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移民政策 結果共194筆

  • 美國移民政策影響 中美洲僑匯顯著成長

    根據「美洲國家對話組織」(Inter-American Dialogue)年度研究報告,由於美國移民政策搖擺不定,去年截至年底,宏都拉斯來自美國的海外僑匯有高度的成長。
    2018/01/30 12:08
  • 移民政策方向 國發會農曆年前向賴揆報告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今天說,為解決產業缺工、引進外國人力,移民政策正在規劃中,一定會在確保不影響台灣人就業機會與薪資水準前提下進行,農曆年前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
    2018/01/25 17:46
  • 政策保守 外國人補不了日本的人力缺口

    即便移民政策一向保守,日本在勞動人力不足的壓力下,還是慢慢放開了國門。在製造業和服務業,來自異國的勞工、技術實習生和留學生已經佔有一席之地,為日本勞力注入新血。然而,這其中也產生了不少尚待解決的問題。
    2018/01/19 17:57
  • 談移民爆「鳥風波」 共和黨大老怪川普幕僚

    美國共和黨資深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天批評總統川普的白宮幕僚「不理性」,指控他們破壞兩黨協調出的移民政策協議,可能進而迫使政府關門。
    2018/01/17 15:10
  • 川普失言挨轟 旗下五星飯店被「便便」淹沒!

    美國總統川普「鳥不生蛋國家」(shithole countries)言論風波持續發酵,現在有人看不下去,美國藝術家貝爾(Robin Bell)昨(14日)晚上在五星級川普國際酒店大門投影「這裡才是鳥地!」創意反擊,投影影片至今已有超過兩百萬人次觀看。
    2018/01/15 10:58
  • 聯大秘書長提報告 強調移民正面積極

    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飽受批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向聯大提交「讓移民替所有人服務」報告,強調移民是正面積極的全球現象,對收容國及國際社會都做出貢獻。
    2018/01/12 11:50
  • 美6名跨黨派參議員 達成追夢人臨時協議

    美國共和與民主黨6名聯邦參議員今天就保護年輕「追夢人」移民不被驅逐出境和修改其他移民政策,達成臨時協議,試圖讓這項協議在國會獲得支持。
    2018/01/12 11:29
  • 「追夢人」法案擬重啟 川普願簽「愛的條例」

    美國官方宣布將廢除「臨時保護身份」,預計將衝擊20萬民薩爾瓦多移民。自從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不斷收緊移民政策,他在去年9月也曾經宣布終止DACA「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影響美國超過70萬「追夢人」,而如果想要保護這些年輕無證移民,免於被驅逐出境,美國國會得在3月5日之前提出解套方案。為此川普召開兩黨會議,並且鬆口表示如果國會提出合適的方案,他就會同意簽署這份「愛的條例」,不過前提是新法案得連帶涵蓋修建美墨圍牆。
    2018/01/10 21:33
  • 年終記者會 賴清德盼107年擬訂定新移民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現在移民政策跟入出境管理政策綁在一起,同樣規定在「入出國及移民法」中,他認為台灣要有前瞻移民政策,必然要將移民政策獨立立法,希望在明年能夠提出。
    2017/12/27 14:09
  • 因應兩大需求 賴清德將推出新移民政策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西元2025年將人口負成長,在發展經濟或解決人口危機立場,都應嚴肅面對移民問題,包括給予居留權、入國籍等方向都還在討論,將聽取社會意見後提政策。
    2017/11/28 17:14
  • 時限已過組閣仍難產 德國瀕嚴重危機

    本應組成聯合政府的德國3個政黨,因卡在移民政策,使得他們設定今天傍晚需達成共識的時限已過,卻仍未能取得組閣共識,也讓德國的政治危機益發升高。
    2017/11/20 06:52
  • 政院研議開放勞動移民 從新南向國引進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就缺才缺工問題表示,談攬才不可能不談移民政策;政務委員林萬億說,未來要處理計畫型勞動移民,從新南向各國開始,引進農業、漁業和長照人才為主。
    2017/11/10 12:52
  • 川普將廢樂透綠卡 藉恐攻打壓移民

    在紐約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恐怕讓美國移民政策大轉彎,29歲的嫌犯在2010年,從烏茲別克透過「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也就是俗稱的「樂透綠卡」進入美國,現在川普要停止依親的鏈條式移民,以後改以擇優制度,挑選對國家更有利的外國人,因此遭痛批是藉機再度打壓移民。
    2017/11/02 20:08
  • 龍舌蘭的故鄉 瓜達拉哈拉變「新矽谷」

    美國川普政府新移民政策,收緊對外籍人士的工作簽證審核,以及終止"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意味著部份科技人才,得另謀出路,墨西哥抓緊機運,向這些國際人才招手,也計畫將中部城市「瓜達拉哈拉」,打造成墨西哥的矽谷,不僅設有飛往舊金山灣區的直航班機,生活成本也較低,包括美國軟體大廠甲骨文、Intel以及IBM,都到加入到這個城市設點,另外臉書也與墨西哥團體合作,開發當地科技人才,亞馬遜也在首都墨西哥城,開設了一個新的工程師辦公室,也擬將建設第三座倉儲物流中心,讓墨西哥成為機會之地。
    2017/10/18 20:32
  • 右翼勝選 奧地利最年輕總理大反難民

