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神經系統 結果共179筆

  • 每天都好累、睡不飽? 專家授3面向改善「慢性疲勞」

    每天都睡不飽是多數上班族心聲,但通常經過1-2天好好休息,原有的疲勞感會在身體恢復後自然消失。但對有些人而言,即使好好睡了一覺,仍感到全身無力、提不起勁,甚至情緒低落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此時正是可以透過功能醫學好好檢視自身狀況的時機。
    2022/01/18 22:38
  • 有片/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醫:病重腎臟受影響!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年輕的女性,根據研究,東方人與美國有色人種是較為好發的民族,推測大約每十萬人口有二十五人左右。此病有很強的家族傾向,若一等親如父母、兄弟姊妹有此病,就要提高警覺。臺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指出紅斑性狼瘡病人身上除了紅斑,口破,掉髮,關節腫痛,手腳指冰冷變紫之外,也可能會有血管炎,腎臟發炎,神經系統侵犯等嚴重表現。唯有積極與醫生配合,規則追蹤與治療,才能穩定病情,避免疾病失控。
    2022/01/05 23:07
  • 加拿大東部逾百名年輕人染神經疾病 家屬批政府隱匿病因

    加拿大東部的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自2年前出現一種「進展性神經系統疾病」以來,不僅專家多年來不得其解,如今這項疾病也似乎影響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其中部分患者出現認知功能迅速退化、幻覺和活動能力大減等症狀。雖然官方文件記錄有48人感染,其中8人死亡,但消息人士透露,估計目前的總病例已經達到150人左右。
    2022/01/04 17:39
  • 快訊/健保明年元旦調整藥價!心血管藥調幅8.46%

    明年元旦起將調整藥價!明年元旦將調整6645款藥品價格,調整幅度前三名藥品分別為心臟血管用藥8.46%、神經系統用藥6.56%、全身性抗感染劑5.87%。調低多於調高,初估可省74億元健保費。
    2021/11/26 15:53
  • 營養大解析!蓮霧補充人體4要素 減肥族、糖友都可以吃

    近日中國又宣布禁止台灣水果蓮霧和釋迦輸入,我國積極溝通,但中國仍未回應,這也讓台灣農民憂心!而農委會也推出國內預購平台,鼓勵各界購買台灣蓮霧和釋迦。營養師也分享吃蓮霧的好處,蓮霧熱量低、含糖量也低,很適合減重和糖尿病人食用。
    2021/09/26 10:50
  • 「死亡老翁」30年後突現身!手握當年車票家人嚇傻

    羅馬尼亞近日發生一起神秘的「失蹤老人」事件,有名63歲的老翁自多年前的一次出差後,就此了無音訊。家人也隨即報警,然而找尋數年後依然沒有得到任何相關消息,最終家人則認為老翁可能已經身亡,不料在30年後,老翁竟意外出現在家門口,讓所有人備受驚嚇。
    2021/09/18 05:05
  • 腰圍過大「疫苗效果」打折!研究:內臟脂肪影響新冠重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紛擾,台灣拚疫苗覆蓋率目前已超過三成,施打年齡層也積極向下展開,其中第二輪施打的第九類高風險慢性病仍是被討論最多的族群。當中除了免疫性疾病、神經系統疾病、肌肉骨骼、生殖泌尿及肺部呼吸等疾病之外,很大一個族群就是三高慢性病如糖尿病、肥胖症、高血壓、腦血管疾病等,而這也從三級警戒以來,新冠肺炎的死亡個案多數具三高慢性病史可得到證明。
    2021/08/20 13:45
  • 抗「疫」成功別輕忽!病毒入侵這系統 恐面臨長期後遺症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至今已超過一年半,仍然持續對全球民眾健康造成嚴重威脅,除了最廣為人知的幾種症狀如發燒、咳嗽、胸悶、易喘、血氧降低外,它同時還可能感染心臟、腎臟、免疫及神經系統,堪稱是無孔不入,這些器官的感染同樣可能造成嚴重及持久的併發症或後遺症,值得關注。
    2021/08/08 15:54
  • 2大「環境荷爾蒙」對幼兒發展有影響?醫生破除迷思

