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神龍小組 結果共83筆

  • 戰力展示!神龍小組空降成功嶺 滿堂彩

    慶祝雙十國慶,成功嶺營區開放參觀,除了有武器裝備展示,特種部隊戰技演出,還有最受觀眾喜愛的神龍小組空降特技表演,10名隊員搭乘直昇機跳傘後,在空中高難度的360度迴旋,結合腳上的噴射煙霧,成功在天空中畫出美麗弧線,贏得滿場喝彩。
    2013/10/12 12:54
  • 2013國慶煙火最壯觀 退役神龍秀跳傘

    2013國慶煙火首度到新竹舉辦,今年特別的是在海上施放,其中最震撼的就是16吋的大型煙火,要震撼觀賞民眾的視覺,另外今年還有高空跳傘秀,由神龍小組退役人員特別到美國受訓,為了這次的國慶跳傘表演,展現技術高超的高空跳傘秀,更因為新竹的東北季風比較大,這次跳傘的傘具還特別去訂製,跳傘的難度也更高了!
    2013/10/08 17:38
  • 【特訓第一線】神龍總統府空降 史上最難任務

    民國百年的雙十國慶,陸軍神龍小組在黃指恩少將的帶領下,首度成功在凱道上演天降神兵,但其實在高樓林立的都會區跳傘,對傘兵來說,根本是項不可能挑戰,因為大樓造成的風切,會讓氣流變得混亂,而且高樓、路燈甚至是電線和招牌,都會對傘兵的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百年國慶的府前空降任務,神龍小組是成功了,但只成功了一半,現在回想起來,神龍小組成員都說,這是他們有史以來最困難的一次挑戰。
    2013/01/31 16:58
  • 【特訓第一線】頂板凳「翹板訓練」! 蛻變神龍超艱辛

    傘兵這幾年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00年國慶神龍小組在總統府前的天降神兵,當天參與跳傘的隊員都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困難的1次跳傘,雖然他們只有一半的人成功進入總統府前降落位置,但無法進場的6人也都平安落地,證明他們的操傘技術通通沒有問題,要通過考驗成為神龍的隊員,訓練有多麼艱苦,特別是最困難的「翹板訓練」,今天的「特訓第一線」空降任務特別報導為您揭密。
    2013/01/17 20:05
  • 國慶101/國慶節目從簡 賣點力求突破不縮水

    今年的國慶和百年國慶很不一樣,雷虎小組和憲兵機車連,今年國慶缺席,神龍小組今年也不跳了,雖然感覺一切從簡,但和去年相比,國慶的動感排字變成盤帽波浪舞,缺席的雷虎小組改成空勤直升機吊掛國旗慶賀國慶,三軍儀隊中也有藝人明道參加,國慶賣點依舊不減。
    2012/10/10 10:13
  • 國慶求簡! 成立40年「機車連」首缺席

    再過幾天就是國慶日,今年的國慶表演比起去年預算縮減了357萬,而且成立40多年的「憲兵機車連」,今年首度缺席不會表演。主辦單位解釋,因為今年節目性質調整,比較偏重文藝性質的節目,所以暫時喊卡,去年神龍小組跳傘演出,今年也看不到了,不過藝人明道則是確定會參與三軍儀隊操槍表演,讓今年國慶多了另一個焦點。
    2012/10/04 18:58
  • 青天白日升空飄揚 直升機國慶預演

    今年國慶大典沒有戰機秀,也沒有神龍小組高空跳傘,而是由空中救難單位,空勤總隊獨挑大樑,當天會有5架直升機,吊掛國旗和「生日快樂」4個字,排成縱隊飛過觀禮台,最困難的地方,是如何讓帆布成功張開,不受風的影響。
    2012/10/04 11:46
  • 神龍奇招轉圈 紅白藍煙彩繪天空

    星期六,往台中新社路段大塞車,因為民眾除了去看花海,還有人是為了要看飛機,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難得開放營區,展示部隊主戰裝備,數10輛直升機展示平常訓練成果;另外神龍小組高空跳傘,演出奇招,他們背著煙霧罐,在空中不斷轉圈,煙霧跟著繞,就像把天空當成畫布彩繪,贏得滿堂喝彩。
    2011/11/26 15:57
  • 高空特技全員達陣 神龍再跳扳顏面

