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示威抗議 結果共327筆

  • 武裝悍馬車欲攻擊費城開票所 美警急攔截

    美國總統大選還在開票中,但川普支持者和拜登支持者早已按耐不住情緒,上街頭示威抗議,甚至還有兩派人馬直接在街頭上互罵,而在費城,也有警方接獲線報,有男子從維吉尼亞州北上,而且還開著滿載武裝人士的悍馬車,計劃攻擊正進行大選計票工作的費城會議中心,警方也搶先攔截!
    2020/11/06 21:10
  • 民主黨拚「藍海」淹「紅潮」 翁履中:拜登若奪「這一州」 將狂勝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在過去,談及「政治色彩最鮮明」兩個州,非德州與加州莫屬,德州是鐵鐵的「紅州」,自1976年開始,每次大選,38張選舉人票,都由共和黨拿下,而加州則是傳統「藍州」、長期支持民主黨,手握55張選舉人票、全美最多。今年,全美疫情發燒、兩黨候選人選情膠著,令鐵票區也生鏽?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民調,拜登竟在德州與川普幾乎戰成平手,讓民主黨對拿下德州信心大增;共和黨大票倉:德州,會否「由紅轉藍」?人就在德州,傳回在地第一手選情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德州之所以有機會「由紅轉藍」,跟近年德州的人口結構改變有關,主要是加州有許多企業,因稅制與加州大火等問題,搬遷至德州,2015年以來,移入德州的人口超過70萬人,大多數來自「偏向民主黨」加州,所以德州近幾年的民調,兩黨支持度差距拉近,尤其今年大選民調,川普、拜登僅差距1.5%,這是史上未從發生過的。而德州40多年來,長期傾向共和黨,上一次民主黨拿下德州歷史,可以回溯到1976年卡特總統時代,當時能夠獲勝很大原因是因爆發「水門案」,往後至今,共和黨從沒丟失過德州,若這次川普沒有保住,將代表這場選舉,拜登將壓倒性獲勝。 台灣許多民眾認為,川普與拜登民調在伯仲之間,然而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公布模擬結果指,「拜登將拿下350張選舉人票、大獲全勝」,翁履中以「科學數據」做選情分析依據,認為拜登獲勝機率很大,他表示,除《經濟學人》外,哈佛民調團隊使用最新科學統計方式,抽樣「樣本數」逾5萬多人,於3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拜登將勝出;而綜觀多項科學大數據,「拜登穩定領先、選情審慎樂觀」,是可預期的。 另外,費城近日發生警方槍殺非裔民眾事件,後續引發許多示威抗議及暴動,加上先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沸沸揚揚,由於費城所在的賓州,屬於關鍵搖擺州之一,會否從單一事件成撼動選情大驚奇?翁履中認為,「族群衝突」的確會對影響選情,但現階段,雙方陣營皆小心處理此事,深怕會激發更多敵對陣營選民出來投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帶動許多非裔選民支持拜登,但若「操作過頭」,恐怕會讓許多支持川普「社會治安、安全」的選民出來投票,加上白人在美國選民結構中,仍占7成,比例相當高,因此,即便川普支持者較少,但整體來看,議題操作過頭,可能物極必反;賓州屬「關鍵搖擺州」,民調僅3%至5%差距,雙方陣營若有所操作,的確可能會對選情造成些許影響,但回到「科學數據」,要在倒數5天翻轉大選結果、難度偏高。
    2020/10/30 17:59
  • 泰國國會特別會議 在野黨呼籲總理帕拉育請辭

    泰國國會今明兩天召開特別會議因應民眾示威抗議,總理帕拉育發表演說表示,政府試著回應抗議者,不希望看到衝突。在野黨呼籲帕拉育請辭,民主黨則建議成立國會特別委員會。
    2020/10/26 17:30
  • 支持與反對川普群眾舊金山示威 爆發衝突6人受傷

    一群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為抗議推特言論審查,今天在舊金山街頭示威抗議,卻與反法西斯團體Antifa和「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人士爆發肢體衝突,造成3名警察在內共6人受傷。
    2020/10/19 09:32
  • 9個月近千人受害引爆怒火!孟加拉推修法:性侵犯可判死

