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硬塊 結果共145筆

  • 頸部「這部位」莫名腫大、摸起來有硬塊 醫:罹癌機率高!

    說到甲狀腺很多民眾一定不陌生!事實上甲狀腺位在兩條鎖骨正中間凹陷處,往上1.5公分左右,靠近男性喉結位置的下方。甲狀腺主要分泌甲狀腺荷爾蒙,又被稱為甲狀腺素,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心跳等。根據研究,甲狀腺癌的發生率女性遠高於男性,比例大約是3比1,造成甲狀腺病變,可能與幼年時曾暴露過量的放射線有關,因此會增加成年後,出現甲狀腺癌的機率。
    2022/12/05 23:03
  • 穿「鋼圈內衣」易得乳癌? 醫破除迷思:壓力大恐增風險

    網路上曾經流傳「穿鋼圈內衣容易得乳癌」的說法,因為長時間穿會壓迫到胸部,累積毒素造成罹癌風險增加。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在粉專貼文中指出,在醫學上已證實胸罩與乳癌一點關係都沒有。
    2022/11/05 05:00
  • 金曲歌后爆「左乳摸出硬塊」 急就醫照超音波:有好幾顆

    金曲歌后艾怡良今(2)日出席乳癌防治活動,擔任公益大使,她透露前陣子自我檢測摸到左乳房有硬塊,護士的媽媽得知非常緊張,要她趕快就醫,所幸就醫檢查是淋巴結阻塞,她看了超音波,大小約是硬幣1元大,會自己代謝掉,她以自身經驗,呼籲大眾注意身體健康,「其實旁邊還有好幾顆小的摸不出來,也提醒大家不是摸不出來就沒事,要定期去檢查。」
    2022/10/02 16:38
  • 女童右胸隆起冒硬塊!7歲就胸部發育 全是這病害的

    才7歲胸部就發育!小學二年級的鈴鈴接受學校檢康檢查,除了體重過重外,醫師發現她的右胸微微突起,觸診時明顯感覺到滑動的硬塊,自述經常覺得胸部痛痛的,沒想到竟然是乳房早熟症,醫師指出,臨床上女童發生性早熟的比例是男童的10倍,家族遺傳、環境賀爾蒙、肥胖、身體疾病等都可能是造成性早熟的因素。
    2022/10/02 11:02
  • 吳淡如「嘴內摸硬塊」憂罹癌!醫曝保護口腔2食物避吃

    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日前在Podcast節目中,自曝飲酒隔天發現嘴巴痛、吞口水也痛,用手摸口腔有硬塊,嚇得心想「完蛋了,一定得口腔癌不自知」。她趕緊求助醫師, 所幸只是骨性隆凸。
    2022/09/28 15:54
  • 吞口水都痛!吳淡如「口腔內摸到硬塊」 驚嚇求醫結果曝

    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因有肺癌家族史,每年都會做例行的CT檢查,所幸今年檢查結果出爐一切安好,不過近日她就在Podcast節目中透露,日前飲酒時突然發現口腔有硬塊,嚇得她懷疑自己罹患口腔癌,趕緊找上醫師求助。 
    2022/09/25 19:21
  • 28歲女「無遺傳基因」卻罹乳癌!恐與6大壞習慣有關

    一名28歲的女生,在一次洗澡時摸右側乳房有一個10元硬幣大小的硬塊,經醫師切片檢查確診為乳癌第二期,但後續進行癌症遺傳基因檢測,卻發現未帶有任何遺傳基因,在醫師的追問下才發現她不運動、很晚睡、少吃蔬果、愛吃煙燻燒烤肉品、愛喝手搖含糖飲料,檢驗還發現體內還有許多環境荷爾蒙塑化劑等汙染!
    2022/09/16 15:41
  • 罹乳癌二期「鍾愛1食物」 醫一聽傻眼:機率增67%

    「乳癌」是女性前10大癌症排行之一,一般最常見的致病因子,包含家族遺傳、長時間待在高風險放射現環境下等。近期外科醫師陳榮堅透露,遇到一名38歲女子罹患乳癌第二期,經詢問後發現,因爲生活1習慣才會致病。
    2022/08/08 22:21
  • 美女主播乳房突摸腫塊是「這病」 醫:仍需定期檢查

