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免試」 新北私立高中職不計會考升學

記者 許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北市今年首創,開放21所私立高中職辦「優先免試入學」,完全不採計會考成績,真的「免試」,畫分招生學區,各校最多釋出總招生名額15%,給學區內的新北國三生共1860人,但實際詢問參與的學校,發現爆免優先免試的學生,其實並不踴躍,多半還是觀望其他管道入學,能不能得到更好成績。


穿著運動服跳街舞,這堂課教的是未來可能派上用場的才藝,他們是新北市莊敬高職演藝科學生,是學校招生的招牌科系之一,想唸可能不用經過考試折磨。

TVBS記者許甫:「新北市今年首創優先免試入學,21所私立的高中職完全不採計會考成績,真的免試,而私立的莊敬高職就是其中的一所。」

新北市的優先免試入學,今年第一次辦理,劃分出九大學區,參與的10所高中11所高職釋出該校總招生名額15%,共1860人,但也將保留1%給經濟弱勢生

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它其實是完全不採計個人成績,反而是依據學生的性向去選填志願,基本上它是延續以前我們的社區化,也就是希望落實在地生根。」

3月17日報名23日就放榜,比現在的免試入學,可以早3個月確定放榜,但學校張手歡迎準畢業生卻不見得買單,這個現象在去年二次免試入學時,就曾發生。

私立延平高中校長劉永順(2014,8,19):「這是從來沒有過的現象,其他學校更嚴重可想而知,私立學校連招足學生都有困難,更何況怎麼去招比較素質好的學生,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

私立名校當初也鬧學生荒,主要是一免時學生先卡位拚特招,造成一免報到率低僅3、4成,二免時學生憂心沒學校念,選填志願保守結果學校出現缺額,如今參與優先免試入學的學校,也因為學生觀望,想拚其他升學機會,招生不足額,以莊敬為例,計畫優先免試,招250人,卻只來100人,校長指出,學區硬性劃分也是問題。

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反而是比較多偏遠,不是我們學校正常在招生的(國中)學校,是被劃分到我們這個區域來,反而是我們比較常在招生的區域,沒有辦法讓那邊的小孩子,有這樣(優先免試入學)的機會來作選擇。」

多元管道升學,多重選擇,卻總是在規劃上,出現美中不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升學#免試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08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