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移民政策 結果共194筆

  • 繼續「追夢」!拜登將助千萬移民 歸化為美公民

    上台後,國事如麻的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挑戰「政治地雷」移民政策,他將大大翻轉過去四年,川普排外、非人道的移民政策,計畫助俗稱的「追夢人」,也就是小時候非法入境美國,之後留在美國的非法移民,經過審核和一定程序,歸化為美國合法公民。不過這些解套措施也是兩面刃,肯定會引發共和黨和保守派人士反彈,而美墨邊境湧入大量移民,也將對邊境城市的安全、經濟和醫療,帶來更大的負擔。
    2021/02/02 19:54
  • 拜登上任踢鐵板 美法官暫擋下非法移民驅逐禁令

    美國一名聯邦法官今天擋下拜登政府執行停止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拜登遠大的移民政策沒多久就遭遇挫敗。
    2021/01/27 12:19
  • 拜登推翻川普移民措施 墨西哥樂見邊界圍牆停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6項行政命令,推翻前總統川普政府實施的數項強硬移民政策,墨西哥今天盛讚拜登下令停建美墨邊界圍牆。
    2021/01/21 14:57
  • 準國土安全部長挺拜登移民政策 擬停建美墨高牆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國土安全部長人選馬約卡斯今天說,拜登上任首日將推出全面改革,收回川普對無證移民的嚴苛政策,還說拜登有意暫停川普在美墨邊界築牆的計畫。
    2021/01/20 10:14
  • 拜登允翻轉移民政策 上任在即萬人「一路向北」赴美

    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不到一週,瓜地馬拉官員今天表示,至少9000名宏都拉斯移民已進入瓜國,這批移民一路向北,希望最終能進入美國。
    2021/01/17 12:07
  • 變相鎖國救選情 川普拿移民與外國人開刀

    一場新冠疫情,讓美國陷入鎖國狀態。美國總統川普接二連三出招,先是簽署移民禁令,之後又暫時停發多種工作簽證,把外籍人才和勞工擋在門外,聲稱能為美國人留住超過52萬就業機會。最近就連國際學生也遭殃,川普政府規定秋季新學期至少得選一堂實體課,否則就不能入境或是留在美國。這種作法讓美國大反彈,批評罔顧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變相逼大學重新開門,企圖營造一種美國重回正軌的假象,結果美國名校和17個州分別提告,新規定才推出一個禮拜,川普政府立刻髮夾彎,宣布撤回。
    2020/07/19 22:00
  • 全美首例!德州宣布不再收容難民 州長挨批仇外

    美國德州響應川普政府的抑制移民政策,今天宣布將不再收容難民,成為全美第一個對移民關閉大門的州政府。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卡斯楚則批評州長艾波特「偏執和仇外」。
    2020/01/11 15:59
  • 憂脫歐醫療體系流失大量人才 英國放寬移民政策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將簡化為了在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內工作的移民遷移到英國的程序,以填補脫歐後員工人數可能減少的空缺。
    2019/11/08 14:12
  • 韓營提新移民委員會 移民署:已跨部會研訂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昨天公布9大新移民政策,呼籲應設「新移民委員會」。移民署今天回應,已成立「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跨部會研訂所需政策。
    2019/10/28 17:59
  • 阻移民闖美墨邊境 傳川普建議士兵朝大腿開槍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主打移民政策,上任後除在美墨邊界築牆外,還一度試圖關閉美墨邊界,但在白宮幕僚力勸下放棄。他甚至曾要求巡邏的士兵朝移民腿部開槍,阻止他們進入美國。
    2019/10/02 15:18
  • 最高法院支持 川普政府獲准全面實施庇護新規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批准總統川普政府全面實施新庇護規定,將縮減移民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庇護申請。這是川普強硬移民政策的要項之一。
    2019/09/12 11:49
  • 美墨邊境「帳棚法庭」 遣送移民入危險城市

    美國川普政府對移民政策,正一步步緊縮將移民逼上死路!美國紐約時報近1個月來,追蹤美墨邊境出現兩處臨時法庭,裡面擠滿了等待庇護審判的移民,但看不到移民法官,因為全程透過視訊審判,一天最高能開720場審判庭!而且川普政府不讓移民在美國境內等待審判,會用巴士把他們載到墨西哥丟包,而邊境城市治安敗壞,人蛇或幫派集團專門鎖定落單移民,川普政府此舉等於是送羊入虎口,草菅人命!
    2019/08/30 20:06
  • 不滿副總理發動不信任投票 義國總理閃辭

    義大利政壇掀起新一波動盪,因為移民政策問題,現任的副總理發動對總理的不信任投票,但還沒等到投票舉行,義大利總理孔蒂就先行宣布辭職,並批評副總理只顧著自己的利益,將義大利政治推向危機,現在義大利將試著重組政府,或是有可能必須提前三年半舉行國會大選。
    2019/08/21 13:45
  • 「領福利不給綠卡」 美國移民政策再限縮

    從打擊非法移民、到限縮外籍人士的合法移民資格,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之後,不斷收緊移民政策,現在又有新的規定,想要申請永久居留權、也就是拿到俗稱的「綠卡」的人,不能成為政府負擔,如果申請涉及現金津貼的社會福利,可能會遭聯邦官員拒發綠卡,「領福利不給綠卡」的新政,預計十月中開始實施。
    2019/08/13 19:57
  • 川普批巴爾的摩「鼠輩橫行」女婿卻是包租公!

