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搶當「美國人爸媽」 陸每年逾萬孕婦闖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1 20:30

大陸人越來越熱衷海外產子,每年超過萬名孕婦到美國叩關,不惜砸百萬,搶生美國小孩,這造就龐大的仲介產業,僅中型規模的月子仲介中心,年營業額就能達到台幣30億,這些在美國生下的孩子,大陸人稱作「香蕉娃娃」,儘管這些香蕉娃娃回到大陸後,求學、醫療都會面臨極大不便,但還是有很多大陸父母前仆後繼,加拿大為了杜絕大陸人海外生子,被迫改變投移民政策,香港特區政府從去年開始嚴禁大陸孕婦入港生子,才終於有效控制,但爸爸媽媽都是大陸人,卻在香港出生的「雙非孩童」,人數已經高達20萬人。

雙非港童媽媽:「起床啦!」

才3歲,聽到媽媽這聲起床號,乖乖爬起來,小男生爸爸媽媽是大陸人,他則是在香港出生的「雙非孩童」,每天要從深圳到香港上幼稚園。

「雙非港童」媽媽:「他路上差不多要兩個半小時的校車,然後我們坐地鐵去幼兒園,他路程一天差不多要四到五個小時的路程,所以早餐這餐飯一定要多吃一點,否則他一天在外面出去就沒得飯吃了。」

同齡的孩童太多,香港幼稚園像拚翻桌率,每天上學得分兩梯次,這個媽媽一天中有半天,都處在接送孩子的路上。雙非港童媽媽:「看病的話在香港那邊成本是很小的,對於他長大去醫院看病啊,或是醫療這一塊,我不擔心,我完全不擔心。」

搭地鐵,再計程車接駁,好不容易,趕上校車,已經有好多小朋友在通關處,等得不耐煩。

記者:「你每天幾點起床上學去?」雙非港童:「6點,比我還晚,6點我就要上校車了。」記者:「幾點放學能回到家裡?」雙非港童:「回到家就7點多。」

校車公司老闆娘以前天天帶自家小孩跨境讀書,太多小朋友要併車,乾脆做起校車生意,現在名下已有7家公司。

校車老闆:「這四五年來的學生,每一年每一年都增加不少的,每一年增加差不多一半左右。」

香港已有近20萬雙非孩童,有人因此大發利市,卻有更多香港人,不滿資源被掠奪,香港雙非新生兒數量,從2001年620人,到2010年3.26萬,10年暴增50倍,逼得香港政府2013年祭出鐵腕,拒收雙非孕婦,終於把數目降到200人以內,到香港生不成,越來越多人,轉移目標。

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你一個人嗎?我是單身女生,我是單身女生,周日我要去公園,否則我不理你。」

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湯唯飾演的小三,正趕搭赴美產子的熱潮。海外生子仲介:「他21歲之後,他是有資格給您聲請移民的,他給您申請移民也就是3個月左右,所以您看,實際上這就是最沒有成本的移民。」

仲介口若懸河,推銷當「美國人爸媽」的大利多,美國產子光仲介費就台幣百萬起跳,五六百家仲介雨後春筍冒出來,這個媽媽當初也是選擇美國生子,最近回到北京工作,卻煩惱極了。

美國產子媽媽:「他有一個疫苗,比如說是打了前面半部,後面還沒打,我們在(北京)想找一個一樣的,我就在把美國打的所有的疫苗紀錄,都給這邊醫院看了,後來他們就說還是不一樣,因為國內的疫苗跟我們在美國的不一樣,他還是建議我們回美國去打疫苗。」

3歲的寶寶和姊姊,都是大陸人口中的「香蕉娃娃」,在大陸看病得全自費,打個疫苗還得千里迢迢回美國,香蕉娃娃不能享有大陸的義務教育,但送到國際學校,學費動輒台幣百萬。

美國產子媽媽:「孩子上學兩個人算下來,我們一年差不多十七八萬吧,(女兒)小學5萬一年,這已經是相對比較低的了。」

這些麻煩,沒阻擋大陸人赴美生子的熱情,2008年只有4200人,2010年竄到5000人,2012年已經超過一萬人,香港生子政策限制、加拿大投資移民又關上大門,有辦法的大陸人生孩子,像在環遊世界,澳大利亞、新加坡是下一波海外產子的熱門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388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