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軍下48小時通牒 埃及總統不退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3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埃及的首位民選總統穆西執政滿1週年之際,埃及卻爆發新的政治危機,連日來大批反對派民眾發起示威抗議,要求穆西下台,埃及軍方甚至對他下達48小時最後通牒,還在官方臉書上嗆聲,不惜揮灑熱血捍衛國家,但穆西態度始終強硬,表示絕不走人,不少人擔心,埃及如果沒能將危機化解,恐爆發軍事政變,但也有分析家認為,這只是軍方促使穆西與反對派和談的手段。

這會是埃及總統「穆罕默德•穆西」坐擁大權的最後幾個小時嗎?埃及軍方在台灣時間1日深夜對穆西與反對派下達48小時最後通牒。

CNN主持人阿曼波:「埃及軍方更發布4點計畫,表示假如雙方無法如期化解危機,武裝部隊將會介入,中止現存憲法合法性,解散伊斯蘭分子領導的國會,建立過渡政務機構,起草新憲法並舉行總統大選。」

台灣時間7月3日的晚上10點半左右,就是最後通牒的截止時間,但是穆西總統態度十分強硬。埃及總統穆西:「人民授權委任我管理國家,他們透過自由選舉選出我。」

穆西強調他的憲法合法性,而許多人不管立場如何,都擔心或者應該說是提出警告,埃及將爆發軍事政變。反政府示威者:「我認為穆西應該下台,如果他不下台,國家整個要毀了,會有內戰。」

穆西顧問索朵絲阿山姆:「街上的緊張不斷升高,實在讓人擔憂即將發生軍事政變。」

有這麼可怕嗎?事實上,穆西在要求軍方撤銷最後通牒的同時,卻又和下達通牒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主席塞西將軍密集會談。倫敦政經學院教授法瓦茲傑吉斯:「我個人認為,當然我可能是錯的,我不認為埃及軍方會發動政變或是直接干預政治,軍方已經表明,是施壓反對派與穆西雙雙妥協,我認為這是軍方的一種策略,|要雙方坐下來好好談。」

雖然埃及軍方3日才在官方臉書頁面上,誓言要灑熱血捍衛國家,但是早已大權在握的他們,勢力不只深入政治,還掌控埃及40%的經濟產業。

埃及反軍方宣傳片:「從肥料公司、化學公司到治金產業,武器軍火業,軍方經營航空、鐵路和軍車,並且監控電視與電腦,你們(軍方)當然會宣稱軍方發展工業是為了保護國家,好吧,我們來瞧瞧,軍方還賣食物、賣水、賣香菸、賣紙,開印刷廠、買賣木頭、賣大理石、吉普車還有內衣,販售家具、仲介豪宅,|更別提連蔬果業都有份,家禽、飯店,項目多到數不清。」

販售家具 仲介豪宅

而自從2011年的革命推翻專制獨裁,政治與社會陷入不安混亂之後,這個阿拉伯人口最多的國家經濟便一落千丈。財經編輯麥可邁基:「有人說埃及面臨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經濟像洩了氣一般,1500家工廠關門大吉,國庫空虛,迫使埃及鎊暴跌,加害進口產業,通貨膨脹一年上漲11%,收入一半都花在食物上面。」

經濟陷入危機,對有如一個龐大商業集團的軍方而言只有壞處,所以如何處理眼前國家極端對立的局面,軍方也是步步為營,而且多數埃及人也不願意再回到軍人干政的局面,只是48小時最後通牒一到,如果各方勢力還是只顧著相互拆台,不願妥協,埃及也將難有出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17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