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程式教學 結果共7筆

  • 日本「GIGA School」開課 拒絕填鴨.訓練思辨

    日本政府教育改革,今年度新學期實施新課綱。高中以「公共課」取代傳統公民課,教授社會知識,包含時事、科技、法律、理財規劃等,內容相當靈活;課程內容以學生討論為主,訓練思考、辨事能力。日本4月起也推動「GIGA School構想」,以科技輔助教學,國中小規定學生必須一人一平板,高中新課綱則多了程式語言課程;除了培養科技人才,授課方式也朝向主動學習、鍛鍊獨立思考習慣,脫離傳統填鴨式教學。
    2021/04/05 20:00
  • AI時代來臨!日本國家戰略 年育25萬人才

    科技日新月異,全球不只進入了網路時代,AI人工智慧更已經成為主流顯學。為了增加國際競爭力,日本文部科學省定案,明年度起電腦程式編寫列入小學必修課程,讓科技向下扎根;為了讓學童順利銜接,因此有幼稚園已經開始教授程式編輯。另外,日本政府更擬定「AI戰略」,目標在2025年之前,每年要培育出25萬AI人才。
    2019/06/07 20:00
  • 「EdTech」 科技運用在校園 國際性趨勢

    因應全球趨勢發展,讓教育和科技的結合,越來越緊密,而這種「教育科技」,又以中東的以色列,運用得最廣泛,該國目前已經有八成的小學,導入了學習寫程式的軟體,因此日本,現在也積極跟上腳步,上個月開始在小學中,導入實驗性的寫程式教學,另外,北海道大學,則計畫用AI人工智慧,來為學生設計更容易理解的課程,同時也幫教職人員減輕業務負擔!
    2018/07/31 19:50
  • 107課綱增「科技領域」 程式教育向下扎根

    國中小學的107課綱將新增「科技領域」學習內容,但實際上,近幾年全台縣市許多學校早已在推動電腦程式語言教學。程式教育的核心概念就是要訓練學生,運用邏輯思維去解決問題,所以學生挖掘喜歡的研究項目,激發學習興趣,再利用程式編碼做出成果,才能讓程式教育的推廣有成效。
    2017/03/31 21:12
  • 邊玩邊學! 桌遊教你認識萬華歷史

    寓教於樂,台科大學生透過微翻轉遊戲式教學模式,設計桌遊及數位遊戲,包括森林保育、月象觀測、程式邏輯、萬華歷史都化身桌遊,讓人簡單玩、輕鬆學。
    2017/01/10 12:38
  • FOCUS/小學生可以寫出App程式 日本學習熱

    趁著放暑假,日本家長流行送小朋友去上電腦程式設計班,日本坊間這類專給小學生上的電腦教室,近三年來學生暴增15倍之多,除了呼應當今網路潮流,也是因為日本目標2020年,要把程式設計納入小學必修。目前包括英國、澳洲跟芬蘭,都已經把程式設計納入學校必修課,而國際間流行的兒童程式教學軟體,比較像是拆解遊戲背後的密碼,可以藉此訓練孩子的邏輯分析能力,接下來的報導中,將看到一名9歲男童去坊間補習班學習程式設計,短短九個月的時間,就可以運用專業工程師的密碼,自行開發記帳軟體。
    2016/07/18 20:40
  • 勞動力衰退元年/培養數位人才 程式教育提前開跑

    現在全世界都在面臨數位時代的衝擊,對於程式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強大,但我們的教育是否有跟上腳步呢?以鄰近的新加坡來說,早在2014年就已經推動編碼樂計畫,讓國小4、5年級的小朋友,提早學習程式編碼,而台灣今年總算將程式教育列入重點項目,不少學校開始運用平板教學,提早接觸數位科技,甚至在國小六年級就開始學習基礎的程式語言邏輯,透過啟蒙式的教育課程,培養學童的程式能力,也希望能夠發掘更多有潛力的孩子,朝專業方向發展。
    2016/06/09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