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急了! 宣布「把核武部署白俄」更靠近北約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23:12

俄羅斯總統普欽,多次用核武來威脅西方。現在他更放話,將把核彈部署在白俄羅斯境內。核武器將更靠近波蘭和立陶宛,這兩個北約國家。不過西方普遍認為,俄軍在戰場上吃悶虧,現在才會又拿核武來恐嚇。

俄羅斯總統普欽,剛接待完習近平行程不停,接受官媒專訪竟然宣布,即將在白俄羅斯領土部署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沒有要給別人(核武),就像美國也不會給盟友,我們只是學美國幾十年來的行為,把核武部署在特定盟國,準備好發射平台,並訓練好人員。」

自己的核武放在別人國家,普欽還落狠話。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必須說俄羅斯當然有回擊的手段,不誇大我們可是有成千上萬這樣的彈頭呢?」
 

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核武基本上更靠近3個地區,烏克蘭是明顯的首要目標,波蘭也就在白俄以西,另外北邊還有立陶宛。」

一次威脅兩個北約成員,烏克蘭批評白俄羅斯成了普欽的核武人質。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Chance:「這並不完全代表,我們更接近核武末日了,這一切可能主要是給國內觀眾看,讓國民以為普欽還是握有主動權,但其實戰場停滯不前。」

西方觀點普遍認為,普欽又是因為打不贏所以提核武。

盧甘斯克烏軍:「過去幾周到一個月沒什麼變,情況都差不多。」

尤其烏東戰場,好久沒有傳出大消息,反而是俄軍通訊塔,又被烏克蘭兩發砲彈解決,不只這樣俄羅斯境內小村莊,還遭到來源不明的無人機爆炸攻擊。

種種事件都讓普欽緊張,恐怕才是核武威脅背後真正的原因。
 

智庫衝突研究所學者ValeriyAkimenko:「有一種錯誤的看法,那就是有些人分析,俄羅斯不會真的用核武。」

不過專家說,俄羅斯動用核武可能性不是0,但絕對會是最後手段。

新加坡CNA記者SyahidaOthman:「俄羅斯有全球最多的核武庫存,根據美國科學家聯盟有將近6千枚,將近1/4已經退役,不過還是有將近1600枚部署當中,下令後幾分鐘內就能發射。」

核彈頭全球居冠又如何?就像放羊的孩子,美國對核武部署白俄的新消息相當無感。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我可以告訴你,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跡象,顯示普欽先生正準備以任何方式,使用戰術核武,我也能告訴你沒看到任何動作,導致我們需要改變核威懾現狀。」
 

共和黨眾議員JeffJackson:「我不會把這件事看作很嚴重的情勢升溫,因為我們從他口中,早就反覆聽過太多次空口威脅,也發現他的核威脅一貫模式,就是一種絕望的展現。」

西方國家「無動於衷」,核彈位置離北約更靠近,反應卻比去年還淡定。

國際政治分析師DavidSanger:「我認為普欽有感覺到,打核武威脅牌,不像一開始那麼有用了。」

而普欽這一回,還拿白俄羅斯當擋箭牌。

俄羅斯總統普欽:「(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一直以來都在問,可不可以在白俄羅斯境內,部署俄軍戰術核武,這不是什麼不尋常的事。」

真的是白俄總統主動要求嗎?去年5月盧卡申科才說過,不希望和核武有任何牽扯。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使用核武是讓人無法接受的,因為(烏克蘭)很靠近我們,我們不像美國一樣面海,因此無法接受使用核武,另外因為地球是圓的,誰知道會飛去哪邊。」

白俄羅斯1996年,送走俄羅斯境外部署的最後一枚核彈,27年後這種大範圍殺傷武器又要回來,身為普欽掌中傀儡,盧卡申科似乎也沒有拒絕空間。

聯合國白俄人權特別報告員馬林:「白俄羅斯陷入了,我們所謂的「安全同盟陷阱」,因為他們和俄羅斯,實在走太近了。」

分析師認為不管戰爭結果如何,白俄羅斯下場都不會太好,要是俄軍真的,從白俄領土發射核武,盧卡申科還可能,得當普欽的代罪羔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白俄羅斯#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8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