    百年國慶,陸軍神龍小組的演出,最後只成功一半,今天神龍隊員,在高雄空軍官校再次挑戰,全力扳回顏面,神龍今天跳傘高度,比國慶當天高出1千呎,加上表演場地空曠,他們還在高空疊傘,國慶當天沒有進到目標區的隊員,這回全部精準著陸。TVBS還獨家訪問到,當天降在總統府旁的神龍士官吳宗佑,他說雖然當天成功避開招牌和電線,但傘具還是蓋在學生身上,他有點遺憾,希望能有機會再次挑戰。
    2011/10/13 12:57
  • 神龍小組「硬跳」? 高華柱:歡迎監院查

    國慶大典上神龍小組只成功一半,國防部特別召開記者會,重申基於專業考量,「人員安全」是最高原則,還定義所有組員平安,就算成功執行任務,但還是有立委質疑「硬跳」,讓高華柱高分貝辯護,拿出相關單位的報告,表示歡迎監院來查。
    2011/10/12 17:31
  • 貓纜停神龍硬跳? 軍:風速在範圍內

    昨天百年國慶壓軸,陸軍神龍小組的「天降神兵」,最後只成功一半,今天就有立委抨擊,跳傘當時,貓纜就因為8級風停駛,神龍小組這時表演,根本就是「硬跳」。不過軍方拿出現場監測的風速,強調跳出之前的上空風速20浬,地面風速8到10浬,都在跳傘標準範圍內。但事後取得的氣象資訊發現,在上空和地面之間的中層空域,風象混亂,地面風速也一度過大,但軍方解釋,所有人平安,就算是成功執行任務。
    2011/10/11 15:17
  • 建國百年/神龍偏離著陸點 降落傘掛大樹上

    建國百年雙十國慶的神龍小組跳傘表演,讓民眾看得大呼過癮!6位先跳下的成員,成功降落在凱道上,但另外6名後跳的成員越飛越遠,不但沒降在總統府,反而飄到離目標1到2公里遠的地方,國防部表示,高空天氣不穩定、臨時出現強烈對流風,傘兵成員才會發生狀況,但同時也強調,這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像是公園、學校這些降落點,都是預先好的「備降」著陸點。
    2011/10/10 18:12
  • 「天降神兵」成功 5神龍凱道著陸

    百年國慶最大賣點,就是陸軍神龍小組,挑戰「天降神兵」,帶隊的陸軍少將黃指恩,腳綁國旗,從5千呎高空跳出,第一個踏上總統府前廣場,首度成功完成府前跳傘任務,但是市區氣流不穩定,加上對流風太強,12位神龍小組成員,只有一半在府前廣場著陸,其中一人還稍微偏離目標區,降在凱道側邊的表演準備區,不過他們已經破除4年前,國慶國防表演,無法執行任務的「凱道魔咒」。
    2011/10/10 12:27
  • 〈獨家〉國慶10公尺大舞台 神龍跳傘難度增

    今年國慶大典,國軍部隊的國防展演,將比照4年前國慶,由陸軍神龍小組高空跳傘壓軸,但4年前的府前場地,不只路燈全部拆掉,整條凱達格蘭大道也完全淨空。但TVBS發現,這回神龍降落的場地前,已經搭起一座10公尺高的階梯式舞台,平面還有半圓形的伸展台,大大壓縮了神龍小組著陸的區域。不過退役的神龍教官現場勘查後,認為這高大的台子,會讓神龍的壓力變很大,但技術層次影響不會太大。
    2011/10/07 19:18
  • 扁馬國慶都要「神龍」? 國慶凱道表演

    建國百年國慶剩下20天,今年最大話題之一,就是神龍小組要捲土重來,挑戰凱道空降!5年前陳前總統執政時,為了神龍小組該不該在國慶日表演,引發極大爭議,神龍小組暌違5年,再度挑戰,還是需要克服許多不確定因素;今天在新竹預演,就因為天候關係沒有成功,不過為求超完美預演,國防部湖口軍區搭起布景,模擬府前廣場,連紅綠燈和觀禮台位置,都經過精密計算。
    2011/09/20 18:52
  • 防陸客!松基操演開放 查證有夠嚴

    慶祝建國百年,松山空軍基地首度開放民眾參觀,不但有雷虎小組精湛的特技,還有神龍小組空降表演,但因為先前花蓮基地驚傳有陸客混入人群、被質疑是刺探軍情,因此軍方今天非常嚴格檢查身分證,甚至有遠從新竹來看表演的民眾,忘了帶證件,也一概不得進入。
    2011/08/13 12:22
  • 世運合球奪銅! 中華賽事捷報頻傳

