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大選/薩庫茲風光勝選 賀雅爾優雅謝票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0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07/05/07 18:43

法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保守執政黨的薩庫茲將入主愛麗榭宮,賀雅爾雖然失敗,但仍保持優雅風度祝賀對手,2人的得票率以53%比47%,相差6%,薩庫茲對移民政策的強硬立場,引起許多左派人士激烈抗議,從巴黎、里昂、土魯斯到馬賽,徹夜暴動不斷。

在支持者的歡呼聲中,右派執政黨的薩庫茲,勝選成為法國新任總統;他以53.1%的得票率,贏過得到46.9%選票的賀雅爾,這次投票率也高達85%,是1981年來最高。

薩庫茲對民眾信心喊話,希望法國不要因此陷入分裂。法國新任總統薩庫茲:「對我來說只有一個法國,我要告訴賀雅爾的選民,我將是所有法國人的總統。」

而賀雅爾雖然掩不住遺憾,仍然以優雅的微笑,祝賀薩庫茲,表達風度。社會黨總統候選人賀雅爾:「我恭賀下一任總統,能盡力完成他的任務,為所有法國人民服務。」

但薩庫茲對於移民的強硬態度,讓法國貧窮、移民多的地區,以及左派人士群起抗議,法國幾個主要城鎮,從巴黎、里昂、土魯斯到馬賽,徹夜暴動不斷。

在左派人士的精神堡壘巴士底,抗議份子用玻璃、石塊,丟警察、砸店家,還用肉身阻擋警車,激烈的抗議,和廣場前,慶祝薩庫茲當選的人潮成為強烈對比,短時間內,要法國人民團結一致,高唱馬賽曲,恐怕並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796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