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示威抗議 結果共328筆

  • 香港佔中/香港佔中遍地開花 習近平恐難退讓

    香港佔中行動引爆警民衝突,這一波民主運動導致香港情勢急劇升高,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面對8、9年「天安門民運」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尺度拿捏成為關鍵,一旦讓步可能會有骨牌效應,如果採取鎮壓,後果難以收拾,尤其明天就是十一國慶,號稱為雨傘革命的佔中行動,碰上大陸國慶,習近平會如何收傘,全世界都在密切關注。
    2014/09/30 21:05
  • 越南反中暴動 陸重批:做賊喊捉賊!

    針對中越近日的衝突和越南示威抗議,並暴力攻擊台灣在當地的企業,大陸外交部態度強硬說,越南是「惡人先告狀、做賊喊捉賊」,還批評13日當天越南船隻上有許多名記者,還增加了和大陸船隻衝撞的次數,認為越南擺明了是在作秀。
    2014/05/15 12:52
  • 泰國紅衫軍再起! 力抗黃衫軍打對台

    泰國憲法法庭判決免除總理盈拉的職務,紅衫軍今天再次出動,力抗反政府的黃衫軍,雙方各擁其主,各自在曼谷街頭發起示威抗議,目前雙方王不見王,也呼籲群眾冷靜、避免暴力,不過曼谷山雨欲來,就怕打對台的紅衫軍和黃衫軍擦槍走火,至於前往曼谷旅遊的台灣旅行團,都會避開遊行集會的區域,並沒有受到影響。
    2014/05/10 18:49
  • 【FOCUS新聞】倒數一月餘 巴西世足7場館趕工

    不到2個月,巴西就要舉辦世足賽,事實上,巴西的風光還不只辦世足,再2年,2016年巴西還要舉行奧運,但是現在巴西有點手忙腳亂,說明了只顧爭取國際大賽行銷城市,對國家的總體經濟發展不一定都是利多,搶下這2個體育主辦權,巴西2010年GDP衝上7.5%的高峰,不過經濟緩速、幣值大貶、高通膨,示威抗議不斷,不斷下修的2014預期GDP,從2.3%又下調到1.8%,巴西可以憑藉的仍然是它眾多人口形成的龐大市場,例如NISSAN看好巴西汽車市場,世界第4的市場規模,因此首度前進南美洲設廠,預計要讓NISSAN在巴西的2%市占率提高到5%。
    2014/04/17 20:32
  • 「驅蝗」嗆陸客滾回去 陸港矛盾加劇

    香港與大陸的矛盾又多一樁,有民間團體在香港發起「驅蝗運動」,用具有歧視性的字眼,將大陸遊客比喻為蝗蟲過境,進而拉高香港物價,這群抗議人士特地選擇大陸遊客最愛光顧的名牌店,和百貨公司聚集地-尖沙嘴,示威抗議,當場向大陸客喊話,要他們別到香港來,儘管這場活動,沒有獲得大多數香港民眾的認同,但港府擔心效應擴大,從觀光局開始,接連兩天都有高層官員出面滅火。
    2014/02/18 19:18
  • 泰反對派示威者 築水泥牆封鎖總理府

    泰國反政府示威抗議再起!大約1萬多名示威群眾,團團圍住維安嚴密的總理府,而且在反對派領袖素貼的帶領下,抗議群眾還在總理府的三個大門外,築起水泥牆,就連通往總理府的各條道路也全面封鎖,素貼表示,會這樣做的目的,是不讓總理盈拉和其他部長回來辦公。
    2014/02/18 07:56
  • 學測考集會遊行 答案引發各方論戰

    大學學測剛落幕,但社會科有考題引發不小爭議,其中單選第15題,題目是用現代法治國家的觀點,判斷人民上街示威遊行的敘述哪個正確,大考中心公布的答案是,為防止妨礙他人自由或增進公共利益,法律可以合理限制示威抗議活動,但有考生覺得A選項,人民示威抗議的行為屬於憲法集會自由的保障範圍,其行為當屬合法,是層次更高的答案,律師認為這樣的題目不適合考單選題,而是申論題。
    2014/01/21 13:02
  • 「關閉曼谷」第5天 暴力不斷變危城

