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移民政策 結果共194筆

  • FOCUS/「歌手變指揮官」 庫德女戰士抗IS

    解決歐洲難民危機,重點還是要從源頭,那些戰亂貧困國家下手,現在歐盟除了派軍艦在地中海,打擊人蛇集團船隻外,還計畫遣返非洲經濟難民。另外南美洲國家,包括智利、阿根廷等國家,儘管經濟表現不出色,但也敞開大門歡迎難民,其中阿根廷更因為移民政策寬鬆,成移民者開展新生活的首選國家。而對處置難民,阿根廷也值得借鏡,但首先我們先回到製造這波難民潮的地方,看看伊拉克一群女生沒有選擇逃離,反而拿起槍桿子,捍衛自己的家鄉。
    2015/10/08 22:34
  • FOCUS/這次不是川普! 傑布布希「定錨嬰兒」失言

    美國總統2016大選選戰,兩黨的總統提名參選人,正在馬不停蹄的造勢,和民主黨比較起來,共和黨參選人頻頻失言在選戰中嚴重失分,不過這一次說錯話的倒不是地產大亨川普,而是對手傑布布希,他在談論移民政策時引用了Anchor Baby「錨嬰」這個詞,來形容非法移民父母在美國生下寶寶,好藉此取得居留權,這個帶有極度貶抑的詞,讓拉丁美裔移民十分的不滿,引發喧然大波,雖然傑布布希事後雖然加以解釋,但沒想到卻是越描越黑,又把亞裔移民給得罪了。
    2015/08/26 20:34
  • 主播提問敏感移民政策 遭川普趕出場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在愛荷華州舉行記者會,一名西語裔的電視台主播,針對川普備受爭議的移民政策提問,川普先是喝斥他坐下,接著轉頭向身邊保鑣打暗號,把主播趕出會場。
    2015/08/26 12:31
  • FOCUS/又拿移民開刀 川普:「美墨邊界築超高牆」

    美國2016總統大選激烈競爭,在這個民族大熔爐裡川普挑起的反移民話題,這個週末又升高熱度,因為大砲川普話越說越辣!美國近期移民政策的微調,在2014年11月歐巴馬繞過國會,以行政命令宣布新移民政策,特赦5百萬名非法移民免遭遣返。今年5月,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拒絕撤銷禁制令,阻止歐巴馬實施「保護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希拉蕊在這個必須表態的競選話題上,5月的主張是,要擴大歐巴馬特赦的移民行政命令,給更多無證移民頒發工作許可。現今川普極力防堵墨西哥移民,他說要築真的高牆擋移民,當選後還要把所有非法移民,通通趕回墨西哥。
    2015/08/17 20:24
  • FOCUS新聞/一夕合法變難民 多明尼加新帳棚族

    總統馬英九最近正在中美洲加勒比海出訪,預計將前往多明尼加、海地以及尼加拉瓜,但其中前2個邦交國最近卻因為移民的關係,彼此鬧得厲害,原來多明尼加祭出新移民政策,只要父母是非法移民就算你在當地出生也無法取得公民資格,必須立刻進行遣返,而多明尼加移民最大的來源就是海地,估計受此政策影響的人超過20萬,他們有的根本從來沒去過海地,更不用說有海地的國籍,如今卻被硬丟到這個國家無處可去,只能在邊境的荒野搭帳篷成了另類難民。
    2015/07/14 22:28
  • FOCUS新聞/選總統不是老闆說了算 川普失言失算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要參選總統,但他近日的言論卻引發然大波,他批評美國的移民政策太鬆散,讓墨西哥非法移民將犯罪和毒品帶進了美國,此話一出,立刻引發拉丁裔民眾的反彈,超過20萬人以上聯署抵制,在多日的輿論壓力下,美國NBC電視台也做出了決定,停播川普主持的《我是接班人》,另外也不再轉播川普所舉辦的,美國小姐和環球小姐比賽,墨西哥方面也表達抗議,拒絕派佳麗參加今年的環球小姐比賽,不過川普的聲勢卻沒受歧視言論影響,共和黨的全國民調,川普已經衝到第2名,與第一名的傑布布希,只差了5個百分點。
    2015/07/01 22:39
  • 【FOCUS新聞】​德國五大城串聯 反伊斯蘭氛圍擴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激進右翼組織「歐洲愛國者反伊斯蘭化」,去年開始10月發起,星期一上街反伊斯蘭的示威活動延燒至今規模持續擴大,5日德國5座城市,出現的反伊斯蘭潮,抗議政府移民和難民政策,其中在東部的德勒斯登,居然來了1萬8千人抗議,大量外來客湧入,讓他們備感壓力,擔心國家以及身分認同等問題,但也有民眾不認同上街反制,結果雙方人馬爆發對峙衝突,德國著名地標科隆大教堂,也特地熄燈表態支持移民,雖然有民調指出8個人裡,只有1個人會參與示威,不過這股極右勢力的蔓延,已經不容忽視,該怎麼應對,將成為德國2015年的一大挑戰
    2015/01/07 00:14
  • 【FOCUS新聞】1年吞下110億個三明治 英缺工沒人做

    英國最大的三明治公司,2016年計畫擴廠生產,因此開出了300人的職缺,但來應徵的英國人卻只有小貓兩三隻,三明治公司逼不得已只好到匈牙利招工,目前英國的失業率仍維持在6%,他們並不是沒有工作機會,只是不願意做底層的工作,加上社會福利優渥,導致工作意願降低,另外英國的移民政策寬鬆浮濫,也導致了就業機會被瓜分,英國媒體為了突顯英國缺工問題,在報紙的大標上寫著「還有英國人會做三明治嗎」,沒想到意外引發網友論戰,紛紛貼上KUSO三明治照片,嘲弄社會的怪現象。
    2014/11/17 22:42
  • 台裔無證移民推動改革 獲白宮表揚

