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私立幼兒園 結果共205筆

  • 幼兒園餵藥案!3教保員移送複訊 2人2萬交保、1人請回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孩童遭餵食不明藥物,案件持續延燒,28名學童經過採驗後,有8人體內驗出藥物殘留反應,檢警今(9)日上午持續約談另外3名教保員,3人稍早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鍾姓主任兼教保員、劉姓教保員皆2萬交保,另名洪姓教保員無保請回。
    2023/06/09 16:53
  • 幼兒園餵藥風暴!他揭多年前「都市傳說」竟成真 恐有7嚴重後果

    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日前遭爆教師對多名兒童餵食不明藥品,導致幼童有情緒易怒、自殘等傾向,引起社會譁然,整起風暴愈演愈烈,檢測結果顯示,孩童體內驗出三級管制藥品、三級毒品「巴比妥」及四級毒品「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對此,專家警告,使用過量會有生命危險,而此次的餵食毒藥案,竟還牽扯到以前的「都市傳說」,讓人超心痛。
    2023/06/09 14:33
  • 小孩怎辦?幼兒園涉餵藥停業 家長忙轉校

    新北市私立幼兒園爆出餵藥風波,遭廢止立案許可,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日,有家長臨時接到通知,相當錯愕,有大班的學童再兩個月就要畢業,換幼兒園又要重新適應新環境,教育局協助後續安置,卻是安排轉到其他分校,還提供免費接駁車,目前等待安置的有42位小朋友,只有12位家長同意轉校。
    2023/06/09 13:27
  • 幼兒園餵藥風波!8學童驗出微量藥物殘留 外傳1人嚴重超標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孩童遭餵食不明藥物,導致幼兒園內多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今(9)日上午檢驗結果出爐,有8名學童體內檢驗出巴比妥,外傳其中1人超標且濃度超過200ppm,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否認,表示8名學童都僅有微量藥物殘留,是否與餵藥有關,尊重檢調單位偵辦後認定。
    2023/06/09 13:22
  • 新北幼兒園學童遭餵「彩虹藥水」? 老師喊冤:感冒藥水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餵食幼童「彩虹藥水」,有孩童因此驗出「巴比妥」、「苯重氮基鹼」等藥物。今(9)日上午警方再度約談另3名老師,針對外傳有老師餵食孩童「彩虹藥水」,據悉,園長以及老師們均稱是家長同意餵食的感冒藥水,但疑因藥水有紅、黃、橘等各種顏色,因此才被誤認為是彩虹藥水。
    2023/06/09 12:30
  • 新北童餵藥案 陳揆點名侯友宜不符社會期待「早處理少傷害」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引發社會議論,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兩度鞠躬道歉。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受訪表示,新北市政府的反應,並未如家長以及社會大眾的期待,任何施政的時候,都是一定要劍及履及,馬上來進行,「希望侯市長及新北市政府都能夠積極亡羊補牢、勇於任事」。
    2023/06/09 12:00
  • 幼兒園餵藥案!女主播怒點名侯友宜 提3問質疑:別官僚回應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疑發生幼童遭餵時藥物,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全案仍在調查中。對此,曾受封「最正主播」的葉映彤也住在板橋,重砲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對方跑總統行程,也能關心這些無辜孩童。針對此案,侯友宜昨(8)日晚間也為保護孩童不周,兩度鞠躬致歉,承諾嚴懲加害者。
    2023/06/09 10:34
  • 「不喝會被唸」!幼園8童驗出禁藥 師稱感冒藥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出餵食幼童不明藥物助眠,有小朋友跟家長反應,一天會被餵食兩次,不喝就會被老師唸,目前已有8名孩童驗出三級毒品和鎮靜劑微量反應,檢調發動第二波搜索,帶回園長和老師等八人,這些老師供稱,餵小孩吃的是家長交代的感冒藥,不是違禁藥物,被依傷害、妨害幼童發育等罪移送。
    2023/06/08 20:12
  • 快訊/幼兒園餵孩童安眠藥案 園長5萬交保仍有2人應訊中

