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公務車當私家車 上節目照搭

記者 謝曜州 許儷齡 / 攝影 鍾德榮 徐國衡 邱致鈞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5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委9A爭議才剛落幕,現在又被踢爆很多立委把公務車當成私家車用,還要求司機加班,甚至有立委檢舉,有立委不給司機休息、上廁所時間,只讓他吃便利商店的涼麵,對此,遭指涉的立委出面澄清,有時因天氣太熱,才會買自己愛吃的涼麵與司機分享,並非強迫。朝野立委一致認為,上政論節目是談論國家大事,因此受邀到電視台錄影,搭公務車是應該的。

錄完政論節目,走出電視台,台聯立委許忠信忙著「趕攤」,跳上車準備走人,上午才爆料有立委霸佔公務車,下午換自己跑節目,搭什麼交通工具,黑頭車擋風玻璃前,亮晶晶的牌子看得一清二楚。台聯立委許忠信:「我們到這個電視台,來講這個節目,我們是對國家政策來加以評析,這是我們立法委員在關心國政方面的事項。」記者:「您覺得這樣搭公務車是OK的?」台聯立委許忠信:「我們立法委員都是搭公務車來上電視台的。」

上政論節目,車馬費照一般行情計算,1小時2500到3000元,錢照拿、車照搭,朝野立委一致認為,上政論節目當名嘴,用公務車是天經地義。民進黨立委許添財:「坐2個鐘頭拿那幾千元,你願意嗎?」

有立委跑攤也搭公務車,攤開車單清楚寫著「司機8點上班、5點下班,最下面還註明加班4小時」,有立委爆料,有的司機被要求加班,還遭受苛刻對待,上洗手間不准、想吃飯還會被唸,得和立委吃一樣的超商涼麵。國民黨立委黃志雄:「太熱我也會吃點涼麵,那我當然會問司機『您要不要?』。」

另一張公文清楚註明,公務車只限立委本人搭,家屬、助理想搭很抱歉,並不行。國民黨立委黃志雄:「跑一些活動,剛好這個我老婆也要參與的話,我們一起搭,這是有可能的。」

爆出立委濫用公務車,立委再拖其他人下水,說監委1人1輛公務車,難道就可以?現在立院打算限制立委使用公務車時數,不再讓立委把公務車當成私家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761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