    孟加拉近期發生多起殘忍性虐案件,引爆全民怒火,許多婦女及民眾紛紛走上街頭示威抗議,高舉「不容許性侵犯」、「制止性侵文化」等標語,呼籲政府應該有所作為。對此,孟加拉內閣12日通過了法律修正案,將性侵犯最高刑罰從無期徒刑改為死刑,希望藉此降低犯罪率。
    2020/10/13 16:37
  • 泰國反政府示威升級 擬總理府外紮營長期抗戰

    泰國學生團體14日將再度發起反政府大型示威抗議,不但呼籲勞工罷工和學生罷課,同時拉高層級,將在總理府外紮營抗議,直到總理帕拉育領導的政府下台為止。
    2020/10/12 18:05
  • 非裔女遭擊斃案民怨擴大 示威暴動傳員警中槍

    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警方表示,一名警察今天在當地示威抗議活動期間中彈。
    2020/09/24 10:46
  • 泰國最大規模抗議 學生上街怒吼:看不到未來

    經濟不好、看不到未來、政治僵局不斷重演、資源分配不公平,當泰國人對現狀的不滿和憤怒累積到了頂點,年輕世代透過網路串連,匯聚出泰國近6年來規模最大的示威抗議。
    2020/08/20 20:39
  • 非裔少年丟三明治 遭7大漢壓制害不能呼吸喪命

    美國非裔籍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日前引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抗議,不料近期在密西根州,又傳出發生類似事件。1名16歲的非裔青少年,在觀護所內遭到中心人員壓制,整個人因此窒息,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之後該起事件影片曝光在網路上流傳,再度引發民眾怒火。
    2020/07/09 18:56
  • 快訊/英更新香港旅遊建議 公民訪港遭捕風險增

    香港開始施行港區國安法,讓英國政府在1日更新香港旅行建議,英國外交部在新聞稿中指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會讓公民到香港旅遊被拘捕的風險增加,建議民眾前往香港,要盡量遠離示威抗議場合。
    2020/07/02 10:20
  • 美國六月節恐再現大規模示威 白宮做好封鎖準備

    明天正值美國「六月節」(Juneteenth),儘管全美種族歧視抗議風潮稍有停歇,但華府市政府預期週末將會再現大規模示威抗議,白宮附近也已經做好封鎖的準備。
    2020/06/19 11:55
  • 員警遭奪槍、砍傷頸部! 紐約市宵禁仍爆槍戰

    全美示威抗議持續延燒,不少警察也成為攻擊對象,紐約市就有三名員警在宵禁過後值勤時被一名男子砍傷頸部,隨後爆發槍戰;警方研判嫌犯可能與「伊斯蘭國」或其他恐怖組織有關,聯邦調查局的反恐單位已經介入調查。
    2020/06/05 14:12
  • 二級謀殺罪起訴!膝壓鎖喉員警加重罪

    對非裔男子強壓致死,釀全美抗議潮的白人員警,現在遭明尼蘇達州檢察長,以二級謀殺罪起訴,另外在場的3名警察,也以協助與教唆二級謀殺,遭到起訴和逮捕。消息傳出,全美抗議人士沒有歡天喜地,但稍稍鬆了一口氣,示威潮也仍未退去,在東西岸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大批群眾上街,華府繼續重裝戒備,調配各地警力到首都;紐約市也持續抗議,不過逮捕人數和暴力衝突已大幅減少。
    2020/06/04 19:56
  • 擔憂隨時被破門…赴美台女「備槍自保」:好怕天黑

    美國爆發種族歧視示威潮,日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憤慨,不僅上街抗議,甚至演變成暴力事件,縱火破壞等情況每天都在發生。近日有位赴美的女網友指出,現在走在路上都有可能被砸車、搶劫,就連待在有防盜系統的住家內也不安全,只能默默將家裡的槍全部上子彈,心情相當低落。
    2020/06/04 13:19
  • 陸生參與美民間示威抗議 打劫精品上網炫耀嗆:舉發我啊

    美國非裔籍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白人員警壓制頸部,送醫後宣告不治,此事發生後,引發美國民眾的怒火,各地陸續發生大大小小的抗議示威活動,甚至還升高為警民衝突。不料現在有1名大陸籍留學生,利用參與示威活動時竟趁火打劫,搶奪名牌包還高調秀出戰利品,引發網友群起圍剿。
    2020/06/03 16:28
  • 痛批「州長太軟弱」 川普:不硬起來就像笨蛋