    新北市板橋一所私立幼兒園,爆發老師餵食孩童安眠藥,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前往搜索,約談5名幼保師跟園長,晚間七點半左右,檢方諭令其中兩名幼保師各3萬交保候傳,園長稍後5萬交保,另有兩人訊問中。
    2023/06/08 19:55
  • 新北幼兒園安眠藥集體餵毒!教育局否認慢半拍 通報時間序曝光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幼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新北市教育局今(8)日表示,幼兒在園竟然檢出藥物反應,已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教育局裁定6月12日起廢止私立幼兒園的設立許可,並裁處最高罰鍰15萬元。針對遭質疑動作慢半拍,教育局也公布通報時間序指出,5月15日接獲家長陳情,幼兒園疑似有餵藥事件,當日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社會局也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司法機關5月18日到園搜索。
    2023/06/08 14:41
  • 幼兒園爆餵藥 檢調二度搜索8人被約談

    新北市板橋一間私立幼兒園,被爆出老師餵藥事件,上個月進行搜索後,一名老師遭到法辦,事後兩萬元交保,但案件越演越烈,最後累積了17名家長提告,但檢調似乎對於細節,還有部分未釐清,8號清晨6點,進行第二度搜索,包括園長和老師,一共8人都被帶回約談。
    2023/06/08 14:35
  •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如何取得這些管制藥 藥師揪5大疑點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出疑似餵藥給幼童案件,孩童身上也驗出殘留的「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師粉專「瓦特藥師-Discuss with Walter」在臉書指出,這些管制藥取得並不容易,需要釐清老師是如何取得這些藥品,且有些管制藥本身被列為毒品,是否可用毒品相關法案查辦,提出五點質疑。
    2023/06/08 14:00
  • 幼稚園餵藥風波 衛福部協調台北醫院提供免費醫療服務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引發社會議論。對此,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今(8日)上午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已協調部立台北醫院協助,提供免費的檢驗、孩子的健康追蹤,以及有可能衍生的醫療協助,部立台北醫院都可以提供免費協助,家長無需再付費,專線為02-22765566 #2536,歡迎有需要的家長波打電話,會提供相關協助。
    2023/06/08 13:11
  • 幼稚園餵什麼藥? 三級毒品巴比妥阻童智力發展!過量恐致命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學童疑遭餵藥事件,陸續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引發社會議論,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向《TVBS新聞網》解釋,巴比妥是中樞神經抑制劑,是開給嚴重癲癇患者使用,但現在已經很少在用,在國內被列為第三級管制藥品與第三級毒品,如高劑量、過量使用,恐會抑制呼吸,有生命危險。
    2023/06/08 11:04
  • 轟侯友宜放爛新北!餵藥風波擴 綠委要市府專案安置幼兒並求償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今(7日)舉行記者會,公開呼籲新北市教育局以專案方式處理學童安置問題,並且全面進行毛髮檢驗,協助家長向業者及餵藥幼保人員求償;他亦將要求教育部,未來將設置監視器列為私托評鑑項目之一。
    2023/06/07 15:03
  • 幼園師疑似餵孩童「安眠藥」 再增1家長控訴

    新北市一間私立幼兒園,日前被家長指控老師為了照顧方便,餵食孩童安眠藥;現在又有一名家長出面控訴,事發後10天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結果還有驗出安眠類的藥物殘留,擔心這狀況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希望檢調查清真相。
    2023/06/02 15:14
  • 小孩玩受傷惹家長互嗆 撂10輛黑頭車包圍幼兒園

    台中七期一家私立幼兒園,昨天(25日)一早出現十輛黑色豪華休旅車,一字排開堵在門口,員警獲報到場把車驅離,事後了解,帶頭的竟然是家長,起因是小朋友在幼兒園玩耍弄傷,雙方家長在群組吵架,還約在幼兒園門口「談判」,最後互相提告。
    2023/05/26 14:25
  • 孩子玩受傷家長互嗆 撂10車堵幼園談判

