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私家車 結果共122筆

  • FOCUS/高齡駕駛事故多 卻無法強制繳回駕照

    日本隨著社會高齡化,老年人開車造成的事故也越來越多,但依據目前交通法規,即便駕駛確診罹患失智症也無法吊銷執照,只能用勸說75歲以上的高齡駕駛主動繳回駕照,所以日本許多地方政府開始鼓勵共乘制度,委託計程車公司經營或是仿效Uber用私家車載客,一車多載、到府迎接,價格最便宜只要計程車的1/5,希望高齡人不要再冒險開車。
    2016/04/04 21:03
  • 7月新規上路 3款車無「胎壓偵測」將停產

    路上最常見的計程車款式WISH,因為空間大、載客率高成為很多小黃司機的首選,不少民眾也喜歡買來當私家車,不過7月新規上路,新車都必須有胎壓偵測,包括WISH在內還有MAZDA 5等3款車將停產,未來除了計程車款式可能洗牌,近幾年流行小型SUV也來搶WISH這種轎式休旅車市場。
    2016/03/31 19:05
  • 貪圖方便搭私家車 沈建宏遭勒索3倍車資

    藝人沈建宏耶誕節到大陸深圳拍戲,戲殺青想要返回市中心,因為招不到計程車,一時貪圖方便,就搭上了黑牌私家車,原本以為沒事,但到達目的地時,卻遭到司機鎖門勒索,原本只要80元人民幣的車資,硬是被喊價到300元人民幣,大約新台幣1500元,事後沈建宏回到台灣,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呼籲大家出門在外,還是不要一時貪圖方便,因小失大。
    2015/12/30 20:32
  • 獨家/「沒客運啦!」機場凌晨減班 白牌車出沒攬客

    桃園機場禁止計程車擅自攬客,但白牌車卻趁夜半凌晨,守在機場客運的售票處騙大家客運已經收班,藉機拉生意!日前有旅客搭機返台從機場出關已經半夜12點多,想搭客運遇到私家車攬客,司機聲稱到台中已經沒有客運,說自己是回頭車直接出發,一車2500,後來旅客自己走到車道一看,發現客運根本就還有班次可以直接上車買票,不過櫃台並沒有明確公告,民眾質疑這樣很容易讓旅客誤會沒客運了,轉而搭上違規車輛。
    2015/12/15 17:38
  • FOCUS/挪威首都整治空汙 2019禁車入市中心

    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現在被認為是4000年來最熱的一季,6、7、8月北半球月均溫都創紀錄,全球暖化加劇,除了受到聖嬰現象影響外,另一大禍因,還有全球居高不下的碳排量。為了進行整治,挪威的首都奧斯陸成為歐洲第一個城市,禁止將私家車開進市中心的國家,這個計畫要在2019年開始實施,未來奧斯陸的民眾只能用大眾運輸系統代步,希望能在2030年減少95%碳排量。另外被稱為全球空氣品質最糟的城市,印度的新德里也開始有所行動,首度發起無車日,並放眼2030年,全國40%的能源不再使用石化燃料,整治空汙的行動在全球持續開展。
    2015/10/23 20:45
  • 法主管出庭受審 Uber對手Gett來勢洶洶

    在全球各地都引起抗議聲浪的美國叫車業者Uber,最近再度面臨麻煩,除了歐洲兩名高階主管在巴黎出庭受審,英國倫敦交通局也頒布27頁的新法規限制私家車業者,此外Uber也出現新的對手,一款叫做Gett的App以事先預約、固定車費等特色,為Uber帶來重重挑戰。
    2015/10/01 09:42
  • 私家車代步當道! 美Opoli搶食共乘大餅

    用手機打電話,或是透過App服務,叫計程車越來越方便,美國出現了一款「Opoli」App,概念跟Uber很像,雖然一樣都是叫車服務,但不同的是,你可以自己選擇駕駛,也能自由議價。
    2015/06/04 12:30
  • 〈獨家〉「有人打我」女子抱幼兒闖私家車 求保護嚇壞車主

    有民眾在3月7日花季上陽明山賞花,沒想到傍晚回程有一名女子抱著1歲小孩,突然衝上他們的車,隨後車門外出現一名男子對著女子咆嘯,女子害怕地說,自己因為欠錢被打,請求幫助,最後直接請車主載他下山,但目的地要到哪也說不清楚
    2015/03/09 17:59
  • 「突發」限購令 深圳上演搶車大戰2小時