    奧地利選出新總理,年僅31歲的政壇帥哥,是目前全球最年輕的領袖,27歲就當外交部長,當時也是歐洲史上最年輕的外長,今年剛剛當選人民黨黨魁,就帶領黨贏得勝利,但不全是個人魅力,而是他中間偏右的反移民政策,誓言要削減難民補貼,還要抵制歐盟減少容留人數,顯然贏得選民的心拿下超過3成選票,接下來很有可能要和極端右派自由黨組成聯合內閣,顯示歐洲的右翼勢力並未完全消退。
    2017/10/16 19:49
  • 奧選變天右傾 31歲帥哥外長任總理

    奧地利周末舉行國會大選,執政黨社會民主黨失利,中間偏右派的人民黨靠著反移民政策崛起,現任外交部長,31歲的帥哥黨魁「庫爾茨」將成為奧地利總理,也是全世界最年輕的領導人。
    2017/10/16 13:44
  • 川普終止:容留非法入境孩童 決定遣返

    川普又有新移民政策,川普以違憲為理由要廢除DACA,廢除這項移民政策是川普在競選時的承諾,川普還夾帶條件,如果要讓這些移民繼續留在美國,國會必須連帶編列墨西哥邊界築牆的預算。川普要廢止的DACA計畫,全名是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被稱為追夢人計畫,這是歐巴馬在2012年6月,繞過國會所簽署的總統命令,實施五年以來,已經有80萬青年移民因此受益。
    2017/09/06 19:41
  • 加拿大魁北克面臨闖關一波波 8月四千人

    美國實施反移民政策後,加拿大魁北克與美國的邊界今年以來已經湧入超過7千人,移民潮來的太猛太急,加國出動了軍隊到邊界駐守,並開放蒙特婁的奧林匹克體育場,安置上千人,大量的非法移民也讓魁北克當地居民不滿,數百人走上街頭抗議,總理杜魯多也發表聲明警告,要遣返非法的闖入者,而除了移民問題,美國與加拿大在北美自貿協定談判,由於美國堅持大幅修改條款不肯讓步,第一輪的談判陷入僵局,美國總統川普也再次向談判國墨西哥和加拿大放話,要終結北美自貿協定。
    2017/08/24 19:56
  • 川普移民政策加速薩爾瓦多僑匯成長

    本地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及實施的移民政策,自去年底起即加速了薩爾瓦多海外僑匯收入的成長。
    2017/08/17 12:10
  • 白人至上種族主義 川再失言擴大

    川普上任後,網羅多位企業家,組成美國製造理事會擔任經濟顧問,之前因為移民政策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已經出現三位CEO退出,現在再增加三人,因為維吉尼亞州集會衝突,川普一開始避重就輕,引發各界不滿,拖延兩天才公開點名批判,但隔天又改口,表示兩邊都有錯,讓各大CEO先後辭退美國製造協會,以表達抗議。
    2017/08/16 19:30
  • 重發債券的希臘 經濟轉衰為榮指標

    陷入財政危機的希臘,在2010年退出國際債券市場,今年將再次捲土重來,發行5年期公債,目前已經籌集到30億歐元資金,被市場視為是景氣回暖的徵兆,而另一項觀察指標是投資移民政策所帶動的房地產,已經連跌7年的房價去年從-41%止跌回升,增長0.8%,希臘政府推出的黃金簽證,用25萬歐元投資房地產,換取一家三代5年居留權,對於喜歡海外置產的大陸民眾相當具有吸引力,今年1到4月希臘的「黃金簽證」已經引資超過一億歐元,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5成。
    2017/08/07 20:54
  • 美擬提高「移民門檻」 台人想拿綠卡更難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移民政策將有變革,拉高門檻減少非技術移民,像是1990年代以來,只要報名抽籤,抽中就能的拿到綠卡的移民樂透可能取消。甚至技術移民、投資移民的門檻也都將提高,外界推測技術移民改積分制,未來要年紀輕、高學歷、英文好、有美國需要技術的人,取得綠卡機會較大。
    2017/08/04 11:50
  • 綠卡門檻再拉高 川普大砍合法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民意創新低,掉到只剩下33%,為了挽救支持率,他開始回到原本選舉的路線,緊縮移民政策,未來將大砍50%的合法移民,核准綠卡人數將從年,1百萬人減到50萬人,並且將優先考慮高技術人士,要能說英文,這看來是刻意篩選讓英語系國家的菁英,成為美國公民,引發外界砲轟是種族歧視。
    2017/08/03 19:45
  • 川普喊砍綠卡名額 台灣適用抽籤恐取消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新的移民政策,這次連台灣也適用的綠卡抽籤政策可能也將取消,川普打算在未來10年內刪減約50萬的合法移民名額,連綠卡的樂透抽籤制也可能取消,另外也會以會說英語的菁英為優先,在白宮記者會上,還派出資深政策顧問來講解,結果一上台又跟記者吵得不可開交。
    2017/08/03 18:08
  • 今年首季尼加拉瓜僑匯成長6.95%

    尼加拉瓜中央銀行表示,今年1至3月份,尼國收到的海外僑匯總額達到3億233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6.95%。
    2017/05/03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