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立陶宛 結果共735筆

  • 不認東歐國家主權 陸大使言論.「疑中」憂慮升

    中國與歐洲的關係,如今正因為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言論,面臨更多挑戰!向來以戰狼言行知名的盧沙野,最近拋出「前蘇聯國家不具主權國地位」言論,引發歐洲各國一致反彈,儘管官方聲稱是個人觀點,但外界質疑背後可能有北京授意,目的在測試歐洲朝野反應。大陸外交部雖重申中方尊重各國主權,試圖緩解外界憂慮,但面對中俄持續靠近的步伐,歐盟仍將在6月調整對中國戰略,提升把中國視為「對手」與「競爭者」的定位態度。
    2023/04/25 19:32
  • 反對武力改變台灣現狀 立陶宛外長:歐洲不應向極權者求援

    立陶宛外長今天在推特發表一連串推文,稱歐洲不應請求極權主義者協助確保和平,並說台灣是基於規則秩序的一環,立陶宛反對任何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
    2023/04/13 17:11
  • 俄開戰後17萬人陣亡!三千俄兵搶打「投降熱線」

    根據烏克蘭統計,截至4月7日,俄軍陣亡人數已經超過17萬人。烏克蘭還特別設立「投降專線」,今年一到三月,已經接到近三千通,俄兵有意投降的電話。在烏克蘭準備大反攻之際,北約也在波蘭及立陶宛邊界廊道,舉行大規模軍演。
    2023/04/07 22:18
  • 重申期待與蔡英文見面 捷克總統:沒什麼能阻止我們

    捷克總統帕維爾昨天重申與總統蔡英文見面的意願,表示兩人可以在國際會議場邊非正式會談,不過目前沒有訪台規劃。
    2023/03/30 14:15
  • 普欽急了! 宣布「把核武部署白俄」更靠近北約

    俄羅斯總統普欽,多次用核武來威脅西方。現在他更放話,將把核彈部署在白俄羅斯境內。核武器將更靠近波蘭和立陶宛,這兩個北約國家。不過西方普遍認為,俄軍在戰場上吃悶虧,現在才會又拿核武來恐嚇。
    2023/03/27 23:12
  • 美國支持立陶宛抗中脅迫 力挺「立台」深化經濟關係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今天表示,美國長期支持立陶宛對抗來自中國的脅迫,並將其轉化為經濟機會。美國也歡迎立陶宛與台灣在半導體與其他領域展開合作,深化經濟夥伴關係。
    2023/03/08 09:08
  • T1/立陶宛巨神兵傷左眼!痊癒歸隊 海神拚止敗

    T1高雄全家海神職業籃球隊明(25)日迎戰中信特攻,立陶宛巨神兵庫薩斯傷癒歸隊,總教練喬伊斯也期許,在當家大鎖林任鴻膝傷缺陣之際,吳曉謹、蘇文儒、余純安、邱子軒等替補球員能把握機會適時挺身,幫助球隊帶回勝利。
    2023/02/24 16:52
  • 拜登出訪被當「財神爺」 烏克蘭、北約小國都要軍援

    美國總統拜登造訪東歐,除了烏克蘭請求軍援F-16戰機外,立陶宛也希望美國,提供武器協防「波羅的海」小國。各國都要求美國軍事援助,但美國在野黨,對於拜登「散財童子」的行為,已經快看不下去,因為美國現在軍援總額,已經達到超市龍頭Walmart三分之二的年營收額。
    2023/02/23 22:24
  • NBA球星快來台! 世界盃男籃8月熱身賽在新北

    2023年FIBA世界盃籃球賽將於8月25日到9月10日,在日本、菲律賓、印尼等地聯合舉辦,新北市政府與臺灣運彩、T1聯盟、立陶宛籃球協會合作,將8月的熱身賽移師到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包括立陶宛,拉脫維亞、以及法國等勁旅將一同來台,甚至還有多位現役NBA球星將會上場,也將是台灣史上同時聚集最多NBA現役球員的一次,讓球迷十分期待。
    2023/02/17 22:13
  • NBA巨星將來台打世界盃熱身賽! 票價、賽程5月公布

    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8月25日開打,T1職籃聯盟透過立陶宛在台辦事處協調,確定8月18日到22日,邀請包括多名NBA球星的立陶宛、拉脫維亞、法國隊來台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熱身賽。
    2023/02/17 17:07
  • 世界盃熱身賽八月登台 想看NBA球星把握這三天

    2023 年世界盃男籃新北熱身賽將於8月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今(17)天在新北市政府舉辦啟動簽約記者會,正式宣告歐陸籃球強權立陶宛,將力邀拉脫維亞、法 國等勁旅,一同來台以賽代訓。屆時台灣球迷有望親睹立陶宛沙加緬度國王隊中鋒Domantas Sabonis、紐奧良鵜鶘的Jonas Valančiūnas、拉脫維亞的巫師隊前鋒Kristaps Porzingis、法國的明尼蘇達灰狼中鋒Rudy Gobert等球星,熱身賽時間就落在8月18至8月22日。
    2023/02/17 16:08
  • 不跟制裁先拚經濟 泰國張臂迎俄國人觀光

    後疫情時代,全球陸續重啟邊境,各國恢復交流,但俄羅斯因為侵略烏克蘭,西方世界仍採取制裁,禁止與俄航班往來、限制俄羅斯人入境。不過,東協國家多表態中立,泰國去年10月重啟對飛航線,成為俄國人的度假天堂,當地8至9成都是俄羅斯旅客的身影;泰國商業界也積極合作,希望倚靠俄羅斯重振疫後經濟。
    2023/02/13 19:59
  • 確定了!世界盃男籃8月登台 有望看到這些NBA巨星

