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社會安全網 結果共122筆

  • 長榮女大生命案 柯文哲:檢討北市社會安全網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遇害案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市也在檢討社會安全網,要看看有無可改進之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有人報案就要提供三聯單列管追蹤,積極查辦。
    2020/11/02 16:00
  • 台灣社會安全網層層漏接 宅神痛:女大生悲劇完全可避免

    台南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遭梁姓男子擄走侵犯並勒斃,震驚台灣及馬來西亞社會,死者父母來台後直奔殯儀館,崩潰哭喊「我不要這樣」,令人鼻酸。對此,「宅神」朱學恒認為,台灣安全網層層漏接才導致馬來西亞女大生受害,但「這個悲劇完全可以被避免!」
    2020/11/02 10:28
  • 家扶70週年 蔡英文:未來繼續攜手合作兒少發展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今天舉辦70週年慶祝茶會,總統蔡英文到場祝賀,她表示,家扶不只是助人者,也是兒少福利的倡議推動者,未來政府民間將繼續攜手合作,促進兒少發展。
    2020/08/15 13:36
  • 美國紓困2.0版 砍失業補助促返工

    美國聯邦政府發放的額外失業救濟金,每周600美元,在7月31日停發,影響2500萬美國人,眼看疫情再度惡化,美國政府決定延長補助,共和黨提出新一輪援助方案,提議由現有的每周600美元減到200美元,直至9月底,10月之後失業民眾可申請,原有薪資七成的救濟金,最多每周500美元,同時第二波振興支票,每人1200美元,預計8月就會送到美國人手中,且發送流程會比上一波更快。其實美國還有一項救活不少人的政策"食物券(Food Stamps)",現在稱為營養補充援助計畫"SNAP",它是美國金字塔底部民眾的第一道社會安全網,今年新冠疫情爆發後,2到5月申領食物券的人數增加了17%,其中不乏第一次申請的失業民眾,目前全美約4300萬人領取,平均每八個美國人就有一人申請。隨著失業補助減少,申請食物券的人勢必更多。
    2020/08/02 21:00
  • 精神病犯嫌殺人不罰? 專家籲「這兩個部門」快動起來

    近年來思覺失調症患者,引發的社會案件引起大眾關注,包含了小燈泡事件、北捷隨機殺人案、台鐵殺警案等,嫌犯王景玉、龔重安等人都被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獲判無期徒刑甚至無罪,專家擔心的是,國內現行法規對於精神病犯嫌的規範,配套措施不夠完備,恐怕未來會有人藉此來增加自己脫罪的空間。
    2020/06/23 23:11
  • 童邀看展! 總統:盼所有孩子受到國家保護

    總統蔡英文受到小朋友的邀請到國家人權博物館參觀兒童權利公約特展,並與「大人思想研究社」小朋友交流互動,但近期淡水又發生少年隨機砍殺女童的案件,也被質疑社會安全網恐怕還是有所不足。
    2020/06/13 18:21
  • 李承翰父驟逝! 陳時中坦言:社安網該織更密

    遭刺死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因為鬱鬱寡歡驟逝,確實也凸顯出,被害者家屬的社會安全網制度不完善,小燈泡母親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上發文說要促使「全面修法」,而針對李承翰父親這件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坦言,未來社會安全網應該要織得更密才對!
    2020/06/06 12:44
  • 國民黨、民眾黨齊批 「蔡政府4年低薪沒變」

    國民黨和民眾黨都針對總統520就職談話,國民黨批評蔡政府執政四年,社會安全網破洞更大,年輕人就業環境也沒變好,民眾黨也認為在許多議題上面,蔡政府表現不如預期,有待加強。
    2020/05/20 20:46
  • 蔡總統第二任就職 喊話習近平穩定兩岸

    總統蔡英文正式邁向第二任期,她在就職演說中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不接受一國兩制,向習近平喊話共同肩負穩定兩岸關係,也願意展開對話,而她也回應日前鐵路刺警案引發的爭議,宣示補起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不能把責任推給醫院跟法官。
    2020/05/20 13:20
  • 蔡總統:綿密社會安全網 接住每個需要幫助的人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蔡英文今天就職。總統在就職演說中強調,社會安全網的漏洞過去幾年補了起來,未來4年要把這張網做得更綿密,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2020/05/20 12:48
  • 殺鐵警凶嫌獲無罪 蔡清祥:將上訴啟動社會安全網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凶嫌因思覺失調症一審判無罪。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殺警行為天地不容,不讓犯嫌以精障藉口逃避刑責,檢方將上訴;因犯嫌交保,啟動社會安全網,避免再犯。
    2020/04/30 14:57
  • 小小駕訓班學員出發! 邊玩邊學交通安全常識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每年有三千多人死於交通事故,而這也是14歲以下孩童的主要死因,顯示交通安全知識對學童的重要性。有鑑於此,中華車會(Chinese Taipei Automobile Federation, CTAF)與麗寶國際賽車場合作打造中台灣首座「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簡稱兒教館)」,透過實境體驗將道安知識傳遞給學童;響應國際組織FIA「safe walk to school」計畫,期待透過民間力量,促使社會安全網絡更加綿密,讓下一代能更安全且安心地長大。
    2020/01/15 12:40
  • 韓提「三死」嗆綠能政策! 蔡英文怒反擊