    中國大陸為了整治城市交通以及空氣污染,有不少地方祭出私家車的限購令,廣東深圳,昨天(29日)也加入這個行列,成為大陸第8個限制買車的都市,不過這次宣布的時間和方式,引起不小的爭議,因為昨天(29日)下午4點宣布,6點就立刻生效,使得大批民眾,在2小時內衝進汽車銷售門市,上演瘋狂搶車的局面
    2014/12/30 17:24
  • 【FOCUS新聞】分享經濟歐美正夯 260億美元經濟市場

    最近在歐美,有個非常流行的字眼「分享經濟」,比如把私家車當計程車開的Uber,還有把民宅房間上網出租的Airbnb,都是透過網路推波助瀾,把私人財產價值發揮到極限,更讓需要用錢的個人,增加正職工作以外的收入,專家估計,這類以「分享」為概念的經濟活動,目前有260億美元市場,但因為缺乏法令規範,在美國甚至已經出現,地方政府與網路平台對簿公堂的案例。讓我們來看看,Focus在紐約的觀察報導
    2014/12/03 22:09
  • 北市「特殊」投票所 修車廠、車庫還有茶行

    距離投票日越來越近,台北市1534個投開票所,大部分都是學校機關、宮廟、教堂等。但其中有些場地,一般民眾可能很少見。在南港區、有修車廠,私家車庫,士林區的陽信銀行,投票日當天,不收錢,選票限定,甚至大同區的百年茶行,都變成了投開票所,特殊場地,對當地人來說,卻已經見怪不怪。
    2014/11/19 12:23
  • 【FOCUS新聞】不是「沒用的東西」 只是:沒找到人用

    租借公共腳踏車,或是用手機app叫私家車(Uber),透過群眾分享的經濟活動,最近在國際間掀起流行,在日本,也發展出自己的分享經濟模式。比如,把家中閒置的物品,像是很少用的滑雪裝備、樂器,登錄到網站上,提供想用的人租借,或是把家中空著的車位,租給需要臨時停車的人,就連托兒,也以可以號召職場、學校認識的人,組成群組,互相幫忙,重點是,以上提到的各式分享活動,都能換取金錢,讓物品、空間甚至是勞力,發揮應有的利用價值。
    2014/11/06 21:45
  • APEC北京治霾!工地全停 汽車減半

    APEC亞太經合會,馬上就要在北京登場,為了辦好這次經濟領袖會議,北京可以說是下了不少重本,但最頭痛的問題,還是北京嚴重的空氣污染,為了降低「霧霾」,北京所有工地,從今天(3日)開始,要全面停工,另外,交通措施也實施「單雙號」限行,也就是說,這段會議期間,全北京只有一半的私家車可以上路。
    2014/11/03 19:41
  • 租借取代買! 閒置物創造「共享經濟」

    東西用「租借共享」取代擁有,這就是共享經濟的概念,每年全球產值達台幣7500億,像是Ubike、私家車租賃、幫人跑腿,這是共享經濟!搭上這個概念,有屋主把偶爾住的空房間做為日租房賺外快,還有嬰兒用品店推出租借服務,讓營業額增加1、2成!
    2014/09/28 21:13
  • 〈獨家〉別跑!抓賣「地下油」 埋伏蒐證險遭撞

    有不肖業者,私下偷賣地下油,因為成本低,賣出的價格又比中油便宜,吸引不少運將來買油,因此新北市都發局,成立了抓油團隊,整個新北市由這四人負責,小組成員說,抓油過程可不輕鬆,常常要換上短褲、拖鞋偽裝,坐在私家車內埋伏蒐證,常常一整天下來,餓肚子又憋尿,也曾經為了抓人,冒著生命危險翻牆,更擔心萬一被發現,可能會遭威脅恐嚇,辛苦的工作,待遇月薪3萬起跳,沒有獎金,一年一聘。
    2014/03/18 18:36
  • 年無交管 武陵賞櫻「自由行」恐塞

    武陵農場櫻花,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過年上山賞花,而因為今年冬天比較濕冷,儘管現在櫻花已經含苞待放,不過今年過年「沒有」實施交管,民眾可以開私家車上山,但難道不怕會癱瘓交通塞到爆嗎?交通部說主要因為農場評估過完年後櫻花才開得最旺盛,2月12日才實施交管,認為過年花況還好,車潮不會湧現。
    2014/01/09 18:54
  • 天燈節祭交管 遊客限搭火車、公車

