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立陶宛 結果共735筆

  • 拜登展開訪歐之行 重頭戲北約峰會表態團結挺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啟程走訪歐洲三國,此行重頭戲是參加立陶宛主辦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展現北約雖尚未接納烏克蘭入盟,但將力挺烏國反抗俄羅斯入侵。
    2023/07/10 10:57
  • 北約在俄羅斯近鄰開峰會 秀肌肉守護拜登安全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本週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召開峰會。為保護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盟邦領袖的安全,北約已將維爾紐斯改造成由先進武器守護的堡壘。
    2023/07/09 22:25
  • 北約峰會下周登場 日韓領袖峰會擬舉行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在10日出訪立陶宛和波蘭,第二次以觀察員國元首身份,出席北約峰會。
    2023/07/07 14:11
  • 打「蘿莉牌」挽救形象!普欽邀8歲女童參觀克宮

    烏克蘭戰爭將近500天,聯合國安理會5日召開會議,檢討過去一年全球的兒童受到的戰爭暴力迫害,將俄羅斯列入黑名單;而當地人權遭打壓也持續受到關注,在北約峰會前夕,主辦國立陶宛出現一個街頭展覽,復刻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監獄牢房,呼籲北約成員國重視俄羅斯人權問題;面對國際譴責和國內騷亂,尤其瓦格納傭兵集團才剛鬧叛變,讓俄羅斯總統普欽形象大傷,近期官方釋出一段影片,顯示他在克里姆林宮親自接待一名8歲女童,讓孩子體驗當一日總統展現親民,外界認為這無非是想重振民心和士氣的官宣手法。
    2023/07/06 19:52
  • 立陶宛無視中國脅迫 公布印太新策略與台灣經濟合作

    立陶宛無視中國要求改變路線的強大施壓,今天針對印度太平洋區域公布最新政府策略,加強這個波羅的海國家與台灣打造強健經濟關係的決定。
    2023/07/06 12:44
  • 抗中基金變資中? 立委爆:立陶宛駐處關說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再度踢爆,有台商向大陸購買原物料,卻在台灣成立公司,借殼向國發會申請基金,甚至我國駐立陶宛辦事處還為此,向國發會關說放水開綠燈,而外交部則回嗆,台商基地遍布兩岸三地,這種指控忽略了台商受益的事實,根本是附和大陸認知戰。
    2023/07/06 01:47
  • 王鴻薇控半導體技術奉送立陶宛 綠委駁:是進軍歐盟入口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舉行記者會直指蔡政府不時營造台灣和立陶宛的友好關係,但兩國關係其實是建立在台灣金援及8吋晶圓半導體技術援助之上。王表示,去年我國和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沒想到立國又獅子大開口,資金由原來650 萬歐元暴增到1400萬歐元。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立陶宛在資安、能源和高科技上,是國際貿易市場上的獨角獸,台灣研究單位與其互利互惠,未來有機會進軍歐盟市場,這是一個入口,而不是賣台。
    2023/07/05 16:16
  • 送檜木給日!儀式突喊卡 憂惹上凱子外交

    台日交流協會原訂5日要在宜蘭林管處廣場前,舉行捐贈紅檜木儀式,給日本沖繩首里城進行重建計畫,卻因為近期「立陶宛凱子外交」問題,怕惹上爭議,只好先將儀式暫停。
    2023/07/05 14:58
  • 台灣與立陶宛「友好」真相? 徐巧芯:差點簽農業不平等條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4)日揭露台灣與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在立國施壓要求下,總統蔡英文要求「政治處理」補助對方約3.4億元向我國工研院買晶圓技術。隨後,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再爆料,其實不只科技,就連「農業」也是為了政府要大內宣,差點簽訂了「不平等條約」。
    2023/07/04 11:55
  • NBA/助國王終結16年季後賽荒 沙波尼斯5年67億提前續約

    NBA沙加緬度國王本季殺進睽違16年之久的季後賽,並與金州勇士廝殺至第7戰才敗下陣來,能打出如此好表現,立陶宛籍中鋒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是功臣之一,因此國王也趁自由市場開啟後與他達成5年2.17億美元(約67.6億新台幣)的提前續約協議。
    2023/07/03 09:04
  • 拜登本月赴歐拚外交 將訪英國並出席北約與北歐峰會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排定本月出訪歐洲的外交之行,預定前往英國訪問,出席在立陶宛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並到芬蘭參與北歐峰會。
    2023/07/03 08:35
  • 白俄地位扶搖直上 境內有俄核武與流亡叛將

    瓦格納集團兵變後,首腦普里格津流亡生涯第一站就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給予安全保證,更讓一部分瓦格納傭兵入境駐紮,軍費自行負擔。但6月中,俄羅斯總統普欽才部署戰術核武在白俄境內,現在又讓最大叛將棲身白俄,看似是極其危險的一步!這也顯示,盧卡申科已成普欽在莫斯科以外,最信任的人物。白俄周邊鄰國波蘭與立陶宛都很緊張,白俄反對派也痛批盧卡申科,不顧國家主權與人民意願。過去外界對盧卡申科的印象,是粗人或普欽的馬屁精,如今才看出,這位歐洲執政最久的獨裁者,並非如此簡單。
    2023/06/30 19:53
  • 立陶宛續挺烏克蘭 花費逾3億採購防空系統