    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候選人總算端出較多牛肉,韓宋兩人聚焦勞工,宋楚瑜喊出55歲退休,韓國瑜則是要補助無薪假族群,給6成薪,蔡英文則是聚焦下一代,提出自己這三年做的社會安全網。不過說到綠能議題,韓國瑜、蔡英文再度槓上,韓國瑜甚至用「三個死」,抨擊蔡英文的綠能政策。
    2019/12/27 23:28
  • 「小燈泡我還是好想你」 母平安夜撰文念女

    小燈泡案更一審言詞辯論終結,她的母親王婉諭步出法庭,發表千字聲明,說『一命抵一命是對小燈泡生命的羞辱』,因為社會安全網沒有最高規格,希望法院判兇手王景玉死刑,心愛的女兒走了快四年,王婉諭仍是痛徹心扉,除了無盡思念,也希望小燈泡是無差別殺人的最後一位!
    2019/12/25 11:55
  • 吳敦義批總統「衰尾」 小燈泡媽:這種言論令人難過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批評總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社會悲劇不該淪為攻擊對手武器,看到這種言論,她感到非常難過。
    2019/12/18 11:39
  • 蔡營長照文宣影片 宣示未來4年安全網更完善

    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今天推出「下一個4年,長照2.0升級」政見動畫影片,宣示未來4年,要讓社會安全網更完善。
    2019/12/17 17:35
  • 回應張善政 總統:歧視標籤不該被看成理所當然

    總統蔡英文昨天晚間臉書貼文表示,有人說總統沒生過小孩,不知家長擔憂下一代心情,就任以來擴大托育補助、健全社會安全網,反觀他當初做行政院長時,為孩子們做了什麼。蔡總統認為,女性不需要刻意向誰證明什麼,歧視的標籤也不該被看成理所當然。
    2019/12/13 09:26
  • 王婉諭po「嗆馬影片」 嘆:社會安全網仍有漏洞

    小黨要在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求生,除了亡柯感、亡昌感,也要強調自身價值,時代力量就痛批,司法改革上,藍綠兩黨都沒做好,黃國昌更直言,跟他在立院共事的國民黨委員不及格,票投時力CP值比較高。而王婉諭則是在臉書po出影片,直言社會安全網還沒補破網。
    2019/12/12 13:23
  • 小燈泡媽參選立委 提8大親子正義政見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最大亮點就是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今天(3日)小燈泡媽媽與時代力量公布親子托育政見,再批評執政黨四年來做得不夠,對社會安全網似乎也不重視。
    2019/12/03 18:18
  • 「重法治虐童」真有效? 社會安全網仍破洞

    國內近期虐童、家暴案件頻傳,2018年我國有近6萬件兒少受虐的通報案件,但從過去的判決案例來看,即便檢察官多用殺人罪起訴,但虐童致死案最後多以「傷害兒童致死罪」論處,法官的考量是什麼?在法律面前,面對虐童加害人,真的只能重重拿起又輕輕放下嗎? 
    2019/01/21 22:52
  • 家暴案頻傳 陳副總統:公私攜手維護兒少權益

    近來傳出多起家暴與兒虐案件,副總統陳建仁今天(20日)表示,公私部門一定要攜手合作,全面維護兒少權益。行政院去年也通過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計畫,3年投入68億元,支持脆弱家庭。
    2019/01/20 21:44
  • 虐童讓全台拳頭硬了! 柯文哲:肉圓加不加辣不是重點

    虐童事件頻傳,繼肉圓惡爸之後,今(16日)再傳出台南女嬰遭虐死事件,引發全台怒火。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指出,肉圓加不加辣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效的社會安全網,他反對每次出事情,就要成立一個專責單位來應付,針對家暴問題,他認為應該要回歸社會安全網來處理。他也呼籲民眾「多管閒事」,因為關懷別人不是仁慈,也不是施捨,而是在保護自己。
    2019/01/16 15:14
  • 弒親案頻傳 徐國勇:加強社會安全網建構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屏東縣警察局屏東分局,與縣警局及各警分局長座談,針對弒親案件頻傳,他表示,將跨部會密切合作,希望社會安全網建構得更完整,把不幸降到最低。
    2018/10/19 16:38
  • 提增高見警率遭批 徐國勇:只是短期方案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表示,改善治安,見警率只是短期方案,長期還是要從落實社會教育、社會安全網著手,才能徹底解決問題;他宣示最快2年內補足警察缺額。
    2018/07/31 23:07
  • 廢死爭議再起! 鄭捷伏法後2年未執行

    死刑存廢的爭議真的無解嗎?法務部統計,目前待槍決的死囚有43人,但近年來除了被判處死刑定讞的人數減少,台灣也已經有2年多未執行死刑,引發外界聯想死刑是否變成政治操作的籌碼,雖然政府嚴正否認,強調是死刑是「謹慎執行」,但重大刑案接連發生,蔡政府補了2年的「社會安全網」真的有用嗎?
    2018/07/09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