    平溪天燈節首波活動,辦在大年初五,又遇上西洋情人節,再加上沒有交通管制,一天內湧入了7萬人,比去年同場還多了2萬,台106線塞爆,人車通通動彈不得,接下來的兩波活動,新北市政府祭出交通管制,禁止私家車進入平溪,遊客可以選擇搭火車或是接駁公車,140輛接駁公車馬拉松式接力疏運,甚至會比搭平溪線火車還快。
    2013/02/16 11:48
  • 賞櫻禁車 民眾持通行證違法載客

    春節假期,台中大坑濁水,每天有上萬人賞櫻,市府雖然規劃了交通車接駁,但不僅得等半個多小時,還因為告示牌不清楚,有人因此搭錯車,有當地居民乾脆開著私人白牌車做生意、載遊客,還喊價「上山50元,下山100元」,私家車當營業車用,已經違法,卻不見交通局取締•賞櫻亂象多,民眾抱怨連連。
    2013/02/14 19:20
  • 差使學生當「擦車童工」 河南師惹議

    冬天洗車,對很多人來說,恐怕手會凍得不好受,但在大陸河南,最近卻發生這樣的事件,當地氣溫最近不過1、2度,有小學老師懶得洗車,竟然找來2個8歲小學生,在上課時間幫忙清洗自己的私家車,路過家長看到覺得實在太誇張,於是用手機拍下全過程。
    2012/12/17 13:37
  • 立委公務車當私家車 上節目照搭

    立委9A爭議才剛落幕,現在又被踢爆很多立委把公務車當成私家車用,還要求司機加班,甚至有立委檢舉,有立委不給司機休息、上廁所時間,只讓他吃便利商店的涼麵,對此,遭指涉的立委出面澄清,有時因天氣太熱,才會買自己愛吃的涼麵與司機分享,並非強迫。朝野立委一致認為,上政論節目是談論國家大事,因此受邀到電視台錄影,搭公務車是應該的。
    2012/11/05 15:42
  • 賣場免費停車省錢 民霸佔618天

    賣場提供免費停車原是美意,但附近民眾卻常鑽漏洞,把賣場停車場當成私家車庫,有人一停600多天,業者無法可管,只能貼通知單規勸,遇上賣場檔期,真正想停車的顧客卻是一位難求,但其他賣場有因應之道,像是計時收費,或者過夜要收500元,甚至在關門後拉上鐵鍊,防止民眾再霸佔車位!
    2012/11/03 17:46
  • 官員公器私用 廠商車當私家車佔1年

    基隆市長日前才涉及關說案件遭起訴,市府官員又被爆出公器私用!工務處科長竟然將廠商提供的公務車,當成私家車佔用長達1年,還開回自家停放,現在遭懲處,政風室也將進行追查。
    2012/10/25 11:49
  • 車牌貼牆佔位 上億停車場變私家車庫

    12年前,中央政府砸1億元,在花蓮吉安鄉傳統市場旁,興建一座立體停車場,卻因為附近只有民宅、沒有人潮,立體停車場淪為蚊子館,即便後來由鄉公所接管招標,接受廠商也接連慘賠,1年至少虧損200萬元;政府逼不得已把它改為免費停車場,卻有民眾及二手車行在裡頭佔用車位,把車牌貼在牆上,當成自家車庫使用。
    2012/09/18 17:57
  • 〈獨家〉偏遠、運輸不便 私家車成小黃違規載客

    打電話想叫計程車,叫來的是私家轎車,這種奇怪景象,竟然出現在署立旗山醫院的急診室,有民眾前往旗山醫院,要叫車離開,醫院卻是給電話讓民眾叫車,搭乘才發現這是俗稱白牌車的私家車,司機用議價的方式來收費;原來當地因為地處偏遠,全區只有10台營業車,讓民眾想叫車,大多選擇白牌車,而墾丁街頭也出現這種現象,連結景點的客運,因為班次太少,使用不便,也讓白牌車違規在路上四處載客。
    2012/07/23 19:52
  • 惡意擋救護車路 網友批惡比「中指蕭」

    網路上一段惡意阻擋救護車影片,讓網友群起砲轟!救護車開在國道上,大聲鳴笛、猛按喇叭,一輛黑色私家車從頭到尾,都裝做沒聽到,不願讓路,甚至故意把車速,控制得和隔壁來車一樣,不讓救護車超車,這樣的惡行網友痛批,比中指蕭還可惡。
    2011/08/02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