    立陶宛總統和波蘭總統,28日雙雙訪問基輔,將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展現力挺烏克蘭爭取加入北約組織。
    2023/06/29 15:25
  • 台新T1「參賽權球員脫鉤」 錢薇娟:讓經營更好

    台新日前宣布加入T1聯盟,承接台啤英雄的參賽權,但卻沒有承接球員,聯盟表示這狀況確實是開了先例,但聯盟會長錢薇娟說,台新的加入,可以讓球隊、聯盟的經營更好。而世界盃男籃熱身賽,今年8月將要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辦,有立陶宛、波多黎各和拉脫維亞,三國來參加。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預計有5位NBA球星有望來台,但最貴的門票要1萬6800元。
    2023/06/28 19:50
  • 北約峰會下月登場 烏克蘭呼籲發政治邀請

    北約峰會下個月將在立陶宛舉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加緊呼籲,烏克蘭應在北約這次峰會上,獲得加入的政治邀請。
    2023/06/28 15:37
  • 世界盃男籃熱身賽週五售票 VVIP席近距離接觸NBA球星

    FIBA世界盃2023熱身賽(FIBA WORLD CUP 2023 PREPARATION GAMES)將於8月19起,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重磅登場,今(28)日在新板希頓酒店舉辦賽事發佈記者會,由新北市長侯友宜、立陶宛篮球協秘書長(Mindaugas Balaciunas)、台灣運彩xT1聯盟會長錢薇娟共同公佈熱身賽球隊、賽程、售票及T1 Wish 相關資訊,最貴票價要1萬6800元,將於6月30日全面開售,球迷有機會一睹國王隊大前鋒Domantas Sabonis 、Jonas Valanciunas等等NBA巨星風采。
    2023/06/28 15:29
  • 日相岸田文雄7月訪歐洲及中東 出席北約峰會等活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7月11日到14日出訪立陶宛及比利時,除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也將與歐盟領袖會談。結束歐洲行後,7月16日到19日再轉往中東3國訪問。
    2023/06/27 16:01
  • 英為俄國各種情勢發展做準備 德擬在立陶宛常駐4000兵力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表示,針對俄羅斯傭兵團體瓦格納發動短暫兵變後俄國可能的各種情勢發展,英國已經有所準備。德國國防部長則表示,德國準備在立陶宛常駐一個旅。
    2023/06/27 09:57
  • 瓦格納首腦若前往白俄 立陶宛總統:北約須鞏固東翼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今天警告,若是白俄羅斯接納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須加強東翼地區的安全。
    2023/06/26 09:52
  • NBA/右拇指骨折未癒!沙波尼斯「恐缺席世界盃」 來台機率大跌

    2022-23賽季的NBA雖然已經結束,但不少球星仍接受了祖國徵召,希望能在今年8月份的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中為國爭光。不過,目前效力於國王的立陶宛籍明星中鋒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卻因為右手傷勢未癒、恐需動刀休養的關係,不太可能會於本屆賽事亮相。
    2023/06/19 23:10
  • 路透: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可能被要求留任一年

    路透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和一名美國官員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很可能被要求再留任一年,因北約仍難在7月中旬立陶宛峰會前決定他的接班人。
    2023/06/17 22:52
  • 《TVBS國際+談全球》車臣接收中國裝甲車要援俄?北約七月開會討論烏入會程序

    車臣總統將接收中國製裝甲車的影片上傳到網路,這些「虎士」(Tiger)裝甲運兵車看起來是設計用於有限軍事和鎮暴行動,MIC的裝甲車出現在車臣引發了一些疑慮,車臣總統刻意上傳影片的目的也讓人懷疑是不是要把武器運到俄羅斯。另外北約七月將會在立陶宛舉行峰會,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稱將確定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流程,但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十月就要結束任期,烏克蘭加入NATO真有望?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12 17:51
  • 歐盟將推反制經濟脅迫工具 中國不認錯反咬美國

    立陶宛同意台灣設立代表處遭致北京經濟制裁,歐盟即將推出干涉成員國政治決策的反制工具,但中方對此稱是立陶宛錯誤舉動,還反咬美國才是經濟脅迫。
    2023/06/08 15:53
  • 暑假無緣見到NBA準狀元溫班亞瑪!法國不來台打世界盃熱身賽

    2023年FIBA世界盃男籃熱身賽將在8月於新莊體育館舉行,原先預計由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法國3支歐陸強權參加,希望透過以賽代訓提前適應亞洲的氣候與時差,但法國確定缺席,改由中美洲勁旅波多黎各頂替。
    2023/06/02 10:56
  • 對中國調解俄烏不樂觀 立陶宛總統:支持台灣自決權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對中國介入調解俄烏衝突不表期待,原因是中國支持俄羅斯繞過制裁,讓人難以信賴。關於台灣議題,他表示支持民族自決權。
    2023/04/28 0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