    美女主播張齡予今年5/20才宣布結婚與懷孕的好消息,日前卻在臉書上透露近日摸到乳房腫塊。由於聯想到女歌手朱俐靜才剛因乳癌去世,把她嚇壞,開始想到化療可能要引產、年輕型乳癌預後差和先生恐怕會天人永隔。所幸檢查發現是乳腺炎和乳房囊腫,只要追蹤就好了。
    2022/07/16 09:07
  • 張齡予懷孕乳房突摸硬塊!曝家中乳癌病史 緊急入院檢查

    美女主播張齡予今年520時驚喜宣布結婚和懷孕的好消息,不料過沒多久就確診,好不容易熬過各種不適症狀,昨(14)日她卻透露自己發現右邊胸部有硬塊,由於家中有乳癌病史,她也已經想好最壞打算,擔心若化療小孩需要引產,「我個人其實很悲觀,遇到事情都會先想好最壞結局。」 
    2022/07/15 09:08
  • 硬塊、疼痛別忍!「乳癌」復發機率高 術後治療成關鍵

    33歲的陳小姐,7年前在洗澡時摸到乳房有腫塊,且有不適感及疼痛,隨著時間愈來愈明顯,就醫後,年紀輕輕的她確診為荷爾蒙陽性型乳癌,且屬於高度復發風險族群。突如其來的噩耗打亂原本安穩的生活,年輕的她深怕治療後若復發,無法陪伴小孩成長,焦慮到無法入眠!所幸在接受新型術後輔助性治療後,目前已超過5年未復發,讓她能安心陪伴孩子成長,邁向治癒目標前進。
    2022/07/03 15:46
  • 女性必看!別輕忽乳房腫瘤 醫點「4高風險族群」需注意

    40歲蔡小姐日前自我檢測乳房時,摸到左側乳房有硬塊,擔心是惡性腫瘤趕緊就醫,檢查發現是大約2.9公分大小的腫塊,切片化驗後,確診是良性乳房腺瘤,但她仍擔心日後轉變成惡性腫瘤,焦慮到食不下嚥,經過多次溝通後,決定採用超音波導引微創真空輔助乳房切除手術切除病灶,讓她放下心中大石。
    2022/07/02 15:50
  • 平日有運動竟罹癌!網紅竟長「惡性腫瘤」化療 指甲慘發黑

    直播主「池池柳琴寶貝」畢業於台藝大國樂系、主修柳琴,原本前途一片看好,怎料前(2020)年無意間摸到身上有腫塊,趕緊到醫院健檢發竟是惡性腫瘤,罹癌的她雖然及時治療,但化療副作用導致指甲發黑,病況極為嚴重。
    2022/06/29 16:50
  • 妙齡女下體長硬塊「腫如龍眼大」爆痛 全因免治馬桶沖錯邊

    27歲的林小姐陰部腫脹,痛到寸步難行,就醫後發現是小陰唇內側長了一顆有如龍眼般大小的腫塊,診斷是長了巴氏腺囊腫,抽吸檢驗後驗出大腸桿菌,問診後才發現,患者有使用免治馬桶的習慣,水柱由後往前沖洗,將肛門的細菌順勢沖到陰部,導致細菌趁虛而入,所幸在抽吸和治療後,患者狀況已經改善。
    2022/06/23 12:02
  • 穿肚臍環2年沒洗! 女星摳出「黑色硬塊」大崩潰:超臭

    不少女生愛美會去穿肚臍環,後續的保養就相當重要。女星林利霏20歲時跟流行穿肚臍環,直到懷孕才拿掉,不料有天洗澡時突然摸到硬硬的東西,結果擠出黑色硬塊,還散發濃烈的臭味,嚇得她從此不敢輕忽肚臍的清潔。
    2022/06/18 10:03
  • 嘴破半年沒好! 醫驚見口中「3色爛肉」:癌症第三期了

    一名50多歲男子嘴巴破半年久未痊癒求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透露,該患者嘴裡潰瘍出現3種顏色,且脖子出現硬塊,後來轉科進行切片檢查,被診斷出癌症第3期。
    2022/06/12 14:17
  • 肝癌「個人化治療」新趨勢!口服標靶存活期超過2年

    演藝圈受肝癌所苦的藝人並不少,其中蔡頭、吳孟達、林正英等知名影星,都因罹患肝癌與世長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消化系王鴻偉醫師指出,肝臟是個無聲的器官,因為沒有神經,人們感覺不到痛,因此,肝癌初期不易察覺,往往到了病患自覺容易倦怠、黃疸、肚子脹痛、檢查發現腹水或摸到硬塊等症狀出現時,多半都已經是中晚期肝癌,也增加治療的難度。
    2022/06/12 11:16
  • 照鏡驚見胸部不對!朱芯儀乳癌轉移淋巴 國健署提3呼籲