    NBA兩大外籍球星,來自立陶宛的沙加緬度國王隊中鋒Domantas Sabonis(薩博尼斯),和出身拉脫維亞的巫師隊前鋒Kristaps Porzingis(波爾辛吉斯),有望在台灣上演精彩對決!2023世界盃男籃賽將於8月25日開打,立陶宛、法國、拉脫維亞三隊在新北市政府、T1聯盟與悍創運動行銷爭取下,選定新北市新莊體育館,作為熱身賽舉辦地點,於8月中帶來『2023世界盃男籃新北熱身賽』。
    2023/02/13 10:53
  • 離國際巨星只差一步! 陳淑芳因這原因「拒絕立陶宛電影邀約」

    金馬影后陳淑芳推出個人著作《戲如妳:陳淑芳的孤味人生》,今(5)舉辦新書發表會,與《孤味》導演許承傑、藍祖蔚暢聊人生歷程,現場也有許多初中同學前來力挺,曾合作《孤味》的徐若瑄也請家人代表獻花,她最近行程滿檔,忙跑新片《詐團圓》宣傳,今又發表新書,被問到身體會不會吃不消?她表示「只怕自己做不好,不會怕吃不消!」她另外還透露,其實去年有美國、立陶宛的電影邀約,但因故決定婉拒。
    2023/02/05 14:49
  • 烏籲美制裁中印買俄能源 立陶宛籲加強與台關係

    烏克蘭議員梅列日科今天訪問華府時呼籲,若中國和印度繼續購買俄羅斯能源,美國應對它們實施二級制裁,與他一同訪美的立陶宛議員也呼籲與台灣加強關係。
    2023/02/02 11:16
  • 與俄關係緊張! 立陶宛籲歐盟各國勿接受俄國大使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今天敦促歐盟國家,不要接受俄羅斯派駐大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和波羅的海各國的外交緊張情勢加劇。
    2023/02/01 20:48
  • 台捷元首通話 中俄學者分析:捷克恐步立陶宛後塵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與總統蔡英文通話後,引起北京不滿。有中國及俄羅斯學者認為,捷克在台灣議題上將步立陶宛後塵,而中國也勢必將對西方國家這種「混合型外交」,尋求因應之道。
    2023/02/01 17:27
  • 豪粉變戰友! 鋼鐵人陳又瑋11年前就當林書豪學員

    林書豪日前重磅宣布將加盟高雄鋼鐵人,而他的隊友陳又瑋其實在11年前就已經是他訓練營的學員,之後擔任過訓練營助教,粉絲即將成戰友也讓他相當期待,而現在也傳出NBA明星球員恩比德以及沙波尼斯,都有望來台打球,立陶宛籃協證實今年夏天將有機會來台灣,舉辦世界盃前的邀請。
    2023/02/01 13:22
  • 世界盃熱身賽登台眾星雲集 中華隊參賽嗎?籃協這樣說 

    世界盃熱身賽有望八月在台灣登場, 時間預計落在8月20至22日,包括立陶宛和拉脫維亞外,另外兩支球隊很有可能是烏克蘭和法國,陣中NBA球星雲集,也讓球迷想一睹為快。
    2023/01/31 16:25
  • 追星了!世界盃熱身賽8月登台 這些NBA巨星有望在台對決

    NBA兩大外籍球星,來自立陶宛的沙加緬度國王隊中鋒Domantas Sabonis(薩博尼斯)和出身拉脫維亞的巫師隊前鋒Kristaps Porzingis(波爾辛吉斯)有望在台灣上演精彩對決,因為根據立陶宛籃協宣布的2023年國家籃運計畫中指出,世界盃熱身賽將在台灣舉辦。
    2023/01/31 14:59
  • 獨!駐台後首接受專訪 立陶宛代表首挑戰烤家鄉「樹蛋糕」

    首位立陶宛駐台代表盧思融上任已滿2個月,他派駐後的第一個媒體專訪給了TVBS,並與記者一起挑戰他只有吃過、沒烤過的家鄉經典糕點「立陶宛樹蛋糕」!不過這款蛋糕很特別,因為要前後淋上18層麵糊,靠特製機器高速「甩」出外型。
    2023/01/21 13:52
  • 唐鳳接受路透社專訪 稱台灣準備助烏克蘭數位重建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今天告訴路透社,台灣準備幫助烏克蘭提升數位基礎建設,包括遠距學習等領域,這些是幫助烏克蘭戰後重建的部分措施。
    2023/01/14 09:36
  • 立陶宛天然氣管線爆炸毀損 無人傷亡

    立陶宛天然氣營運商Amber Grid指出,北部一條天然氣輸送管線今天爆炸毀損,所幸無人傷亡。
    2023/01/14 09:25
  • 立陶宛國會議員:若讓大陸為所欲為 全世界都將受害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以立陶宛的「一月事件」為例,強調全世界必須學到教訓,若讓中國持續為所欲為,不只是區域,整個世界都會受害。
    2023/01/12 17:35
  • 立陶宛議員再訪台!證實與台分享「全面防衛」經驗 國防、內政高官曾赴立取經

    時隔14個月,立陶宛跨黨派議員再度訪問台灣,這次訪團性質著重在國防和國安!率團來訪的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證實去年國防部副部長和內政府政次曾低調赴立陶宛,針對「全民國防」取經,他們這次來台也會分享立陶宛的「全面防衛」經驗!
    2023/01/10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