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移民政策 結果共194筆

  • 勞動節全美總動員 反川普移民政策

    勞工工會與民權團體今天在美國各地舉行五一勞動節集會,挑戰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及他矢言加快遣返非法入境者的做法。
    2017/05/02 14:08
  • 美政策恐生變 大陸移民忙申請黃金簽證

    收緊移民政策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重要競選承諾。擔憂未來申請移民會變得更為困難,許多大陸有錢人加緊提出有「黃金簽證」之稱的EB-5項目投資申請,希望能盡早獲得美國綠卡,移民美國。
    2017/04/28 16:39
  • FOCUS/美國總統川普就任40天 首次國會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至今40天,他在2月28日這一天,首次前往國會進行演說,演說的議題內容涵蓋了移民政策稅制改革,打擊ISIL的決心,同時也再次重申,美國是高度支持NATO的,其中川普也呼籲國會要廢除並取代掉歐記健保,具體怎麼做沒有提供細節,不過列出了四項原則,其中一點是要透過抵稅額和擴大健康儲蓄帳戶,幫助美國人購買自己想要的健保,而不是由政府強制施加。
    2017/03/01 20:30
  • 川普讚新國家價值 嚴格移民措施不妥協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他首度的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大聲讚揚美國已出現「新的國家價值」,並稱推動嚴格的強制移民政策,是帶給美國民眾工作與安全的關鍵。
    2017/03/01 12:24
  • FOCUS/一週逮捕近700人 川普遣送非法移民超快

    美國總統川普新移民政策上路,現在要加快腳步,把全美1100萬非法居留、沒有身分的移民驅逐出境,如今許多原本打黑工的非法移民哪裡也不敢去,不敢去看醫生也不敢去上學,因為現在一旦被移民局逮到,可能就會被遞解出境,儘管白宮稱現階段主要是針對犯罪移民,但移民家庭已經人心惶惶,不過芝加哥公立學校,要求校長不用配合移民局調查,也要學校更新學生緊急聯絡方式,以免移民家長遭拘留,學生無處可去。
    2017/02/23 20:06
  • 墨西哥外長:不接受美單邊移民政策

    墨西哥外長維德加瑞(Luis Videgaray)今天在會晤美國高級官員前說,墨國將不接受美國「單邊」移民建議,且會毫不猶豫的訴諸聯合國,以維護移民的權益。
    2017/02/23 09:05
  • FOCUS/川普新移民審查方針 對準中南美洲

    美國總統川普在2月19日剛好執政滿月,他所提出的反移民政策,在全美引發不少抗議,不過川普顯然沒有要收手,反而在考慮要簽署新的旅遊禁令,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本人,也簽署了兩個備忘錄,要加速遣返非法移民的動作,同時也提高了難民申請美國庇護時的門檻,放眼全美,非法移民人數最多的是墨西哥人,其二就是中美洲的薩爾瓦多人,因為在中美洲的北三角,包括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三個國家,長久以來黑幫犯罪的問題非常嚴重,很多民眾為了逃離暴力和貧窮,就算是會賠上生命,都要冒險非法入境美國。
    2017/02/20 19:25
  • FOCUS/持續兩週 巴黎北郊城鎮接力暴動

    巴黎北部郊區在過去兩個星期以來,一個城鎮接著一個城鎮發生暴動,這場混亂就要蔓延到巴黎市中心,民眾上街頭要宣洩對警察的憤怒。這個月初,巴黎警方為了調查販毒案,逮捕了一名22歲的非裔男子,4名警察不但對他拳打腳踢,其中一人還用警棍性侵他。整個過程都被路人拍了下來,影片曝光後震驚法國社會,總統奧朗德譴責警察使用暴力,4名涉案警察隨後也被起訴,但政府的這些作為,仍平息不了非裔民眾長期遭警察歧視和施暴的怒火,示威演變成了暴動,近期法國極右派的政治勢力興起,更是加深了種族的對立衝突,法國最新的總統民調顯示,中間派獨立候選人「馬克宏」將勝過極右派的「勒龐」,法國民眾或許也是寄望,主打經濟和溫和移民政策的馬克宏,能帶領法國走出嚴重的分裂。
    2017/02/16 19:43
  • 金球得獎致辭被砲自戀 洛基迅速道歉

    金球獎雖然已在9日落幕,但仍餘波不斷,除了終身成就獎得主梅莉史翠普在致得獎感言時狠嗆川普的移民政策、批評他羞辱肢障記者,之後遭川普反酸是「希拉蕊的馬屁精」、「世界上最過譽演員」外,憑影集《夜班經理》獲得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的「洛基」湯姆希德斯頓,得獎感言卻被網友痛批太自我膨脹,遭酸「他以為他是白人救世主」。
    2017/01/11 14:10
  • 與川普移民政策切割 美多位市長唱反調