    女星朱芯儀當年以《犀利人妻》飾演小三「黎薇恩」一角紅遍全台,豈料她竟在36歲生日當天自爆「罹患乳癌2至3期」,因癌細胞轉移到淋巴的關係,必須積極接受全身性治療。她也坦言,發現罹癌的契機是在去年(2021)11月發現兩邊胸部大小不一,摸到有一顆東西才趕緊去檢查後才確診。而國健署則呼籲,預防乳癌找上門,必須從日常生活中做起,並定期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
    2022/03/09 12:14
  • 婦女好發癌首位! 每36分鐘就有1人罹患乳癌

    根據國健署統計,國內女性好發癌症,「乳癌」高居第一位,平均每36分鐘,就有1名婦女罹患乳癌,朱芯儀透露,因為照鏡子,發現單側乳房突然變大,胸部也經常長痘痘,不容易痊癒,才知罹患乳癌已經二到三期。對此,醫師表示,罹患乳癌初期多數不會感到疼痛,多是二期左右才會摸到硬塊,感到疼痛可能已經要到三期,建議定期檢查才能及早發現!
    2022/03/08 23:45
  • 脖子長腫塊恐罹8癌!醫曝「2病症」快就醫 年破9千人亡

    頸部附近有硬塊不只有可能是甲狀腺癌,也有可能是鼻咽癌、口腔癌、咽癌、舌癌、肺癌、食道癌及胃癌。其中肺癌位居國內癌症死亡率之首,光是「氣管、支氣管和肺癌」這一分類在2020年為10大癌症之首,1年死9629人。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特別分享檢測方法,如果發現脖子有腫塊,且有固定不動、愈來愈大2種徵兆,一定要去看醫生。
    2022/03/01 14:46
  • 上廁所「馬桶全是血」以為痔瘡 醫手指一插嘆:第四期了

    肛門指診雖然令人害羞,但必要時千萬不要逃避,近日就有醫師分享,一名60歲的婦人長期如廁出血,但一直以來都只當作痔瘡治療,即便醫師建議內診,仍她依舊害怕而不斷拒絕,直到家人堅持將她帶到診間,醫師內診後立刻摸到硬塊,診斷出罹患大腸直腸癌第四期,只能做人口肛門維持身體機能運作。
    2022/02/20 13:10
  • 喉嚨卡卡別輕忽!三立海董癌逝…5大頭頸癌致命症狀曝光

    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驚傳頭頸癌病逝消息。醫師提醒,國人5大頭頸癌中,除了鼻咽癌主要和EB病毒、基因缺陷有關以外,其他4種都和吸菸、嚼檳榔脫不了關係。提醒遠離菸、酒、檳榔惡習,除要定期檢查外,更要勇於治療,國人頭頸癌存活率不高的最大原因,延遲治療有極大相關。
    2022/02/15 15:56
  • 身體驚現硬塊、腫塊!醫指常見3可能 籲4情況快就醫

    許多民眾日常生活中,偶爾會發現自己身上突然出現腫塊、硬塊,出現這情況總讓人有些緊張,深怕自己身體是否出了什麼樣的問題或是罹癌,對此國泰醫院整形外科李柏穎醫師表示,身體出現腫塊的可能性相當多,也未必就是惡性,若有出現相關症狀盡早檢查即可,不必過度緊張。
    2022/02/08 13:32
  • 膝蓋、腳踝有硬塊?「腱鞘巨細胞瘤」延誤就醫恐壓迫神經

    許多民眾日常會發現手部、膝蓋、腳踝等處,莫名出現硬塊,且無法移動,感覺就像是骨頭長出了腫瘤一般,有得沒其它特別感覺,有得則可能疼痛,對此國泰醫院整形外科李柏穎醫師表示,其很可能為「腱鞘巨細胞瘤」,應盡早就醫檢查,如確診盡早切除為佳。
    2022/02/07 20:24
  • 胸部有硬塊別慌!醫揭乳癌常見症狀 定期就醫檢查防範

    女性發現胸部有腫塊、硬塊,總是讓人有些緊張,深怕是乳癌。國泰綜合醫院乳房中心主任蔡明霖醫師表示,自我檢查雖為第一道防線,但發現硬塊時也不必過度擔心,因為未必就是乳癌,更重要的是前往醫療院所檢查。
    2022/01/08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