    美國總統川普抨擊非裔眾議員,卻打到自家人!民主黨眾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康明斯,近來調查川普妨礙司法案件、抨擊移民政策,讓總統川普忍不住在推特罵康明斯的選區──巴爾的摩,是「鼠輩為患」的噁心都市,還說根本沒人想住;但川普女婿庫許納,其實是巴爾的摩有名的惡房東,他從2013年開始購買大量社區住宅出租,不過房客都說,庫許納的房子老鼠橫行,居住品質低落。雖然庫許納在2017年為了進入白宮當資深顧問,辭去地產公司執行長職務,但川普口中的巴爾的摩「鼠患」,女婿責無旁貸,讓外界啼笑皆非!
    2019/07/30 19:56
  • 美邊境收容中心擠爆 移民控訴被逼喝馬桶水

    美國德州邊境的非法移民收容中心,近日爆出收容人被迫喝馬桶水,引發社會輿論撻伐,收容中心人員也立刻拍影片澄清,絕無此事。不過,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調查報告顯示,收容中心太過擁擠和環境髒亂,就猶如一顆定時炸彈,隨時都會失控。另外,部分邊境巡邏隊的人員,對移民的態度也很惡劣,他們甚至在臉書開社團,在上面辱罵移民,包括最近不幸溺斃的薩爾瓦多父親與女兒,醜聞被爆發後,國土安全部也立刻下令徹查。
    2019/07/04 20:04
  • 移民帶娃渡河溺斃 民主黨怒批川普政策

    薩爾瓦多男子馬蒂內茲與女兒安吉在美墨邊界河流溺斃的照片震驚世界,不但讓曾勸兒子不要離國的馬蒂內茲母親心碎,也讓美國民主黨怒聲譴責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
    2019/06/27 16:58
  • 想「北漂」到美國! 薩爾瓦多父女緊抱雙溺斃河岸

    移民悲歌!美國、墨西哥邊境日前發現1名薩爾瓦多籍男子抱著女兒,溺斃在墨西哥馬塔莫羅斯(Matamoros)附近河岸上,前方不遠處就是他們的目的地,妻子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摯愛兩人雙雙離去,不禁令人鼻酸!
    2019/06/26 16:37
  • 川普移民新草案 技術移民優先必考英文

    與伊朗緊張關係升溫,傳美國總統川普,已經開始對身邊的鷹派國安顧問感到不滿,現在他決定自己來,和瑞士總統見面,希望透過瑞士斡旋,重新啟動與伊朗核協議談判。外交上頻頻受挫的川普,轉向選舉基本盤取暖,再次推出移民改革草案,要大舉刪減庇護移民人數,還要將過去以家庭為基礎的移民制度,轉為優先讓受過高等教育,或有技術的人士,取得綠卡;這項撇開難民引入菁英的移民方案,備受各界批評,當中也包括紐約市長白思豪,不滿川普由來已久,直接宣布加入民主黨2020總統大選提名角逐戰,打著撻伐惡霸的口號,挑戰川普。
    2019/05/17 20:10
  • 川普移民政策大改革 國會闖關成功機率近乎零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提出改革美國移民制度計畫,此制度有利於受過良好教育、能說英語的年輕人,而不再是以與美國公民有親屬關係的申請人為優先。
    2019/05/17 15:35
  • 「綠卡樂透」減半 川普改推「建造美國」簽證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宣布新的移民政策,提議仿效紐西蘭和澳洲的「積分擇優」制度,只要優秀人才,不要低薪勞工,更將取消綠卡樂透的抽籤,不過川普提出這個新移民政策,不是為了修法,而是為了選舉,推出「建造美國」簽證,還說等共和黨全面執政就馬上讓這新政策通過。
    2019/05/17 09:49
  • 美移民政策緊縮 紐約人口逾10年來首度減少

    隨著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緊縮移民政策,聯邦政府最新統計顯示,全美最大城紐約市人口減少,為逾10年來首見。除了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大型都會區也流失人口。
    2019/04/19 10:27
  • 邊境移民被迫與骨肉分離 照片獲新聞攝影獎

    一張小女孩因媽媽被美國邊境官員拘留無助的哭泣著的照片,引發民怨讓美國取消不合理的移民政策,今天這張照片贏得極富聲望的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
    2019/04/12 10:27
  • 開除名單一波波 川普肅清國土安全部

    美國國土安全部兩位部門首長,接連兩天被總統炒了魷魚,外界認為這是川普整肅國土安全部人事的行動。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在邊界移民問題上,川普認為她的手段太過溫和,因此逼迫她辭職。另一位被摘了烏紗帽的是特勤局局長,上個月發生了大陸籍女子,闖入川普佛州度假俱樂部的事件,特勤人員後知後覺才將她逮捕,引來國會的安全疑慮;川普在五天後,開除了特勤局長。據傳還有更多國土安全部官員,正等著叫號離職;川普整頓國土安全部人事,主要的目的是想貫徹強硬移民政策,因為光是上個月,美墨邊界就又湧入了10萬移民。
    2019/04/09 20:02
  • 「巴西川普」訪美 與本尊白宮相見歡

    巴西新任總統波索納洛,右派思想讓他被封為「巴西川普」,上任後首次出訪美國,與美國總川普相見歡,兩人在行事作風上宛如雙胞胎,一見面也可說是一拍即合!波索納洛深知川普在政治上的愛恨分明,處處投其所好,不但抨擊巴西媒體也有很多假新聞,還大力支持川普的邊境築牆、反移民政策,讓川普龍心大悅,直接表態支持巴西加入北約,連跟美國購買軍武都不是問題,還要幫巴西擴大國際貿易,力挺加入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2019/03/20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