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民眾黨齊批 「蔡政府4年低薪沒變」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0:46

國民黨民眾黨都針對總統520就職談話,國民黨批評蔡政府執政四年,社會安全網破洞更大,年輕人就業環境也沒變好,民眾黨也認為在許多議題上面,蔡政府表現不如預期,有待加強。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過去四年蔡英文總統的施政,像司法改革大家普遍認為成效不彰,這些所謂台灣面臨重大問題,蔡總統在第二個任期還是有責任,要說清楚講明白。」

面對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柯文哲以民眾黨主席身分,作出回應一開始就不太給面子,但提到修憲。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很高興蔡總統在今天的就職演說中,也呼應民眾黨成立修憲委員會,降低公民參政的年齡到18歲。」

 
圖/TVBS

修憲議題民眾黨也贊同,不只下修公民至18歲,也希望討論下修公投門檻,同樣議題國民黨也認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早上樂見總統也正式回應修憲的議題,但我們同時希望,總統在揭櫫修憲議程的同時,能夠先對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沿革內涵,能展現更多的尊重。」

雖然贊同下修公民權,不過國民黨也質疑,修憲是立法院職權,為什麼是總統特別提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不希望總統把手伸到立法院,也不希望他下指導棋,希望他尊重立法院的職權。」

圖/TVBS

呼籲總統別插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批評,蔡政府過去4年政策不斷跳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許多民眾的生活更辛苦,年輕人的處境更艱難,社會安全網的破洞更大,司法信任沒有進步,更別說倒退的兩岸關係。」

 
在野黨針對蔡總統520談話,發表回應,對於過去四年普遍認為有待加強,希望更有感施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520#修憲#就職#柯文哲#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77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