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往北邊釋放花蓮地震高樓層飲料擺放地震速報買房寶林華山文創園區整形皇后影片
  • 搜尋:

    私立高中 結果共172筆

  • 教官退出校園 北市:9成校長不贊成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說,因應議員要求,11月上旬針對69所公私立高中職校長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99%校長對教官在校表現與貢獻表達肯定、90%校長不贊成教官全面退出校園。
    2016/11/25 19:01
  • 整班都車手!少年抓不怕 回鍋集團詐騙

    光是7天的打詐專案,台北市警方一共破獲54件詐欺案,移送128名嫌犯,其中50名詐騙車手居然有近9成是高中生,警方比對資料更發現,某間私立高中整班都是詐騙車手,為了賺零用錢到處接任務,除了幫網路詐騙集團取款,還佯裝成假檢警詐騙拿包裹,由於他們都是未成年,被抓到頂多3到5萬元就交保,導致他們被逮後不斷回鍋再犯案。
    2016/11/10 18:36
  • 北市擴大優免 部分私立高中全面免試入學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為鼓勵就近入學,105學年首度推出北市國中畢業生優先免試入學,106學年度將擴大辦理,且有20所私立高中職將以完全免試招生,不採計會考成績,直接登記入學。
    2016/11/09 16:14
  • 繁星拚校!看4學期成績、學測、服務學習

    高中生升大學,除了學測跟指考之外,還可以用「繁星計畫」的方式。而繁星計畫主要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看高中生,前4個學期跟學測的成績。第二階段面試,除了書面資料,個人「服務學習」的時數多,也可以成為考上好大學的關鍵。現在就有私立高中,每兩周就舉辦一次服務學習活動,讓學生參與增加競爭力。
    2016/10/29 17:45
  • 扛學貸 畢業後還債怎麼理財?

    教育部統計,上一學年度(103學年)在學學生申請學貸人數達31萬9254人,大專生有30萬1664人,高中生則有1萬7590人。申請學貸的大專生占比約22.5%,公立5萬9798人,私立高達24萬人,申請學貸以私校生為主,是公校的4倍。
    2016/06/13 12:35
  • 「竟敢瞪我」2高中男生 下課時間打群架

    花蓮一所私立高中,竟然發生學生公然鬥毆的事件。11日下課時間,一名高一新生誤以為高三的學長瞪他,找來對方在操場理論,沒想到雙方一言不合打了起來,一旁圍觀的10幾名學生也全都湧上來,場面相當火爆差點失控,幸好校方及時透過廣播和老師出面制止,才沒有鬥毆事件擴大。
    2015/09/12 16:17
  • 蹺家「墾漂」錢用光 3失蹤高校生打工被尋獲

    墾丁一間民宿業者向警方報案,說店裡來了三名未成年少男少女,原來這兩男一女只有16歲,是台南一所私立高中的高一同班同學,6月1日當天相約蹺家蹺課,搭車到墾丁遊玩,因為玩到沒錢,於是找上民宿希望能打工換宿,只是老闆看他們長相稚嫩,懷疑是失蹤人口,根本不敢雇用他們,只好報警,誇張的是,這三人的家長已經擔心到報案失蹤,他們全都無所謂!
    2015/06/08 19:57
  • 聽解題送午餐、電影票 私校辦講座「加深印象」

    下週就是國中會考了,考生們把握時間加強準備,有私立學校在考前週末辦解題講座,不僅找來各科老師幫忙分析考題方向,每名學生還送兩張電影票另外附上免費午餐,吸引不少學生前來,另外也有其他私立高中祭出高額獎學金,除了會考成績優異之外,只要是提早入學或是鄰近國中來就讀的,也都有萬元以上的獎助學金
    2015/05/09 17:37
  • 擠進私中!週日「小四生」犧牲玩樂考數學

    12年國教政策一變再變,就怕連帶拖累孩子的學習進度,有家長乾脆把孩子往私立國中送,希望心肝寶貝能過逃掉升學考試,直升私立高中。補習班看準商機,先從小學四年級、五年級學生開始耕耘,開設私中升學班,還找來家長開說明會,3個月開了10個班,班班爆滿,不過倒是苦了小朋友,禮拜天還要來考數學,不過為了擠進私中,小朋友似乎也不以為苦
    2015/04/19 19:09
  • ​指甲彩繪、送line圖 高中職博覽會搶學生