    川普選前放話,當選後要驅逐所有非法移民,讓美國的非法移民提心吊膽,不過從西雅圖、芝加哥到紐約,好幾個地方首長出面和川普唱反調,說他們會張開雙臂保護移民,此外有3棟位於紐約曼哈頓的高級大樓,連署請願把川普大廈的招牌拆下來,住戶說不想和抱持種族歧視的總統當選人有所關連。
    2016/11/18 22:15
  • 川普選後首專訪:我當總統 大家免驚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誓言,在填補最高法院法官空缺的同時積極推動保守議程,並限制移民政策及減稅,但也試圖向憂慮的美國人民信心喊話,表示他當總統,他們沒什麼好怕。
    2016/11/14 14:43
  • 川普移民政策! 恐取消台人留美工作簽證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上任前提出的一系列移民政見,其中包括限制或取消,發放給台灣人三年一次工作簽,這也影響到台灣留學生赴美求學的誘因,就有代辦美國留學30年的總經理說,生意跟以前比差很多,學生也擔心,川普風格太激進,考慮改到加拿大留學,僑務委員會14號也將列席立法院,針對美選結果對我國僑務工作的影響,提出專案報告!
    2016/11/12 17:37
  • 美大選兩黨移民政策 華裔各有所鍾

    28歲的李天薇來自台灣,年紀輕輕就擔任洛杉磯郡民主黨秘書長要職,一家都是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鐵粉,這麼死忠只因她的溫暖擄獲了李天薇全家。
    2016/11/08 15:07
  • 美選小知識/「美墨邊境築牆」 川普移民政策強硬

    談到難民跟非法移民,共和黨的立場較為強硬。總統候選人川普就曾說過,如果他當選總統,他會把從敘利亞逃到美國的人,通通送回去,「免得ISIS分子在美國作亂」。
    2016/11/04 11:14
  • 美選小知識/希拉蕊的難民、移民政策

    這幾年中東跟非洲的難民問題, 經常出現在媒體版面,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對難民跟移民的立場也有所不同。
    2016/11/03 10:26
  • FOCUS/最終大辯論 川希各自上台不握手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最後一場,也是最重要的一場,辯論會在評論家眼中一面倒被稱為「川普自我毀滅錄」,他毫不掩飾對希拉蕊的厭惡,但那不是民主競爭中的觀點分歧,而流露出人身攻擊。辯論過程中希拉蕊明明在回答富人增稅議題,暗示川普避稅時,川普插話「Such an astywoman」,罵她「難搞的女人」,另外移民政策交鋒,川普用西班牙文指「這裡有些壞人,我們要把他們趕出美國」,希拉蕊反擊「不想像川普把所有移民趕出美國」,說出百日計畫。最引人側目的就是,主持人問川普是否接受選舉結果,川普說「到時再說,我還沒有決定」,希拉蕊當場反應「這太可怕了」,這話讓共和黨自家人也看不下去,美國各大報頭條也關注選後是否能和平落幕,而CNN辯後民調,希拉蕊52%大勝川普13個百分點,但也創下3次辯論來最差成績。
    2016/10/20 19:23
  • FOCUS/德東北地方選舉 梅克爾連家鄉也失利

    德國總理梅克爾正在大陸杭州參加2016年的G20峰會,她希望此行能夠再次把敘利亞難民的議題帶到各國領導人面前,讓國際社會一起挑起難民的重擔,不過就在4日也就是上個星期日,梅克爾的家鄉選區舉行了地方選舉,出口民調顯示梅克爾所屬的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在地方選舉中落敗,而且敗就敗在梅克爾的移民政策。
    2016/09/05 19:50
  • FOCUS/川普訪墨回國 重申蓋高牆驅非法移民不特赦

    川普關於「非法移民政策」的關鍵演說說出口了,因為這是他競選總統以來的兩面刃,他要築邊界高牆的做法被罵狂妄,但是非法移民,讓美國納稅人感覺不處理形同大家養,又有人認同川普,川普在演說裡確定「當他主掌白宮的第一天第1個小時,這些1100萬的非法移民通通要走光,他絕對不會特赦,然後他要用最高科技,在邊境地底下裝感應器偵測地道,阻絕法移民再偷偷進美國」,川普非常堅定,而美國農業恐怕會吃不消,因為大部分農場超過一半的工人都是非法移民,即使去年調高5%薪資,還是很少有美國人願意農作,川普當選美國將出現大規模勞力缺口。
    2016/09/01 19:44
  • 川普投震撼彈 移民演說前先訪墨西哥

