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社會安全網 結果共122筆

  • 林萬億投書:小燈泡媽沒有恨 遭在場律師打臉「消費文」

    犯下內湖「小燈泡」案的王景玉二審逃死,引發輿論譁然,政務委員林萬億日前以「讓小燈泡點亮社會安全網」為題投書媒體,指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在律師陪同下來和他會面,「我親眼見證一位目睹女兒被殺害的媽媽如何堅忍悲痛地說出:『心中沒有恨,只有怨。』」不料卻被陪同律師打臉根本是「消費文」。
    2018/07/07 19:19
  • 高市強化社會安全網絡 保護弱勢風險家庭

    高雄市整合強化社會安全網絡計畫參與單位,第一線的79名專業人員就位,今天啟動守護機制,社工呼籲民眾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共同保護經濟弱勢、脆弱和有風險的家庭。
    2018/07/03 15:17
  • 小燈泡案二審宣判 法官盼務實建立社會安全網

    王姓男子涉嫌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二審高院今天依殺人罪判處王男無期徒刑;審判長謝靜慧說,希望法務部、警消社福等單位,要務實、踏實的建立社會安全網等。
    2018/07/03 12:13
  • 重大刑案頻傳! 藍委籲建立安全防護網

    藍委柯志恩今天表示,近期治安事件頻傳,政府應給民眾交代並建立安全防護網。綠委何欣純說,發生多起重大刑案,政府有責任讓人民安心,檢警、法官應盡快偵查、審判。
    2018/06/21 13:12
  • 小燈泡案 社家署:3年內設154處社福中心

    劃以每15萬人口設置一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預計在107年至109年3年內布建154處中心,讓民眾可以就近尋求協助。
    2018/06/06 11:38
  • 3年編68億元!強化社會安全網 執行面難

    台灣高風險家庭,發生社會事件層出不窮,行政院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方案,希望做到「提前預防」,也訂定3年目標,預計投入68億元,增加近2000名社工人力。儘管從數字來看,維繫社會安全的人力跟資金都增加,但對於社工來說,方案當中只是增加社工人員配置,對於培訓和找尋人才並沒看到具體配套,台灣社會安全網的破洞似乎愈補愈多。
    2018/03/13 23:08
  • 強化社會安全網 賴揆指示設督導協調平台

    衛生福利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賴清德表示,請衛福部儘速召集成立中央政策督導與協調平台,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建立相關機制。
    2018/03/08 15:48
  • 川普新預算案 擴大基礎建設減少社福支出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公布一項雄心勃勃的預算案,其中包括重新打造美國基礎建設。在新預算案中,美國債務大幅攀升,社會安全網和其他支出則削減數兆美元。
    2018/02/13 13:09
  • 低度同理心、孤獨感 隨機殺人者共通特質

    台灣近幾年出現好幾起隨機殺人事件,法務部今年委託專家進行研究,發現隨機殺人者都有共通的心理特質,例如孤獨感、與家庭關係疏離、國中小學時期中輟率高等等,其中,相對缺乏同理心,是隨機殺人者跟一般民眾最大的不同。專家認為,如果能提早發現高風險家庭,透過社會安全網補足失能的家庭角色,或許就能預防憾事發生。
    2017/12/13 23:15
  • 車停大馬路被破壞 4隻電眼全沒拍到

    台北有民眾把車子停在民生社區內的收費停車格,在凌晨被竊賊破窗偷信用卡還被盜刷,車主報警逮人,沒想到附近的4隻監視器完全沒拍到畫面,讓車主不滿質疑治安太差!而不只是竊案,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也質疑市府打造的社會安全網,沒有利用調查數據當做治案防護標準,卻把開會次數當參考資料,讓他批評是本末倒置。
    2017/04/30 20:01
  • 不能永遠「震驚」 蔡總統將推社會安全網

    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認為社會安全跟司法必須要有同理心,不能永遠在「震驚」。同時宣佈10月份即將召開國是會議探討兒童安全,新任的內政部長也說「治安工作必須讓人民有感」。
    2016/05/20 18:18
  • 「為年輕人打造更好國家」 蔡總統演說重點

    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除了眾所矚目的「兩岸關係」之外,大談如何「為年輕人打造更好的國家」!蔡總統明確指出,台灣未來經濟結構要轉型,確立未來要走「新南向政策」;回應社會對公平正義的期待,蔡政府要分別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以及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對近年來兒少安全和隨機殺人的社會事件造成的恐慌,蔡總統也承諾會強化社會安全網。
    2016/05/20 14:18
  • 【520就職】蔡總統就職典禮演說全文