    中華隊打敗俄羅斯,摘下合球銅牌,為中華世運再添一面獎牌!世運第5天的賽程,中華隊選手的表現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保齡球項目中,飛碟球女王王幼鈴,以總積分第2名問鼎準決賽,方志男失常,滑落前10強外,確定淘汰;無獨有偶,現役神龍小組跳傘教官的潘益龍,在飛行運動中,也是以第10名成績墊底,和獎牌擦身而過。
    2009/07/21 19:24
  • 世運跳傘成績不佳 內鬥浮上檯面

    世運會上午進行飛行運動項目決賽,我國選手潘益龍,他是目前陸軍特戰部隊,也是現役神龍小組的跳傘教官,在定點著陸決賽,不敵世界各國好手,只以第10名成績作收,排名墊底,賽後不願面對媒體訪問。其實這次的飛行運動比賽,之前就傳出,退役的神龍小組因為被主導比賽認證的中華飛行運動總會排除在外,覺得遺憾,國內跳傘各方派系其實早有內鬥傳聞,沒想到這次世運會把不合浮上檯面。
    2009/07/21 16:22
  • 〈獨家〉世運跳傘賽 老神龍不滿遭排除

    高雄世運的飛行運動,高空跳傘項目中,派出陸軍跳傘聞名世界的神龍小組教官參賽,今天第一次出賽,成績卻是倒數第二。這讓在場邊觀戰的退役神龍小組教官相當難過,因為他們擁有國家教練資格,也都有上千次的特技跳傘經驗,這次卻被主導訓練的飛行運動總會排除在外,老神龍無法為國家盡力相當不滿;但飛行運動總會也有話說,強調這些老神龍的教練資格已經取得將近40年,恐怕技術跟不上時代。
    2009/07/17 20:01
  • 宣傳世運會! 神龍跳傘高市區表演

    神龍小組今天首度在高雄市左營軍區旁邊,不是軍方場地的運動場表演跳傘,由於旁邊是園遊會,讓人一度捏了把冷汗;不過,最後神龍小組的演出相當成功,其中不但在跳傘中秀出國旗,甚至還有女神龍表演,讓民眾大開眼界。
    2008/03/30 11:34
  • 鐵金剛101/「第一名沒了」! 前神龍嘆羨鐵金剛

    鐵金剛從101一躍而下,讓原本規劃好久,一直想拿下首位征服101的前神龍教官汪立範,看到TVBS獨家報導後,大嘆真的很羨慕!這位神龍教官說,鐵金剛的傘具非常特殊,他從沒看過,幾乎是1秒就張開;而且鐵金剛抓風向很準,不但沒有被風切回大樓,還順利落在空地!讓他光是用看的,就血脈噴張。
    2007/12/13 11:40
  • 神龍小組花式跳傘 民眾開眼界

    台南縣陸軍歸仁基地,今天開放民眾參觀,不但請來神龍小組花式跳傘表演,航特部的黑衣部隊,也展現解救人質的專業訓練,民眾大開眼界。
    2007/11/17 12:26
  • 夜鷹特勤隊 「人間兇器」好身手

    除了神龍小組從天而降之外,向來被視為最精銳,但也是最精銳的憲兵「夜鷹特勤隊」,今天也難得展現在國人面前,不管是重達幾十公斤的大石塊,或是啤酒瓶,全部空手擊破,也難怪有人形容,他們根本是「人間兇器」;不過,由於今天下著毛毛雨,就算他們一身好身手,還是難敵天雨,有人不小心滑倒了。
    2007/11/11 18:19
  • 與民有約 神龍首度博愛特區跳傘

    國慶當天因為天氣不好,被迫取消總統府前表演的陸軍神龍小組,今天在天公作美下,終於在台北上空,展現英姿,包括一名女神龍在內,10名隊員,從天而降,全部精準著陸,不過,一名小組長在著陸後,臉部流血,原來是空氣乾燥,加上鼻子敏感,所以流鼻血了。
    2007/11/11 12:09
  • 終於看到! 神龍小組空降精準著陸

    神龍小組空降戰技,原本要在國慶日當天,在總統府前表演,最後天候不佳被迫取消,今天成功嶺營區開放參觀,戰力展示再次力邀,在風和日麗的成功嶺上,民眾總算一賭神龍小組的風采。
    2007/11/03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