    下個月就是國中會考了,今天在花博舉辦高中職博覽會,很多家長學生來參觀好了解學校特色,除了前三志願依舊很夯外,像是私立高中也滿熱門,為了搶學生,有學校祭出「國立大學保證班],沒錄取就退3年學雜費,而今年高職攤位增加1到2成,有現場幫你指甲彩繪或是調酒給你喝
    2015/04/12 13:16
  • ​校園性騷!12女學生遭師伸狼爪 摸臉搭肩

    台中一所私立高中賴姓英文老師,遭到家長和學生反應,對女學生性騷擾,行為曝光後被學校停聘,校方強調這名英文老師,去年8月開始在學校任職教英文,上課方式偏美式比較活潑,現在學校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要確認老師是不是有對女學生性騷擾
    2015/03/27 16:46
  • ​真的「免試」 新北私立高中職不計會考升學

    新北市今年首創,開放21所私立高中職辦「優先免試入學」,完全不採計會考成績,真的「免試」,畫分招生學區,各校最多釋出總招生名額15%,給學區內的新北國三生共1860人,但實際詢問參與的學校,發現爆免優先免試的學生,其實並不踴躍,多半還是觀望其他管道入學,能不能得到更好成績
    2015/03/18 22:38
  • 續招放榜落空 搶時間「擠」私校入學

    雙北市續招上午放榜,但12年國教的亂象,並沒有到此為止,10所公立高中只有530個缺額,有學生得面臨兩頭空、無校可念的窘境;部分公立高中也流失學生不足額,北市教育局表示,續招的公立高中正取、備取,禮拜六完成報到,接下來不會再有第二次續招,還沒就定位的學生,只能尋求私校懷抱,由私立高中各自續招,從早上開始,陸續有家長打電話詢問,能不能到私立學校就讀,老師也不得閒,忙著編班、排課表,下個禮拜一就要新生訓練,距離9月1日開學,只剩下一個多禮拜的時間。
    2014/08/22 18:31
  • 續招今網路放榜 「急」查詢流量塞爆

    雙北市續招,上午11點網站公告錄取名單,10所學校530個名額,卻有將近3千人報名,實在急著想知道放榜名單,11點一到,學校網路立刻塞爆,家長只好打電話,向校方詢問,正取生明天報到,還有缺額的話,23日中午,網路公告備取名額,備取生得在下午3點前,到學校辦登記作業,整個暑假不得閒,就怕有學生兩頭空,私立高中可能會在23日後,再舉辦續招,眼見都要9月開學了,學生們卻無法就定位。
    2014/08/22 14:44
  • 〈獨家〉明星私校也招不滿 「首見缺額」辦續招

    台北市免試入學5所公立高中,今天公佈續招簡章,21日統一在木柵高工受理報名,22日各校自行放榜,而這次除了中前段社區高中缺額,讓大家有些意外之外,原本認為對私立學校比較有利,私校可能因此反轉,不過事實上私校也出現了缺額,無法辦特招,過去競爭力,升學都不錯的私立高中,包括延平、東山、再興等等,通通都有缺額,這可說是創校首見。
    2014/08/19 19:55
  • 國教制度改!私校不再貴鬆鬆 學生搶

    12年國教,制度改變,教育部補助私校高中職學費,等於說國立、私立學費差不多,在沒有經濟壓力考量下,加上家長、考生對會考、選填志願不信任,第一階段免試入學,新生錄取報到截止日前一天,私立高中就出現報到排隊人潮,一窩蜂想搶進私校,提前報到率高達七成,比起往年多了兩成左右。
    2014/06/23 12:39
  • 搶一免「錄取生」 教師緊急致電「固樁」