    泰國「關閉曼谷」示威抗爭進入第5天,衝突事件頻傳,有槍響又有丟擲爆裂物,泰國總理盈拉依舊堅信民眾希望她堅守崗位,並宣布2月2日的大選照常舉行,讓反對派民眾氣得跳腳,號召12萬人上街頭,曼谷緊張升溫,估計遊客少了2成,飯店業者拉開鐵門,要跟抗議民眾隔出防火牆,有45國發出旅遊警告,台灣也特別發出黄色旅遊警示。
    2014/01/17 18:18
  • 今晚最後通牒 TVBS直擊「封鎖曼谷」

    泰國反政府示威抗爭越演越烈,反對派領袖下最後通牒,如果今晚台灣時間9點盈拉不辭職,就會發動「封鎖曼谷」計畫,還揚言將拘留盈拉和幾名資深內閣部長,而抗議群眾位在曼谷街頭的集會基地,15日也傳出槍響,有兩位民眾頸部和手臂遭到槍傷,幸好沒有大礙,但也顯見當地情勢混亂,而TVBS記者彭光偉和蔡明勳,也前進曼谷現場,帶給我們第一手報導。
    2014/01/15 11:56
  • 【FOCUS新聞】不畏零下4度寒風 烏克蘭人集結不散

    烏克蘭「反俄親歐」的示威抗議進入第12天,民眾拚命捍衛精神象徵「獨立廣場」,連耶誕樹都拿來封路,雖然他們的頭號標的總統「亞努科維奇」週一鬆口說,可以繼續和歐盟對話,但是歐盟執委會聲明,不會重啟談判,所以烏克蘭國內就有輿論認為,「亞努科維奇」或許只是想拖時間,讓嚴酷的寒冬把抗議者一個一個趕跑,反對派現在說 事到如今,就算與歐洲的貿易協定簽下去,他們也不會滿意了,這種爛政府應該下臺。
    2013/12/03 20:48
  • 泰國反政府示威升溫 紅衫軍巴士遭追打

    泰國反政府示威抗議進入第6天,連日來示威群眾接連佔領各大政府部會,甚至連陸軍總部也淪陷,今天在反對派領袖的號召下,抗議人士鎖定了特別調查部,還有國營電信公司,以人海戰術大舉包圍。
    2013/11/30 23:00
  • 〈快訊〉赴泰旅遊小心!避穿全紅、全黃上衣

    泰國爆發示威抗議,前往泰國的遊客要注意,避免穿全黃或是全紅的上衣。
    2013/11/27 19:26
  • 【FOCUS新聞】趕搭TPP列車 日本派百人團談判

    TPP,跨太平洋經濟戰略夥伴關係協定,第18回合談判現在正在馬來西亞舉行,日本在日相安倍晉三上台後,宣佈加入TPP談判,雖然晚了3年,但趕在談判的最後階段搭上太平洋自由貿易圈的列車,這次日本派出多達100人的代表團,目的要在最短時間內掌握談判進度和內容,但日本農家反彈聲浪大,昨天在東京也有小規模的示威抗議,農家憂心廢除關稅後產業不再具競爭力,但也有農家趁機引進高技術,希望在這波全球化大戰中提高附加價值,做出差異化。
    2013/07/24 20:12
  • 【FOCUS新聞】軍下48小時通牒 埃及總統不退讓

    就在埃及的首位民選總統穆西執政滿1週年之際,埃及卻爆發新的政治危機,連日來大批反對派民眾發起示威抗議,要求穆西下台,埃及軍方甚至對他下達48小時最後通牒,還在官方臉書上嗆聲,不惜揮灑熱血捍衛國家,但穆西態度始終強硬,表示絕不走人,不少人擔心,埃及如果沒能將危機化解,恐爆發軍事政變,但也有分析家認為,這只是軍方促使穆西與反對派和談的手段。
    2013/07/03 21:48
  • 埃及爆抗議衝突 美提升旅遊警示

    埃及總統穆西上任將屆滿1年,對穆西不滿的民眾,在全國各地發動示威抗議,一片混亂,目前已知抗議衝突造成2人死亡,當中包括1名美國公民,美國還因此調升埃及旅遊警示,並且要求非必要的外交人員離開埃及。
    2013/06/29 19:45
  • 車票漲價 引爆巴西20萬人示威抗議

