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餵藥風波!8學童驗出微量藥物殘留 外傳1人嚴重超標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5:43
幼兒園餵藥風波延燒,今日上午警方又約談3名教師。(圖/TVBS)
幼兒園餵藥風波延燒,今日上午警方又約談3名教師。(圖/TVBS)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孩童遭餵食不明藥物,導致幼兒園內多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今(9)日上午檢驗結果出爐,有8名學童體內檢驗出巴比妥,外傳其中1人超標且濃度超過200ppm,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否認,表示8名學童都僅有微量藥物殘留,是否與餵藥有關,尊重檢調單位偵辦後認定。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出餵藥風波。(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幼兒園學童遭餵「彩虹藥水」? 老師喊冤:感冒藥水
 
據了解,本案爆發後,新北市政府緊急對該幼兒園的28名學童進行採驗,今日上午初步檢驗出爐,有8人體內驗出微量巴比妥、苯二氮平類藥物殘留,外傳有1人濃度超過200以上,檢警事後針對該名學童調查,據悉,該學童家中有人在服用具有巴比妥成分的藥物,是否被交叉污染,仍需進一步調查。新北市衛生局則是未證實此訊,僅表示8名學童確實有微量藥物殘留,但是否與餵食藥物有關,案件仍在偵辦中,不便透露並尊重司法調查。

更多新聞:朱學恒遭爆強吻鍾沛君 超過半年無法告?專業律師:可以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解釋,巴比妥是中樞神經抑制劑,是專門開給嚴重癲癇患者服用,現今已鮮少使用,目前被列為第三級管制藥品、第三級毒品,如果服用過量,恐會抑制呼吸且有生命危險,如孩童長期接觸巴比妥,可能會造成嗜睡、影響學習、智力發展,且會有戒斷症候群,出現焦慮不安、躁鬱等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兒園#餵毒#巴比妥#彩虹藥水#超標#檢驗#管制藥物#板橋區#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44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