    全美示威抗議一發不可收拾,川普首度現身發表演說,強硬表示將動用重裝武力。川普甚至槓上美國各州州長,痛罵他們太軟弱,應該動用武力逮捕示威者,相較於川普的強硬態度,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選擇直接現身示威現場,傾聽民眾的訴求。
    2020/06/02 12:11
  • 華府催淚彈連發! TVBS特派直擊屢傳槍響

    美國首都華府,示威抗議活動進入第四天,在白宮附近,警方再度動用催淚彈試圖驅散抗議民眾。TVBS華府採訪小組在抗議現場,還發現有臺灣留美學生,舉著國旗參加抗議,請看黃崧浦與倪嘉徽帶來的華府衝突現場。
    2020/06/02 12:07
  • 網路瘋傳華府大斷訊主題標籤 推特:假消息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爆眾怒,示威抗議幾乎遍及全美,「#哥倫比亞特區斷訊」(#dcblackout)主題標籤也在推特瘋傳,推特表示,正「積極調查」這些假消息。
    2020/06/02 12:00
  • 疫情+佛洛伊德之死 翁履中:種族分裂左右美大選

    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被警方用膝蓋強壓頸部後致死,釀成全美大規模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撂話「派兵開火鎮壓」,紐時批評川普發言是「火上澆油,唯恐天下不亂」,旅居美國,於德州州立大學任教的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真實的美國,潛在的『族群衝突』就是這麼嚴重。這件事很難平息,因為疫情尚未控制導致超過4000萬人失業,很多人趁機表達內心的憤怒。另外,川普上任後,美國『白人至上論』越來越明顯,『佛洛伊德』只是這半年來種族衝突的幾件事之一,要化解歧異還是要看川普的態度」。 此外,翁履中也表示「在這個議題上,川普通常處理的都不太好。領導人應該在這個族群大熔爐裡擔當調停者的角色,但川普卻反其道而行,透過推特不斷刺激抗議者,美國很多學者都憂心指出『美國陷入混亂卻看不到領導者』。這幾天有個最新民調顯示有40%美國民眾支持川普,這代表著種族分裂在這次美國大選會非常明顯,『我非常憂心離大選只剩5個月,川普的言論只會更加偏激。』」
    2020/06/01 18:10
  • 川普說全美暴力動亂都怪它 一次看懂Antifa組織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25日遭白人警察壓頸窒息而死,引爆全美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將這些暴力情事歸咎於極左派人士,今天更宣布要將「反法西斯主義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2020/06/01 15:22
  • 趁火打劫頻傳 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據點被砸

    全美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抗議衍生趁火打劫亂象,洛杉磯華埠的華僑文教中心服務據點也遭到打破窗戶,歹徒疑似想要搬走電腦。
    2020/06/01 14:30
  • 反種族歧視!NIKE改標語「Don’t Do It」

    非裔美籍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因白人警察執法過當死亡,再度引發美國境內種族糾紛,民眾怒火引起美國暴動,各地示威抗議不斷。運動品牌大廠NIKE(耐吉)在推特上傳了一段黑底白字的影片,將招牌金句「Just do it」(做就對了),改為「Don’t Do It」(別這麼做),表態反對種族主義。
    2020/06/01 14:04
  • 非裔男之死全美暴動! 40城市宵禁、川普躲碉堡

    非裔男子之死引爆的示威抗議進入第6天,全美至少40座城市宣布宵禁,國民衛隊挺進了15個州和華府特區,另外還有多個州進入緊急狀態,華府、紐約、洛杉磯各地亂象叢生,總統川普更一度躲進了白宮的碉堡避難。
    2020/06/01 13:48
  • 美國各地爆示威抗議 德州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5日遭警員壓頸致死,引爆各地示威抗議。本週末在德州的抗議活動已轉趨暴力,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今天宣布全州進入災難狀態。
    2020/06/01 10:16
  • 縱火砸店燒警車 美大城陷無政府混亂狀態

    美國各地示威抗議失控,不但引發警民衝突,還有人趁機破壞店家,縱火搶劫,從東岸到西岸多個大城,幾乎陷入無政府狀態。全美第二大大零售百貨集團「目標百貨」,宣布暫時關閉175間分店。這場蔓延全美的動亂,讓才要從新冠肺炎疫情中緩慢復原的美國,再度受到重創。
    2020/05/31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