    今天(20日)舉行我國新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總統蔡英文在典禮上發表30分鐘演說,提出五大重點第一經濟結構、第二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三社會的公平與正義、第四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及兩岸關係、第五外交與全球性議題的轉型,內容全文如下:
    2016/05/20 11:41
  • 網路直播/補三大破網!柯P議會專案報告

    柯文哲今天(16日)上午,將針對「公共住宅政策執行檢討及公辦防災都更進度(土壤液化配套)」、「社會治安加強措施(幼童安全)」、「重大交通政策與問題」,向議員進行專案報告;TVBS網路直播,帶您掌握柯P如何進行都更、土壤液化配套措施,以及建立社會安全網,和解決交通壅塞最新政策。
    2016/05/16 09:22
  • 母親節前夕訪小燈泡爸媽 蔡英文:我沒忘記承諾

    3月28日內湖發生街頭殺童事件,震驚台灣社會,準總統蔡英文在小燈泡命案後,寫了一封信給小燈泡的母親,承諾「要把社會安全網的破洞補起來」,在母親節前夕,蔡英文再訪小燈泡父母,強調會逐步兌現承諾!
    2016/05/06 18:57
  • 「社會安全網」怎補? 柯:我一時說不清

    台北市內湖劉姓女童遭砍案震驚社會,市長柯文哲曾公開指稱「兇嫌不在市府的社會安全網監視名單」,引發外界要求市府強化社會安全網的呼聲,柯文哲強調各局處都有安全網絡業務,「不相信單一政策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只是實際面要怎麼做怎麼統合發揮更大效果?柯文哲卻坦言一時之間說不清楚。
    2016/04/24 17:52
  • 社會安全網起跑? 「政大搖搖哥」遭強制送醫

    被政大師生戲稱「搖搖哥」的男子,在今天31日中午遭到北市警消和衛生局人員通力強制送醫,主管單位表示,這名搖搖哥確實有重度身心障礙,也接受治療過,但目睹這一幕的民眾不能理解,搖搖哥從未傷過人只是行為怪異,難道只因為最近社會太過擔心身心障礙者傷人,就可以無限上綱亂抓人嗎?
    2016/03/31 22:53
  • 悼念小燈泡! 蔡: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到殺童案現場,送娃娃還有卡片給女童,他在卡片上寫「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她宣示要把社會安全網的漏洞補起來,但兇嫌王景玉不是精神病患,有吸毒但已經過了追蹤期,既有的社會安全網不會關照到他,立委覺得很難預防只好加重刑責,主張「殺童者唯一死刑」。
    2016/03/29 18:41
  • 「兇嫌不在監控名單」 柯坦言安全網漏洞

    台北市短時間內發生兩起女童遭隨機殺害命案,市長柯文哲坦言嫌犯根本不在「社會安全網」名單,換句話說,北市監控煙毒人口機制出現漏洞!曾形容家長接送是弱小國家表現,柯文哲仍堅持不該「因噎廢食」;立法院為了死刑存廢以及殺害幼童該不該加重徒刑,有一番攻防。
    2016/03/29 13:22
  • 轟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 蔡英文大罵國民黨

    藍綠交火戰場持續,蔡英文8分鐘申論,開頭就緊抓馬政府砲轟,諷刺「自我感覺良好就能編出謊言」直指國民黨與人民很遙遠。蔡英文強調,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建立社會安全網是首任;回顧2008年民進黨輸掉執政,蔡英文強調沒有藏起黨徽,毅然決然扛起大任,強調和弱勢站在一起。
    2015/12/27 15:09
  • 北捷又見隨機砍 柯文哲:社會疏離份子

    北捷再度發生隨機殺人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社會安全網破洞」,凶嫌多為社會孤立份子,呼籲關懷社會疏離份子。
    2015/07/21 10:52
  • 憂「飢寒起盜心」 政府20億裝監視器

    景氣欠佳,內政部說擔心「飢寒起盜心」,所以編列大筆預算增置監視器,從去年開始,到民國100年為止,總共要花20億元的預算,民進黨立委痛批人民隱私何在?根本是警察國家,不過警政署表示,這是要建立社會安全網絡,減低有意犯罪者的動機。
    2009/02/19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