    隨著社會時代的進步,目前已有許多的化學物質使用於商業上,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更安全、並提高生活品質,但也讓我們的環境中充滿化學物質﹔孩童因為生理功能、解剖構造以及行為的不同,暴露問題更令人擔憂。目前研究已知許多可擾亂環境的化學物質具有環境荷爾蒙或稱內分泌干擾化合物(endocrine- disrupting chemicals, EDCs)的特性,此類具有內分泌干擾之化學物質種類相當多,其健康效應多元且暴露後影響深遠,研究文獻顯示懷孕婦女的暴露與新生兒出生預後、孩童肥胖、性早熟及神經發育可能有相關性。壬基酚(NP)及雙酚A(BPA)也被認為可能的內分泌干擾化合物質之一。
    2021/08/08 15:53
  • 有片/這個「水果」!科學研究:可對抗人體神經系統發炎 治療阿茲海默症?

    天氣炎熱正好是芒果盛產旺季,而芒果除了鮮甜美味之外,國際科學期刊研究《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指出,科學家研究發現芒果裡的植化素,具有對抗人體神經系統發炎效果,可望用來治療阿茲海默症,對此台灣醫界各有看法!
    2021/07/31 23:14
  • 新冠病毒會攻擊「腦血管」!當心神經長期後遺症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至今已超過一年半,仍然持續對全球民眾健康造成嚴重威脅,除了最廣為人知的症狀如發燒、咳嗽、胸悶、易喘、血氧降低外,醫師提醒,它同時可能感染心臟、腎臟、免疫及神經系統,堪稱是無孔不入,這些器官的感染同樣可能造成嚴重及持久的併發症或後遺症,值得關注。
    2021/07/26 19:27
  • 誤信日日春熬藥可治痠痛 婦連喝8天肝指數飆10倍

    屏東縣一名65歲的李姓婦人,因為頸椎痠痛,聽從朋友的建議,從菜市場買了曬乾後的日日春回家熬煮飲用,一喝就是8天,結果造成她肝指數直接暴增10倍還出現黃疸症狀,經過屏東基督教醫院救治後已經返家休養,醫師表示,日日春整株都有毒性,直接煮食恐將傷害肝、腎臟及神經系統。
    2021/07/22 14:53
  • 陸爆首宗人類感染「猴B病毒」 獸醫解剖2猴後發燒亡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6日通報當地發現首例人類感染「猴B病毒(Monkey B Virus)」,患者為一名53歲男獸醫,他在北京從事靈長類動物的繁殖與實驗研究,曾於今年3月間解剖2隻死猴子,4月就開始出現噁心、嘔吐、發燒與神經系統方面的症狀,曾赴數間醫院就診,最後於5月27日身亡。
    2021/07/17 18:20
  • 新冠肺炎「康復後」這可怕「後遺症」 醫師警告不可輕忽

    新冠肺炎康復後,這波疫情有不少確診者慢慢康復,但到底感染過新冠肺炎以後會不會有後遺症?醫界指出其實也會引起神經系統損傷,如果直接侵害到腦部實體,可能引發抽搐、喪失意識,癒後不佳,但其實就算沒有直接侵犯腦部,也可能有其他神經後遺症,如疲倦、頭痛等等,有些後遺症其實需要時間恢復,適當復健跟運動也可提高恢復的速度。
    2021/06/27 22:55
  • 有片/確診康復後遺症 神經系統損傷、疲勞和「這些身心傷害」

    全球已經有超過1億7千多萬人確診,這些病患在康復後,卻不少人面臨身體後遺症或心理的傷害,像是嗅覺味覺喪失、經常感到疲倦或是憂鬱焦慮等狀況,痊癒者的身心狀態其實是相當需要追蹤關注。
    2021/06/16 23:04
  • 盛唐鉛中毒案11日開庭 被害人盼伸張正義