    12年國教免試入學第一次錄取新生報到將在23(明)日截止!其實從上週五放榜後,各國各公私立高中職隨即展開搶人大戰,校方為了留住錄取生,可以說是卯足全力拚戰,連續三天教職員輪番上陣,親自致電給學生,除了祭出獎學金留住高分族群學生外,還展開溫情攻勢,遊說學生能在一免趕緊就定位,甚至還有學校告訴學生一免名額即將額滿,二免名額會變少,和錄取生完心理戰,搶人大戰各校無所不用其極,展現學校「留人」堅定決心。
    2014/06/22 18:14
  • 這班有人偷錢還栽贓! 名校教育失敗

    台中一所知名私立高中傳出有高二學生疑似遭到同學霸凌、栽贓偷錢的狀況,學生認為自己被汙衊,告知校方要求報警,但學校卻冷處理;這名學生上午和家長一同出面控訴。
    2014/06/18 13:12
  • 〈獨家〉學生「不相信會考」 假日拚考私校

    第一屆12年國教志願選填剛截止,20日才放榜,很多學生要力拚7月的特招,其實在這中間的時間,不少人去申請或是報考私立高中,像是私立延平高中單獨招生有150個名額,報考的有720個,大概是5取1,比在基測時代還競爭,甚至還首度,也是全國唯一,自行命題的學校,而家長考生都無奈地說,會來考就是想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強調免試的12年國教,因為制度爭議多,讓他們只能更辛苦的拚考試。
    2014/06/14 19:53
  • 最高1人100萬! 私立高中職砸重金搶人

    十二年國教上路,不只是家長和學生恐慌,私立學校在這波教改中,也很有危機意識,許多私立高中聯紛紛砸重金,希望能招攬優秀學生,獎學金最高一人可得100萬。
    2014/06/06 22:34
  • 少子化衝擊 北市評估私中恐招不到人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已經衝擊高中職招生,根據台北市教育局估算,如果公立高中不減少招生人數,4年後私立學校恐怕招不到學生,不只如此,連老師的工作機會也連帶在消失當中,因為學生人數變少,從教育部推估的數據來看,101學年度到105學年度之間,公立國中跟小學總共將因此減少進用1萬5千多名老師,未來流浪教師的問題勢必更加嚴重。
    2013/08/16 22:39
  • 「12年國教」三讀 高中免學費排富

    為了讓十二年國教政策,明年8月可以順利「上路」,立法院趕在今天三讀通過了十二年國教的母法「高等中學教育法」;其中免學費部分,經過朝野表決大戰,確定讀高中要排富,家戶年所得超過148萬者,得交學費;至於入學名額,國中直升比例,私立高中103年是6成,5年後降為5成;公立高中職生比例維持3成5;免試部分,每個學區至少要有7成5的免試名額;公立高中免試名額至少要25%。
    2013/06/27 11:52
  • 〈獨家〉「逃學威龍」真上演? 學生訴遭「酷刑」霸凌

    電影「逃學威龍」裡,惡整同學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上演!台南一所私立高中的畢業生投訴,班上有7、8名學生,專門惡整同班同學,先將弱小的同學撲倒在地後,再進行他們所謂的「搔癢酷刑」,甚至是脫褲子猥褻,不顧受害者苦苦哀求,而且時間長達近3年;不過也有學生跳出來澄清,說自己才是影片中被搔癢的人,這單純是同學間的玩樂,並非霸凌。
    2012/08/19 17:41
  • 持iPhone投訴!沒錢繳學費? 扣考爭議

    台南一所私立高職的80名學生,因為積欠學雜費,在期末考時被扣考,引起學生及家長反彈,指控校方傷害自尊,但校方說,學生投訴媒體時,拿的是iPhone智慧型手機,有錢買手機沒錢繳學費,很諷刺,另外還有一所高中搞烏龍,校方誤認學生借書未還,扣住畢業證書不給,結果才發現是圖書館疏失。
    2012/06/23 13:39
  • 【國教革命時代】憂12年國教 私校重開高中部超夯

    12年國教準備上路,不少家長開始擔心,自己的孩子會成為新政策的白老鼠,因此就有家長,寧願幫孩子選擇學費比較貴的私立中學,希望孩子可以一路直升到高中;台北市奎山中學似乎是看到家長的憂心,決定在12年國教起步的103年,重新設立高中部。TVBS【國教改革時代】系列報導,今天就要帶您了解,私校為何變成家長熱門選項。
    2012/05/22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