    美國白宮在今天表揚了10名改革先鋒,他們都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暫緩遣返的無證移民,其中一位是來自台灣的李御璽,李御璽在兩歲就到美國,因為身份關係她在美國住了26年都沒有出境,也因此對故鄉台灣李御璽反而很陌生,切身經驗讓李御璽關注美國移民政策,也更積極對移民改革作出貢獻,因此獲得白宮肯定。
    2014/06/18 15:37
  • 【FOCUS新聞】美國政壇震撼彈 共和黨二把手落選

    美國政壇大地震,眾議院二把手,共和黨大黨鞭康托爾,當了7屆維吉尼亞州議員,卻在前晚黨內初選,輸給名不見經傳的大學教授布拉特。布拉特是共和黨內走極端保守路線的茶黨,這裡所的茶黨並不是指政黨,而是共和黨黨內的一個派系,而茶黨能靠一個沒有從政經驗的素人,扳倒他們的大黨鞭,就是緊咬康托爾支持敵對陣營,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的移民政策。事實上,美墨邊境近半年來,非法越境的未成年偷渡客暴增近5萬人,因為中美洲盛傳,歐巴馬將放寬移民政策,接納這些偷渡孩童,儘管歐巴馬的移民改革法尚未在美國國會通過,但為了安置這些偷渡孩童,政府已編了8億美元預算,徹底激怒反移民的保守派選民,也讓11月的美國期中選舉增添變數。
    2014/06/12 20:34
  • 【FOCUS新聞】搶當「美國人爸媽」 陸每年逾萬孕婦闖關

    大陸人越來越熱衷海外產子,每年超過萬名孕婦到美國叩關,不惜砸百萬,搶生美國小孩,這造就龐大的仲介產業,僅中型規模的月子仲介中心,年營業額就能達到台幣30億,這些在美國生下的孩子,大陸人稱作「香蕉娃娃」,儘管這些香蕉娃娃回到大陸後,求學、醫療都會面臨極大不便,但還是有很多大陸父母前仆後繼,加拿大為了杜絕大陸人海外生子,被迫改變投移民政策,香港特區政府從去年開始嚴禁大陸孕婦入港生子,才終於有效控制,但爸爸媽媽都是大陸人,卻在香港出生的「雙非孩童」,人數已經高達20萬人。
    2014/04/21 20:30
  • 不滿移民政策 美記者怒嗆歐巴馬

    不滿歐巴馬政府暫停驅逐年輕的非法移民,美國記者在歐巴馬的白宮記者會上,不僅打斷歐巴馬談話,還怒嗆總統,惹火歐巴馬,板著臉強調,要讓他話說完,才能提問;無獨有偶,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在香港大學演講時,也遭到抗議者嗆聲,布萊爾很有風度一臉淡定,還幽自己一默,說已經很習慣被嗆聲的場面。
    2012/06/17 19:58
  • 「我媽是非法移民」 女童問倒蜜雪兒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差一點被一個小學生給問倒!由於歐巴馬正在推行移民政策,準備出手打擊非法移民,沒想到到蜜雪兒小學參訪,一名小二學生直問蜜雪兒,「我媽媽沒有合法的移民文件,是不是會被抓走?」,面對這個提問,蜜雪兒險些招架不住,回答相當尷尬。
    2010/05/21 20:50
  • 敏感不公開! 劉揆秘密視察中科院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展開一連串政策視察行程,下午他秘密前往「專門研發飛彈及國軍戰略武器」的中科院視察,聽取軍民合作技術簡報,敏感保密行程,引發關注。不過上午他倒是宣布一項新移民政策!過去外籍配偶及大陸新娘,必需提出年收入42萬的高門檻財力證明,即日起通通起消。
    2008/11/14 21:40
  • 法國大選/薩庫茲風光勝選 賀雅爾優雅謝票

    法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保守執政黨的薩庫茲將入主愛麗榭宮,賀雅爾雖然失敗,但仍保持優雅風度祝賀對手,2人的得票率以53%比47%,相差6%,薩庫茲對移民政策的強硬立場,引起許多左派人士激烈抗議,從巴黎、里昂、土魯斯到馬賽,徹夜暴動不斷。
    2007/05/07 18:43
  • 抗議移民政策保守 爆發警民衝突

    在澳洲,有一群民眾到非法移民拘留中心抗議,他們認為澳洲政府的移民政策太過保守,而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有人被警察騎的馬踩傷,還有民眾和警察扭打成一團,場面十分混亂。
    2005/03/28 09:51
  • 辜寬敏批呂秀蓮 講話宛如「炸彈」

    呂副總統建議災民到中南美開墾,引爆原住民群起反彈,今天(9日)副總統到桃園原住民館又語出驚人地說,其實原住民並不是台灣的原始祖先!她還說災民不要只會怪政府或是罵她,她會堅持推動「新移民政策」。聽到副總統的話,獨派大老辜寬敏痛批呂秀蓮愛亂講話,簡直就像「不定時炸彈」。
    2004/07/10 12:46
  • 不畏反彈 副總統再談新移民政策

    呂副總統建議災民可以前往中美洲開墾,遭到不少災民反彈,副總統今天回到故鄉桃園,再度表示不論大家怎麼罵她,她都要繼續推動新移民政策。呂副總統也說,救災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合作,互相指責是錯的。
    2004/07/10 12:32
  • 布希搶選票 部份非法移民可望合法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對境內非法移民政策作出重要宣示,布希表示將美國現行的移民法作出更動,讓一些非法移民逐步獲得合法的身份。
    2004/01/08 0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