    台灣台中地方法院11日將審理盛唐中醫診所案,多名鉛中毒被害人今天再舉行記者會表示,最小的被害人為5歲賴姓女童,希望司法機關能為被害人伸張正義。
    2021/03/09 13:15
  • 不做重訓會「肌少症」?內行揭恐怖真相:35歲後就知道

    近年來健身風氣盛行,許多人為了良好身形會進行重量訓練,一名網友表示,他近日看到網路影片指出,一輩子不做重量訓練,肌肉會越來越少,最後導致「肌少症」,令他相當擔心,詢問「重量訓練未來會成為人類健康的關鍵嗎?」
    2020/12/05 11:15
  • 流鼻血後突然失憶 女再次愛上男友宛如「初戀的悸動」

    英國一名女子日前流鼻血後,竟然引發罕見疾病,導致她失去所有記憶,所有事情都得重頭來過。與她交往近3年的男友,不離不棄的在身邊陪伴,最後女子也「再次愛上」男友,故事感動許多人。
    2020/10/28 16:10
  • 男子疑流感疫苗不良反應住院 中市府助申請救濟

    台中市一名51歲男子疑接種流感疫苗出現不良反應而送醫住院治療,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經醫師診斷這名男子疑似神經系統疾病,將盡最大努力協助家屬申請救濟。
    2020/10/26 15:42
  • 不怕老!健身重訓「防老化」 強化肌肉、骨質、神經系統

    過去健身重訓,似乎都被定位是年輕人的運動,但其實中老年人重訓,可以達到良好的防老效果。健身專家點出,規律且量身打造的重訓菜單,能協助中老年人,強化肌力跟骨骼,防止骨質疏鬆之外,還可以強化神經系統,減緩老化趨勢,但提醒運動量跟重量不要太大,以免造成運動傷害,反而得不償失。
    2020/10/13 23:02
  • 水坑旁狂踱步繞圈 非洲350頭大象離奇暴斃

    從今年5月開始,位於非洲南部的內陸國家波札那(Botswana),陸續出現大象不明原因暴斃的情況,至今已有超過350頭大象死亡。專家獲報前往現場調查勘驗,由於這些大象的象牙都仍保持完整,當局已經排除盜獵的可能性;至於究竟這些大象為何暴斃,檢驗結果仍在進行中。
    2020/07/02 17:48
  • 肺腺癌急動刀續命!陳文茜候術房「神回4問」病患全笑了

    62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去年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後,又因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系統,左臉和右手猶如癱瘓中風,讓她直呼「很接近死亡」。昨(8)日陳文茜在臉書上揭露新書內容,細細描繪自己動刀當天的情景,其中一段她在候術室和護理師問答的內容,竟讓在場病患全笑了。
    2020/06/09 12:28
  • 新冠肺炎不只攻擊呼吸道?美國醫師:恐損腦部和神經系統

    美國紐約醫院的武漢肺炎患者除了發燒、咳嗽、呼吸急促,還有一些其他病徵,包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以及今夕是何年。醫師警告,須對武漢肺炎造成腦部及神經損傷提高警覺。
    2020/04/18 22:37
  • 逾三成神經系統受損 新冠肺炎恐怖後遺症浮現

    新冠肺炎在全球大爆發,確診超過11萬人、死亡4千多人,歐盟全數國家已經宣告淪陷。不過世界衛生組織還是非常堅持,判定新冠肺炎尚未進入所謂的大流行。以疫情重災區義大利來看,現在無論重症機率和死亡率都比中國大陸還要高,專家研判,除了義大利老年人口多之外,恐怕也是醫院沒有做好輕重症分流,導致重症無法得到妥善照顧,最後導致醫療體系接近崩潰。
    2020/03/11 22:56
  • 新冠病毒攻擊神經 日腦膜炎首例、韓4孕婦中鏢

    新冠疫情告急,南韓釜山和大邱有4名孕婦確診,怕孕婦恐慌,小兒科專家信心喊話,說胎兒垂直感染機率很低,南韓口罩慌現在出現福音,口罩實名制明天(9日)登場,另外,新冠病毒也會攻擊中樞神經系統,日本出現了肺炎變腦膜炎的首起病例。
    2020/03/08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