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偏遠、運輸不便 私家車成小黃違規載客


發佈時間:2012/07/2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打電話想叫計程車,叫來的是私家轎車,這種奇怪景象,竟然出現在署立旗山醫院的急診室,有民眾前往旗山醫院,要叫車離開,醫院卻是給電話讓民眾叫車,搭乘才發現這是俗稱白牌車的私家車,司機用議價的方式來收費;原來當地因為地處偏遠,全區只有10台營業車,讓民眾想叫車,大多選擇白牌車,而墾丁街頭也出現這種現象,連結景點的客運,因為班次太少,使用不便,也讓白牌車違規在路上四處載客。

來到旗山醫院,想叫小黃離開,櫃台小姐免費給電話。旗山醫院櫃台:「你就打電話過去,跟他說你要到哪裡,說我們這裡是旗山醫院。」

打電話Call來的,卻是深藍色自家車,不跳表,沒有營利登記證,這是俗稱白牌車的私家車。民眾:「所以你們這個不是計程車喔?」

旗山醫院櫃台:「我們都自用的比較多,我們在旗山就是都自用的營業車,有啦,很少啦,幾乎,很少啦。」

司機直言,旗山因為地處偏遠,一整個區竟然只有10輛營業用車,因此當地居民想搭車,大都挑選白牌車,也讓這種不跳表,一口價載到底的特殊搭車文化,在旗山存在了幾十年,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恆春街頭。記者:「沿途拉客喔?」

9人座藍色廂型車,開在墾丁往高雄的必經道路上,一看到站牌旁邊有遊客,司機停車上前拉客,原來這輛也是白牌車。私家車駕駛:「90分以內(90分內到高雄)。」記者:「多少錢?」私家車駕駛:「350元。」

原來在墾丁想通往各個觀光景點,靠的都是客運,只是車次少,相距時間又多,想從a景點到b景點,動輒等上1小時,也難怪旅客寧願危險搭乘白牌車。記者:「(客運)大概都多久一班?」香港觀光客:「1個小時,差不多1個小時一班。」記者:「所以不好等。」香港觀光客:「嗯嗯。」

地處偏避,以及大眾運輸不便讓墾丁、旗山都衍生出奇特的搭車文化,像這樣白牌車滿街跑的情況,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521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