    巴西的暴動越演越烈,民眾因為不滿公車跟地鐵票價調漲,政府卻不斷追加明年世界盃足球賽的預算,各地估計有超過2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許多地方爆發衝突,成為巴西2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
    2013/06/19 09:34
  • 警方強勢清場 土耳其抗爭18日落幕

    長達18天的土耳其反政府示威,在總理艾度根下最後通牒幾小時後,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進攻抗議群眾佔領的伊斯坦堡蓋濟公園,雖然仍有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不過最後只花了半小時,就強行驅離數千名反政府示威抗議民眾,也結束這場超過兩星期的抗議,而這場示威中有一名遭警方以催淚瓦斯攻擊的紅衣女子,因為無懼警方驅離,「紅衣女」儼然成為這場示威的象徵。
    2013/06/16 19:36
  • 爆竹對上催淚彈 土耳其鎮壓「反政府」

    土耳其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群眾霸佔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長達2個星期,原本的環保抗爭,變調成全面性的反政府運動,土耳其當局忍無可忍,終於出動大批警力,動用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進行清場,累計12天的衝突造成4人喪命、超過5千人受傷。
    2013/06/12 19:53
  • G8峰會在即 倫敦街頭爆發抗議

    八國集團G8高峰會即將登場,反全球化團體與無政府主義人士,在倫敦街頭發動示威抗議遊行,大批警力嚴陣以待,雙方在街頭爆發衝突,員警逮捕部分抗議民眾,場面相當混亂。
    2013/06/12 09:19
  • 都市開發引爭議 土耳其爆反政府示威

    為了抗議伊斯坦堡的都市開發案,土耳其爆發近年來規模最嚴重的反政府示威抗議,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全國81個省,就有67省出現抗議浪潮,不過有專家認為,都市開發案只是個導火線,最主要的問題是土耳其總理艾爾段執政超過10年,民眾認為他行事越來越獨裁,要求他辭職下台,抗議民眾還一度想要衝進總理辦公室,讓警方相當緊張。
    2013/06/04 21:53
  • 逾3千民眾聚集 抗議星人口政策

    新加坡上週末出現了罕見的示威抗議行動,超過3千人聚集,抗議新加坡政府提出的人口政策白皮書,希望引進大量的外國移民增加本地人口,引發新加坡國內輿論爭議,大批民眾群聚抗議,表達對政府最新人口政策的不滿,成為新加坡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
    2013/02/18 10:55
  • 葡萄牙加稅裁員撙節 民眾火爆抗議

    葡萄牙面臨1970年代以來最嚴重衰退,目前失業率超過15%,估計明年將爬到16.4%,為了拿到國際的金援,葡萄牙內閣公布2013年的政府預算書,將削減赤字27億歐元,估計將有上萬名公務員沒頭路,人民的所得稅將從9.8%增加到13.2%,不滿民眾衝到國會外示威抗議,高喊要總理下台。
    2012/10/16 10:01
  • 南亞示威抗議行動烈 反美潮擴大

    美國反伊斯蘭影片效應,引發全球反燒示威風潮持續延燒,巴基斯坦最大城喀拉蚩街頭,美式速食店還因此遭殃,被民眾砸店,巴基斯坦官員更揚言,將懸賞10萬美元獎金,來獵殺美國反伊斯蘭教影片的製作人,孟加拉則是爆發示威群眾,用石頭砸車,放火燒車的暴動失序狀況。
    2012/09/23 18:43
  • 反日持續! 大陸餐廳禁止日人進入

    反日風潮告一段落,大陸民眾激動的情緒也漸漸緩和,已經見不到大規模的示威抗議,不過在民間,反日潮持續蔓延,有餐廳掛出告示說不准日本人進入,也有出版社決定不再出版日本書,連東京最大的國際旅展,大陸的攤位也拒絕展出攤位,日本有企業開始擔心,再這樣下去,可能會對日本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2012/09/22 19:02
  • 反日抗議有陰謀 「藏鏡人幕後動員」

    大陸100多座城鎮,918當天同步展開反日抗議,日本媒體觀察到,這次的示威抗議,懷疑大陸官方在背後撐腰,因為可以觀察到,前來抗議的群眾,似乎有「藏鏡人」在背後組織動員,現場維持秩序的警方也被拍到,似乎在下指導棋,至於CNN記者前往抗議現場採訪,則遭遇公安擋駕。
    2012/09/19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