    這個星期三對川普來說是個大日子,因為他終於要發表關鍵的移民政策演說,講清楚如果當選,到底要不要驅逐1100萬名非法移民。不過他又有驚人之舉,在推特宣布將接受墨西哥總統邀請,在演說前短暫出訪墨西哥。
    2016/08/31 16:23
  • FOCUS/丈夫傳不雅照! 希拉蕊女幕僚家醜登頭條

    2016美國大選的議題,今天佔據頭條版面的不是兩位候選人,而是一張不雅照,希拉蕊柯林頓核心幕僚的丈夫,也是前民主黨參議員韋納,又將自己身體的不雅照傳給其他女性,照片外流登上了紐約郵報的封面,妻子不堪羞辱,宣布要與丈夫分居,同時也是與他切割,以免影響了希拉蕊的選情。目前希拉蕊的民調仍超前川普7個百分點,川普這兩個星期以來,積極爭取非裔族群的選票,而他也將在這個星期三發表他的移民政策演說,這關乎了美國1千1百萬非法移民的未來,因此特別讓人關注。
    2016/08/30 20:11
  • 傳新政權緊縮港人移民 恐現「末班車效應」

    新政府即將走馬上任,傳出可能緊縮港人移民政策,由於近年香港政治紛擾,加上移民台灣門檻相對較低;根據移民署統計資料,近5年港澳移民人數增加將近1倍,外傳新政府為了讓更多資金來台,打算將投資移民資金從600萬提高到1000萬,甚至禁止僑生申請;專家評估,消息成真的話,恐怕形成末班車效應,不過移民署否認相關傳言,表示政策調整是依照時空環境背景,與新舊政權無關。
    2016/05/17 14:02
  • FOCUS/火上加油 用運油車裝炸彈IS奪60命

    中東極端組織ISIL,近來在伊拉克又蠢蠢欲動,6日他們在中部城鎮「希拉」,發動恐怖攻擊,一輛滿載爆裂物的運油車,在人來人往的檢查哨突然引爆,造成至少60人死亡,這已經是伊拉克過去8天來,第3起重大攻擊事件,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ISIL在北部的戰事近來頻頻受挫,不只被政府軍搶回拉馬迪,連摩蘇爾都岌岌可危,因此他們改變戰略,以自殺炸彈的方式,在防禦力較弱的南方展開行動,只是這麼一來很多平民就會遭到波及,民眾出逃,又會連帶影響歐洲難民危機;由於巴爾幹半島國家實施邊管,滯留希臘的人數已經突破1萬4000人,反移民聲浪在歐洲升高,週6斯洛伐克舉行國會大選一個被稱為「新納粹」的極右派政黨,竟然成為大黑馬,得票率是民調的3倍,而斯洛伐克7月即將輪值歐盟主席,屆時勢必會影響難民政策走向,建築物被炸得不成形,一堆破銅爛鐵,幾乎辨認不出來,伊拉克又傳自殺攻擊,一輛滿載炸彈的運油車,6日在首都巴格達以南,約90公里的希拉市,主幹道上最繁忙的檢查哨,突然炸開。
    2016/03/07 20:41
  • 超級星期二前最後辯論 川普砲火猛烈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今天在德州參加超級星期二大選前,最後一場電視辯論,第一題就問到川普的移民政策,被對手譏諷雇用的工人中大部分都是移民,而蓋牆擋移民政見也惹惱墨西哥前總統,受訪時公開怒罵川普。
    2016/02/26 19:19
  • FOCUS/大法官死!誰來提名 美兩黨政爭再起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79歲的大法官史卡利亞週六在睡夢中病逝,白宮降半旗哀悼,史卡利亞是在1986年由共和黨的雷根總統任命為大法官,史卡利亞的政治傾向保守,在墮胎、廢死和同性人權等司法判決上與共和黨的主張相近,美國的最高法院共有9名大法官,保守派以5:4佔了上風,近日還以同樣的票數阻撓了歐巴馬的環保和移民政策,史卡利亞過世後,使得保守和自由派勢力相當,共和黨憂心歐巴馬新提命的大法官會傾向自由派對民主黨有利,因此揚言全力阻止歐巴馬提名,主張由下一任的總統來決定大法官人選。
    2016/02/15 20:33
  • 朱蔡飆外語尬實力! 自拍影片「謝謝」新住民

    今天是國際移民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特地自拍影片,一口氣講了9種語言,向新住民朋友道謝,蔡英文則是念了越南、印尼語等3種語言表達感謝之意,只是對全台50萬名新住民來說,不少人還是覺得,三黨候選人的新住民政策好像稍嫌薄弱!
    2015/12/18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