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祈雨法會 結果共12筆

  • 南投晚間降滂沱大雨! 「流進日月潭」居民嗨翻

    去(2020)年幾乎沒颱風過境加上雨水稀少,中部面臨56年來的罕見大旱,各地水庫有效蓄水量不停下降,就連南投縣日月潭水位也探歷史新低,日前趕緊舉辦祈雨法會。然而老天爺似乎是聽到居民們的心聲,終於在今(18日)晚7時35分,於日月潭降下滂沱大雨,讓眾人欣喜若狂直呼「好久沒有淋雨的感覺」!
    2021/04/18 22:40
  • 旱象嚴峻 台中玉闕朝仁宮遶境前辦祈雨法會

    台中市烏日區玉闕朝仁宮10日起駕,前往南投縣草屯鎮敦和宮遶境會香,因應嚴峻旱象,廟方今天置天台向上天稟告遶境事宜外,更舉辦祈雨儀式,盼天降甘霖,緩解旱象。
    2021/04/07 17:56
  • 正式「供5停2」!首波限水區 影響77萬戶民眾

    中部6日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政策,在台中設置了347個取水點,第一天經濟部預估,將影響77萬戶民眾,一早就有民眾因為沒水,來取水使用,而在南投因為日月潭低水位出現了流泥水現象,當地公所及宮廟破天荒第一次舉辦祈雨法會,希望能度過這次難關。
    2021/04/06 12:57
  • 水位探新低「抽到剩泥巴水」 日月潭明舉辦祈雨法會

    全台旱象嚴峻,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地區明(6)日啟動「供5停2」省水。不過水庫水位持續下探,老天爺若再不下雨其餘地區也岌岌可危。對此,日前水位降到歷史新低的南投縣日月潭水庫,因為缺水可能影響供電,同時造成當地民生用水混濁,魚池鄉公所將於明日上午舉行聯合祈雨法會,盼天公作美,象嚴峻,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地區明(6)日啟動「供5停2」省水。不過水庫水位持續下探,老天爺若再不下雨其餘地區也岌岌可危。對此,日前水位降到歷史新低的南投縣日月潭水庫,因為缺水可能影響供電,同時造成當地民生用水混濁,魚池鄉公所將於明日上午舉行聯合祈雨法會,盼天公作美,早日降下甘霖。
    2021/04/05 22:01
  • 媽祖顯靈!大甲鎮瀾宮祈雨「昨降甘霖」顏寬恒:求庇蔭

    南台灣去(2020)年下半年開始水情吃緊,全台9座水庫蓄水量一度僅剩1成。台中鎮瀾宮月初舉辦祈雨法會盼解決缺水危機,也是相隔58年再度舉行,沒想到法會完才2週的時間,昨(22)日終於下雨了,讓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笑說「皇天終是不負苦心人」。
    2021/03/23 12:24
  • 突刮怪風「祈雨神鳥」脫線墜地 鎮瀾宮信眾驚呼

    面對台灣水情告急,農田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今(7)日舉辦祈雨法會,逾千人身穿白衣參加,並遵循古禮現場高掛知雨之鳥「商羊」祈求天降甘霖,怎料過程中,一陣怪風讓「商羊」突然脫線墜地,引起現場信眾驚呼。
    2021/03/07 21:24
  • 缺水找大甲媽祈雨 她嗆爆政府:疫苗買不到喝符水?

    今年水情吃緊告急,經濟部長王美花提議科學園區或工業區可鑿井取水,而水利署則委託大甲鎮瀾宮今(7)早舉行祈雨法會,是睽違58年舉辦。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發文狂酸,以後買不到疫苗搞不好要全民喝符水保平安。
    2021/03/07 17:34
  • 大甲鎮瀾宮「披麻戴孝」祈雨!命理師揭玄機:原諒罪刑

    南台灣因水情吃緊,台中大甲鎮瀾宮時隔58年今(7)日舉辦「祈雨法會」,期盼天降甘霖幫助台灣水情嚴峻的狀況。依照傳統習俗,香客全穿著白色衣服參加法會,現場還掛了一隻「商羊鳥」,其實都藏有意義。對此,民俗專家林茂賢揭露背後原因,直言古代祈雨法會可要披麻戴孝。
    2021/03/07 10:28
  • 依循古制!大甲鎮瀾宮上午9點祈雨 儀式莊嚴肅穆

    台灣多處地方水情吃緊,農田水利署聯繫台中大甲鎮瀾宮協助祈雨,今天(7日)上午九點鐘,祈雨法會正式開始,在廟方要求參與的人都必須穿著素衣的規定下,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在內,全都穿著白色上衣,出席法會。時間一到,由法師開始進行一連串的祈雨儀式,現場莊嚴肅穆。
    2021/03/07 09:49
  • 顏清標持香求大甲媽降甘霖 中台灣「昨晚竟暴雨」顯神蹟

    南台灣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水情吃緊,許多稻作停灌,甚至有多間科技大廠買水應急。台中大甲鎮瀾宮今(7)日盼解決缺水危機,相隔58年再次舉辦「祈雨法會」,豈料還沒有開辦,中台灣昨(6)日深夜突然降下暴雨,被外界驚呼顯神蹟。
    2021/03/07 09:45
  • 只問鬼神?缺水辦法會 蘇揆:祭祀由來已久

    國內缺水危機,中央攜手大甲鎮瀾宮要舉辦祈雨法會,就被批是不問蒼生問鬼神,尤其明明前瞻預算投入2千多億在水資源建設上,怎麼這回沒看到效果?行政院長蘇貞昌解釋,建設都一步一步在做,只是突然遭逢百年大旱。
    2021/03/06 13:34
  • 乾旱等到鋒面來 相隔58年鎮瀾宮明祈雨

    全台缺水限水,大甲鎮瀾宮明天要舉辦祈雨法會,上一次鎮瀾宮祈雨已經是58年前,將近一甲子以前的事了。
    2021/03/06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