    台中七期一家私立幼兒園,今早(25日)七點多,出現十輛黑色豪華休旅車,一字排開堵在門口,其他家長送小孩上學,看到這陣仗心驚驚,員警獲報到場,馬上把車驅離,事後了解帶頭的竟然是家長,起因是小朋友在幼兒園玩耍弄傷,雙方家長在群組吵架,還約在幼兒園門口「談判」,最後互告。
    2023/05/25 23:34
  • 孩子嬉鬧打架能理解 但老師竟沒發現女童被咬傷

    高雄有一所私立幼兒園,家長指控老師失職,雙胞胎女兒被其他幼童咬傷,老師完全狀況外,女童媽媽傳訊息反應,老師還反問,可以幫忙問是哪位學童咬的嗎?家長認為這樣的幼保員,對孩子漠不關心,孩子在學校一整天,老師竟然都沒發現受傷,氣得轉到別校就讀;至於教育局說,如果查到老師疏忽對待幼兒屬實,會做裁處。
    2023/05/19 19:42
  • 返家精神差!女幼師遭控餵藥3童 2萬交保

    新北市一間私立幼兒園,有老師被家長指控餵食學生安眠藥,被依傷害等罪移送,2萬元交保,有家長指出,小孩從幼幼班到中班期間,都是同一名老師負責,也想趕緊驗尿檢查,為此教育局回應,一旦查證屬實,將開罰老師最重60萬,終身不得任教。
    2023/05/19 16:21
  • 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打造有溫度的新創幼教

    隨著少子化,幼兒教育趨精緻化,但是根據一項統計,六都竟然有3成左右的私立幼兒園,因為違規被裁罰過。當第一線幼兒教育不斷面臨競爭與壓力的同時,如何可以留住師資,培養專業又有溫度的幼兒教育工作者?天下文化出版的新書《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可以看到作者唐富美如何創立新的教育典範,怎樣帶領團隊「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2023/05/15 23:30
  • 準小一家長焦慮!部分幼兒園不教注音 學習落差需度過陣痛期

    不少家長都誤以為,政府規定公幼不能教注音,但教育部澄清,全台公私立幼兒園其實都可以進行注音教學,只是不能硬性逼小朋友抄寫作業或分科教學,而是要把學習融入在遊戲、音樂或美勞活動中。第一線教師觀察,沒學過注音的小一生,初期會出現學習落差,但只要家長從旁協助,跟著學校進度走,最後還是能度過學習陣痛期。也有學者認為,只要教法正確,幼兒學注音其實就能獨立閱讀,提早學注音未必是壞事。
    2023/05/12 23:04
  • 桃園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 5歲幼兒助學金4500元明入帳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宣布,自111學年度第2學期起,實施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並發放5歲公私立幼兒園大班教育助學金,助學金明天起匯入家長帳戶,預計13日前完成撥款。
    2023/02/08 16:27
  • 不讓病毒有機會侵害學童 彰化縣開學前294所校園全面消毒

    2月13日是全國開學日,彰化縣政府為了關心學童健康,由縣長王惠美指示:務必在開學前完成全縣294所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校園消毒作業,提供師生安全及安心學習環境,防止校園疫情擴散。王縣長感謝環保局及各鄉鎮公所的協助,預訂於2月9日全數完成消毒,確保校園整體環境衛生安全,讓所有師生安心返校迎接開學日。
    2023/02/08 11:46
  • 巴頭、踩腳又側摔!台南某幼兒園爆不當管教 教保員停職調查

    台南市一間私立幼兒園驚教保員對孩童動粗,有民眾拍影片向教育局檢舉,該名教保員不僅對孩童「巴頭」、踩腳,甚至直接出手將孩童推倒。對此,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已上當事孩童們的家中訪查,家長雖未追究或提告,還是會對該名教保員的行為成立調查小組,園方先將她停職,是否涉及不法還要調查。
    2022/12/15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