境如何?今天他的恩師韓毅雄親自證實,這2天曾經打電話給趙建銘,他非常徬徨,身為恩師的韓毅雄鼓勵他之外,以聖經中的箴言相贈,希望趙建銘面對事實。
    2006/05/23 18:21
  • 松柏主持不毒舌 發掘新秀照樣嚴厲

    包小柏:「不看他的專業,只看他的經驗,不看他的程度,只看他的態度。」 送上四句箴言,小松小柏跨足主持界,推出了新實境節目成名一瞬間,要選出演藝圈的明日之星。
    2006/03/24 20:07
  • 北縣江翠所主管楊富文 舉槍自盡

    又發生警官自盡案件,早上8點20分左右,台北縣海山分局江翠所主管楊富文,被發現在寢室內舉槍自盡,右太陽穴貫穿,當場死亡,槍還握在手上,現場只看到一張他寫在桌上的十六字箴言,期許自己,要樂天知命,沒想到還是想不開,走上絕路。
    2005/11/29 08:57
  • 蔣方良追思禮拜 上千民眾悼念

    前第一夫人蔣方良女士的追思禮拜,今天上午由牧師周聯華主持,有上千位的民眾出席,和蔣家關係密切的牧師周聯華,以舊約聖經中的箴言有才德的女人這個篇章,盛讚蔣方良女士的一生,價值遠勝過珍珠。蔣方良的靈柩,由七海官邸警衛室的8位隨扈,一起扶棺護靈。
    2004/12/27 06:59
  • 睽違20年 羅大佑今晚個人演唱會

    20年沒有在台灣公開演唱的歌手羅大佑,今天晚上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個人演唱會,一開場羅大佑自彈自唱「愛的箴言」,現場所有歌迷聽的如癡如醉。
    2004/04/23 21:47
  • 鐵馬王學徒做起 日營業額曾60萬

    台中縣豐原一家腳踏車行,叫「鐵馬王」,老闆今年三十歲,國中畢業開始當學徒,後來自己店,曾創下一天營業額六十多萬元的紀錄。老闆說,鐵馬王不怕同業踢館,因為他能成功,就是秉持四字箴言:快準美俗。
    2004/01/21 12:17
  • 呂副總統新書 扁贈8字箴言

    呂副總統新書「柔性佐國三週年」今天(19日)發表,陳總統在書中提贈8字「最佳拍檔、最佳輔佐」,令外界臆測明年總統大選,「水蓮配」是否將再續前緣。
    2003/06/19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